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42——秋叶纷飞 而心暖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42——秋叶纷飞 而心暖暖

2018-11-06 18:48:16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0月28日星期六 晴

  秋叶纷飞 而心暖暖

大一日记42——秋叶纷飞 而心暖暖

  自己空旷广场上狂完英语后,我夹着书本宿舍楼走去。突然一阵冷风袭来,树叶纷纷飘落。踩在落叶上,一股莫名悲凉上心头。

  离家已有两个多月,虽然与同学有说有笑,但却了爸妈爱抚,总有一种孤立无援感觉特别是在同学聚会时候,总有一种身在局外的感觉,这时候,总是一个人独自落泪。

  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又来了。接一片落叶在手,我忆起“愁绪纷飞”这个词语,将落叶抛开,任愁绪随它而去。

  再一阵冷风吹过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朝宿舍楼快速奔去……

  刚开寝室门,室友便告诉我:小溪,有一个六栋楼姓陈的男孩call你,让你给他回电话。我心中一阵狂喜:陈平?一定又有好消息。果然不错,待我打电话过去,他早已等在电话机旁:“今天有几个同学过来,熊老师也要过来,你过来陪他们玩会儿吧!”“耶!”我的一声大叫惊恐了所有室友,但我不管,我有更重要事儿要去做:去见同学!

  狂奔到201,早已有两个同学等在那儿:“喂,刘军、张明华,欢迎,欢迎!”“噢,thanks,thanks!”“喂,还好吗?”“承蒙你记得,好,好,好!”于是,我们大谈特谈。用枝江话,没有丝毫的别扭与憋屈,将我们各自的意思表达淋漓尽致。一会儿,高中时代曾经教过我们的熊老师也来了。

  我们六人一起上餐馆。我们为熊老师点了火锅,以谢教导之恩。之后,我们又各自点了一个菜,四个男同胞又叫了酒。说起酒,男同胞们毫不讳言:酒是越喝越想喝啊!本来推辞了又推辞:不在这里玩了,还有回家,家里还有事儿。但几杯酒下肚,再问时却改口:不管它,不管它,来,咱们干!于是干完又再干,又有酒后吐真言:“让男士们喝完酒后,不管你问他什么,他就会答什么。如果让他讲讲恋爱史,他便会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给你讲完……”

  之后盛饭,刘军又忆及往事,讲了我们高中时代的一些趣事和糗事。“熊老师,我跟您干了这杯,以感谢您对我们的教导。”于是,我们全干(只不过,我们用饮料代替)。

  我们相谈甚欢:吃兔肉时,谈起野兔;吃臭豆腐时,谈起豆腐的臭;吃甜鱼时,又谈起鱼的味道;吃苹果时,又讲起苹果如何好吃好吃……

  盛饭时,刘军又忆及往事:“熊老师,您还记得您有一次把我们寝室的饭盒全扔了吗?”熊老师不好意思地问道:“真的吗?那我倒不记得了。”“不记得了吧!我可是记忆犹新啰,记得那次……”于是,往事萦绕,我们又重回高中。“我那时最傻,傻得简直无可救药。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后,龙老师把我的作业本举起来问‘刘军,你的作业做完了没有’?”那次考试我的数学考得特别好,龙老师肯定表扬我,而我却完全意识到这点,答道:“没有,一次都没做。”我们捧腹。“是啊,现在回想起来,以前做的事儿真的很有意思。”“是啊,我好想回到从前,回到高中。”“人往往是这样,过去之后才懂得拥有。”

  “所以,你们都要好把握现在。等多年之后回过头,你会发现大学也是挺有意思地。”熊老师的一席金玉良言让我们沉默良久。

  是啊,把握现在,就像现在,品尝同学情、师生情,更是友情,它让我忘了孤独寂寞,让我有家的感觉。

  不知什么时候,广播里飘出陈红的“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而我,已回了一次家。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再一次接到落叶,温馨秋风,让我心头暖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