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一围,你有点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一围,你有点狂了

2018-11-06 15:15:07 作者:张十三 来源:张十三说 阅读:载入中…

周一围,你有点狂了

  01

  周一围,有点狂了。

  去年,综艺演员诞生》,彻底捧红了周一围,这个十几年来不温不火的男人,因为这档综艺,一时间成了演技代名词

  说实话节目刚播出的时候,我觉得周一围挺不错的,台词功底扎实诠释角到位,镜头前面,他一眉一眼都是戏。

  但现在他,真的有点飘了。

  前段时间,一段《鲁豫有约》的采访,让很人多看了之后,觉得有些恶心

  节目中,谈到家里有孩子,鲁豫问周一围:现在你也拍戏,她也在拍戏,你们两个是不是轮流拍戏,这样安排比较好?

  周一围很自然的说:

  “这话说的吧,好像她的拍戏就是拍戏一样。”

  “她的拍戏,不是我标准意义上的拍戏。”

  话一出口,鲁豫已经感觉有点尴尬了,毕竟周一围当面瞧不起自己老婆,无论是开玩笑,还是半带着认真成分,这都是没有预料到的。

  周一围接着说:伤人吗?但是就是那么回事

  鲁豫开玩笑说:你就是那种哪疼扎哪的人吧。

  周一围说:我之前说过这样的话 ,我不介意说这样的话。

  鲁豫顺着台阶下:她也不介意这样的话,因为她是主持人嘛。

  但周一围并没有买账,说:不,她一开始是介意的,但后来也觉得自己,大概就是那么回事了。

  开玩笑也好,随便说说也罢,周一围就这样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自己老婆热爱事业贬的一文不值。

  这不是耿直,更不是鞭策,这是赤裸裸的不尊重

  然而,这并不是周一围第一次当众批评自己的老婆了。

  早在和老婆朱丹合拍电视剧金牌律师》的时候,面对采访,周一围就表示过,曾拒绝过和老婆合作,因为作为演员,她不专业

  因为不专业,所以就不想合作,那行吧。

  那《创业时代》里,你和那个谁baby演的又算怎么回事?她的演技有比你老婆好很多吗?

  还有你自己,在《创业时代》里,演的很好吗?

  最近的热播剧《创业时代》里,周一围饰演的是位好胜心强,只求结果不则手段创业者,但周一围的表演,则是每个动作都透着一种表演过度的感觉。

  就好像去让高中生去做一道小学生算数,为了证明自己会的更多,明明加减乘除能解决问题,他偏要列一个方程式。

  说画蛇添足有些过分,不过着实让人看着有些浮夸,他让所有人都看出来了,这是戏,他在演。

  说回她老婆朱丹。

  朱丹有多爱演戏?

  综艺《非常静距离》里,她有过这样一段自白,离开主持界后,朱丹最大的爱好职业,就是演戏。

  朱丹说:如果有人和她谈剧本,她就能一天不动的把剧本仔仔细细看个遍。别人接到通告都是看几点起床,而朱丹会兴奋的把每张通告都贴起来。

  拍戏期间,每天回来她都会抽出时间给自己做场记,拍了几场,还剩几场,只要是拍戏,她就特别开心

  甚至不用导演说,稍微感觉哪里有点瑕疵,她就主动要求再来一次。

  但这样一份热爱,在她老公周一围嘴里,变成了一句轻飘飘的:

  “她的拍戏,不是我标准意义上的拍戏。”

  伤人无形。

  那个《红色》中刚正不阿的铁林不见了,那个《谢谢曾经爱过我》中温暖善良的候子不见了,现在我看见的,只有那个本人盖过角色的周一围。

  周一围,慢一慢,静一静吧。

  02

  总有人用刀子嘴,豆腐心来形容人的本质不坏,但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其实不管豆腐心还是豆腐脑心,光是刀子嘴已经伤人了。

  收到过一则读者倾诉

  读者说,结婚4年,年初离婚了,现在自己带着孩子,活的很好。

  当初男人追自己的时候,满口女大三,抱金砖。

  但日子过久了,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两口子过日子,吵架拌嘴是件很平常的事,但男人偏偏哪疼扎哪。

  观念不一样,又或者说男人觉得自己懂得多为她好,他就开始喋喋不休,说女人头发见识短,隔了三岁,有代沟

  读者不喜欢化妆,觉得素颜就很好,男人劝过她两次,但是她觉得一是省钱,二真的不喜欢化妆,太麻烦

  结果朋友聚会,一起吃饭,看见别人老婆都画得面容精致,他几杯酒下肚,和兄弟们吐槽说:

  羡慕你们,你看我家那位,连个口红也不涂,哪像个女人?我又不是买不起口红,她何必呢?

