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下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下雨

2018-11-06 13:58:01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下雨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那它应该是下在我心里了吧。

  从小就喜欢下雨,下雨的时候窝在沙发电视,万籁俱静,空气也比平时清新的多,心也会随着雨水冲刷,渐渐宁静

  关于下雨的记忆,最深刻的,是关于你。

  小学的时候,家长们会在下雨天自己孩子棉鞋、雨靴和雨具,怕自己的孩子着凉受冻。也会在放学声响之前,早早等待校门口,接孩子们回家。

  但我好像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待遇,因为父母工作忙,我上课的时候不上课的时候,他们都在上班。

  他们会在我出门上课前提醒我可能要下雨,于是我备好伞,备好雨靴去学校

  我会在放学之后,约几个住在附近的小伙伴一起回家。

  我理解他们因为工作忙,而没时间过多关注我,所以也并不奢求

  后来他们俩一起去外地工作了,我成了留守儿童

  我更加断了这个念头

  当时我应该是三年级爸妈不在身边,于是我寄宿在你家。

  有一天上课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那时候天气应该挺冷。

  我还记得那节课是曾老师数学课,我特别喜欢曾老师,因为她对我很好。

  小孩子便是这样,谁对我好,我便喜欢谁。

  所以我在她的课上特别老实,听的特别认真

  我仿佛听到你的声音,轻轻的,在叫我,可我不敢确定,直到曾老师微笑着走到我面前,示意我回头。

  我看到你一个人站在教室后门口。

  你微笑着看着我,手里的伞滴湿了地面大片袋子和另一把伞还提在手里没放下来。

  我愣了一会,抬头看了一眼曾老师,老师笑着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这才小跑着到你身边。

  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开心,每次别人的家长送雨具来学校,我坐在座位静静地看着他们,我多希望有一天下雨,也有人送鞋子送伞给我。

  我站在教室后面,所有的同学羡慕眼光看着我,看着你帮我换鞋。我想大笑,可是因为在课堂,我不敢,但是我真的很开心很高兴

  终于,有一个人不顾风雨专程来给我送棉鞋送伞,只是因为怕我淋雨怕我着凉。

  你轻声嘱咐我放学回家的时候一定要换上雨靴,我太腼腆,只知道重重的点头。

  除了妈妈,你就是对我最好的人了吧。

  之后的事我都不记得了,可能人的记忆是有自动删除功能的吧,生怕储存空间不足,便只留下一些值得回忆的回忆。

  一年后我随父母去了外地,我回来的时候你还帮我买了过年的衣物,我还记得那套衣服款式遗憾的是现在却找不到了。

  我能真切感受到你对我的好,并一直铭记在心。在那个小男孩心里,你是那个对我最好的亲人

  关于下雨,我所想到的,就是你对我的好。

  多年以后,当年那一批孩子早已长大成人,也将会有自己的孩子,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某一天大雨的时候,去学校给孩子们送鞋送雨具。

  反正我一定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下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