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刷爆朋友圈的模范丈夫,是这样解读夫妻关系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个刷爆朋友圈的模范丈夫,是这样解读夫妻关系的

2018-07-04 20:02:35 作者:一读 来源:一读 阅读:载入中…

一个刷爆朋友圈的模范丈夫,是这样解读夫妻关系的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一个刷爆朋友圈模范丈夫

  是这样解读夫妻关系

  文| 王狮狮

  一位男网友在网上发文,称老婆怀孕有了宝宝,本来全家人很开心,可是妻子因为养狗的问题自己大吵一架,两个人越说越生气,甚至还闹到了要分手地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男网友晒出了自己和老婆的聊天记录

  说实话,这段对话看的人心累:

  明明妻子早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孩子过敏当然要送走,如果不过敏也希望能继续养,毕竟狗狗也是一条生命

  然而男网友始终抓着妻子的一两句气话不放,非得说服对方,到最后甚至开口辱骂妻子,还上升到了责备双方父母、闹离婚的地步……

  网友评论更是一边倒

  出口咄咄逼人事事要争对错,和这样的伴侣过日子确实太累了。

  也难怪有人说:

  最好的夫妻关系是什么?不是三观相合,而是不争对错。

  杨绛先生曾在《我们仨》中写过自己和丈夫钱钟书的一个故事

  有一次夫妻俩一同坐轮船出国。两个人聊着聊着,突然对一个法文的发音产生不同看法

  杨绛指责丈夫的口音乡音,太不标准;钱钟书也据理力争,怎么也不认输。争着争着,两个人都有点上火,伤感情的话张口就来。

  后来,不服气的杨绛干脆找了同船一位说英语的法国人判断,对方告诉她,“你对,他错。”

  可是杨绛在知道自己赢了之后,反应是这样的:

  “我虽然赢了,却觉得无趣,很不开心。”

  是啊,为了一个小小的问题,夫妻俩吵得天翻地覆影响了一天的好心情不说,还伤害彼此的感情,多么得不偿失啊。

  其实,夫妻俩之间,有些事不用非得分个高下

  就好像你说烧烤啤酒是绝配,他回这样吃会得癌;你说大海真的很漂亮,他回大海淹死了很多人。

  谁说得对谁又说得错呢?或者说,谁对谁错真的那么重要吗?

  要知道,感情里哪来那么多道理,爱得多的那一方永远都会先低头。毕竟心都给你了,又何苦在小事上和你斤斤计较

  很多人说,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三观相合,这话诚然不假。可这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如同不存在两个三观完全相合的人。

  那些看上去凡事儿都契合的天生一对,不过也是一个包容一个迁就,遇事不责备,凡事不争对错罢了。

  还是洞见文章总结得好: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说理的地方。

  两个人结了婚,就要朝夕相处,难免有意见不合的时候,这时候伴侣的态度就尤为重要。

  曾经看过一条新闻,一对已经领了证买了房的夫妻,在举办婚礼的前一个周,愣是因为装修分歧离婚了。

  起先,女方喜欢偏日系的风格,希望把家装成冷淡风。男方觉得这样太冷清,而且打扫起来很累,便提议装成中式风格。

  夫妻俩有了分歧,坐下来好好谈谈,也不是不能解决。可偏偏男方态度强硬,直接告诉女方:“房子首付是我出的,必须得听我的。”

  还顺带对比了做工、费用使用度等各方面,力争说服女方听从自己的意见。

  女方眼看着自己的想法被全盘否决,顿时有了脾气:“我也不是非坚持这个风格,可房子是两个人住的,两个人的意见都很重要。

  让我寒心的是,他只顾着考虑自己,到底有没有尊重过我的想法啊?”

  你看,争论对与错的背后,其实是尊不尊重对方的问题。

  试想一下,当一个人完全无视你的意愿,一味地说服你委屈求全,任谁遇到了都会心里不爽。

  而当那个人是最应该尊重你、理解你的伴侣的时候,内心更是除了生气,还有一丝难过

  夫妻和谐相处需要的不是凡事同步,而是求同存异

  对方喜欢吃苹果,但也尊重你喜欢吃梨的习惯;对方喜欢休息的时候在家躺尸,但也尊重你休息时外出散心的安排……

  哪怕习惯不同,也会尊重你,不会逼迫你服从,这才是爱。同样的,若他真的爱你,又怎么会连尊重你都做不到?

  前段时间,有张图片在网上特别火。

  看完之后,又好笑感动。遇到一个哪怕自己无理取闹也能包容和让步的丈夫,想必这位妻子也会很幸福吧。

  但我们也要看到,丈夫的包容和让步换来的,是妻子一整天的好心情和干净的家。

  女人就是这样,当她无理取闹的时候,若你让她一分,她就会在冷静下来之后,感恩反思,再对你温柔十分。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道理谁不懂呢。女人无理取闹和放飞自我的背后,不过是想得到你的关心和爱。

  若是这种时候,你还一味和她争对错,便是再愚蠢不过了。婚姻不是辩论台,赢了你未必会开心,但一定会刺痛对方的心。

  平心而论,谁想一辈子和天天与自己争对错的人在一起呢?人家嫁给你,是想找一个温柔的老公,又不是找一个辩论赛的对手

  想起有记者曾经问张智霖,“你老婆买那么多包,你会不会跟她讲道理,让她不要再买了啊?”

  张智霖笑着回,“不会啊,我不和她讲道理。道理和她,我选择她。而且女人嘛,宠着就行啦。”

  是啊,娶老婆回家不是说教的,而是要宠的。

  因为富养你的老婆,是最划算事情。你不仅会收获个体贴温柔的妻子,还有一个幸福美满家庭

  千万别把一个拥抱、一句玩笑就能解决的事情,变成婚姻走向结束导火索

  说白了,总是和老婆争对错的男人智商都有问题。

  因为真正聪明的男人,都早早把老婆捧在手心里宠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