  读者当着人面嘻嘻哈哈就过去了,回家洗漱睡觉,刚躺在床上,一回想这件事,眼泪直接就淌下来了。

  两个人结婚两年,男人又开始耳根子旁念叨起来:虽然我知道你这两年不怎么想要孩子,但是早晚有要那么一天不是?

  趁着你年轻,赶紧把孩子生了,别到岁数大了后悔,到时候你该工作工作,多好?

  我妈让我告诉你,别以为我在劝你生孩子,我是为了你好

  读者不经劝,孩子生下来了,没人照看,保姆雇不起,老人来不了。

  没办法,辞职,全职妈妈

  不用想,读者没了工作,男人那股傲慢劲要溢到天边上了,孩子怎么教,几岁去幼儿园,全要男人说话。

  孩子带不好,被说。

  家务没做干净,被说。

  就连她买菜多买了几斤肉,都会被叨叨上小半天。

  直到女人决定和他离婚那天他还问,我对你哪不好吗?我都是为了你好啊。

  直到最后他都不知道,对一个人好,尊重一个人的前提,最基本的前提是好好说话。

  03

  曾看过这样一句话

  我们最常犯的错就是把恭敬礼貌都给了陌生人,却把嘲讽和迁怒都留给了身边最亲近的人。

  可能很多人觉得,人家周一围是真性情,有一说一,况且这是人家两口子的事,你怎么还当真了?

  的确,周一围说的也不是假话妻子无论是演技还是接的剧本,都不如他,但是你私下调侃一两句也就完了,拿到台面上来说,算什么?

  对你来说,这叫真实不做作,对你老婆来说,可能这就是贬低和不尊重。

  时常看见身边有很多这样的男人。

  头上的领导知道尊重,因为人家是领导,管钱,管事。

  身边的朋友知道给面子,因为出来混,谁不要面子的?

  就连自己孩子都能不忘了他也有自尊,不能轻易伤害他的尊严,因为孩子还小。

  偏偏到了老婆这里,无所谓了,我说你丑胖懒穷脾气差都没关系,因为你是我老婆啊。

  你说这些的时候,觉得两口子在开玩笑,但你老婆笑了吗?她爱听吗?

  想象一下,如果你老婆当着大家的面,说你丑,说你穷,说你配不上她,说你热爱的工作在她眼里算不上啥,你啥心情

  早都炸了吧?将心比心吧,所谓尊重老婆,真不是一句笑话

  很多时候你觉得荣华富贵可以保你一世平安,兄弟手足更是锦上添花,唯有女人如衣服,这时候,你最容易忘的,就是女人。

  但事实上呢,万贯家财可以一夜落空,狐朋狗友可以转身人走茶凉,唯有你老婆,荣华是你,贫苦也是你。

  当然,如果你非要说兄弟比老婆好,我也不说啥,那看你兄弟能不能跟你过一辈子吧。

  话说回来啊,到底什么是尊重老婆啊?

  很多人觉得,尊重老婆,无非就是人家要啥给买啥,在外面不损她,就是莫大的尊重了。

  但其实,尊重老婆的根本,就是尊重她的一切。

  她做什么工作,生不生孩子,生几个孩子,都是她自己的选择,你可以建议,但别站在制高点,站在老子什么都懂的角度上去嘲讽人家。

  你老婆不是一团泥巴,你想捏成什么样,她就得什么样。

  你老婆也不是你三孙子,家里家外的,你说损就损。

  你要时刻记住,无论男女,无论恋爱还是结婚,人家都是奔着爱来的,不是为了你的说教来的。

  你要是那么愿意上课,偏远山区有很多没课上的孩子,在线等你。

  尊重老婆

  不是买包,买口红

  (买也行)

  而是实实在在的尊重她的人格

  和每一个决定

  所有没经过商量的“我对你好”

  都是放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