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封信,一张明信片,一份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封信,一张明信片,一份情

2016-07-17 作者:纸飞机实践队 来源:纸飞机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封信,一张明信片,一份情

  “同学们,你们知道信是用来干什么的吗?”老师询问道。“不知道!”孩子们摇了摇小脑袋。“信在古代就已经有了,主要用来传递信息,表达情感。书信在人类的交流与沟通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各种交流工具发达的今天,仍有一部分人使用书信进行互相通信……”孩子们睁大眼睛,好奇地听着老师讲。

  7月16号上午,五、六年级的第一节课上,纸飞机实践队支教组组员李文艳老师,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有关日常生活常用到的书信和明信片,利用一节课时间向孩子们讲了有关书信和明信片的书写格式及一些注意事项。

  “我们先来学习书信的格式。首先,书信是有标题的,标题与正文内容相关;接下来是称呼,称呼要根据自己和收信人的关系而定,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注意了!称呼要顶格写,即前面不要留空格。……”说着,老师在黑板上画出一个大方形,表示一封信,形象地展示了一封信的格式 。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着。为吸引还孩子们的注意力,活跃课堂氛围,老师甚至还讲了英文书信的书写格式。“好!现在老师问一下,你们有谁知道明信片是用来干什么的吗?”“老师,我知道!”“好,这位同学,你来说一下。”“我们可以在明信片上写字,然后要贴上邮票,就可以寄出去了!”“嗯!好!这位同学请坐下!刚才这位同学回答得挺好的!到了一个地方,把当时的场景和心情记录下来跟好朋友分享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人们以这种方式保留自己的心情,作为一种回忆,于是明信片就产生了!……最后,我想问一下大家,有谁想让老师写一封信或一张明信片寄给你们的吗?再过几天老师就要走了!老师想寄一张明信片或一封信给你们做纪念。”“老师,我要!”“老师,我也要!”…… www.wenzhangba.com

  时间飞快的流逝,所有的一切都会化作尘土,我们谁都来不及掩面哭泣,唯有“珍惜花开,不怕花落”,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一切,才会无悔!一封信,一张明信片,一份情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