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11-07 05:54:05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鬼

  犹记得,那个夏天非常非常热。

  那个周末的正午,火辣辣的太阳肆意烘烤着大地。没有一丝儿风。连最呱噪的知了都停止了鸣叫。路上没有一个行人。六岁的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在回家的羊肠小道上。

  再拐过一个弯再过一座小桥就要到家了。那段路非常偏僻,每次一个人经过那里都心里发毛。据说那条河里曾经淹死过一个女人村里的老人们三番五次神乎其神地说,那个女人淹死以后变成了水鬼,常常在这样的夏天出来找替身小孩子千万不要靠近河边喔!因为鬼也欺软怕硬,它也许没信心打赢大人,所以就专门对付小孩子,特别是落单的小孩子。她的头发伪装成长长的水草,你只要一靠近,哗啦啦!那些水草就会把你卷入河底!然后呢?没有然后了。河底全是黏糊糊的烂泥,你是挣脱不了的!即使你挣脱了水鬼头发的捆绑,你也会陷入淤泥,越陷越深越陷越深。直到你不能呼吸窒息而亡。

  想起这些,我一身的汗都变冷了,赶紧加快步伐转过弯道

  突然,迎面一个人挡住了我的去路。这路最多能容两人并行,所以我低下头往左侧了侧,想让他先过去。可是他却站到路中央一动不动。于是,我便侧身往前走,想绕过他回家去。当我靠近他身边的时候,他突然一把抱住了我。我被突如其来变故吓懵了,竟然一时动弹不得。直到他汗答答的双手落到我胸前的时候,我才突然惊醒一般,大叫起来。他恶狠狠地吓唬我:“不准叫!再叫就把你丢到河里去!”我惊恐地抬头,看到一张永生难忘龌龊的脸。那是人的脸吗?满脸的肉疙瘩,就像鳄鱼一样恶心眼睛就像两个缩小的倒三角目光残忍凶狠,这张脸瞬间使我相信,他可能真的会把我丢进河里。如果被丢进河里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了。于是,素来怕死的我强忍着排山倒海般的恶心惊恐,不再喊叫。那个恶魔看见唬住了我,狞笑着说:“就是,乖乖听话!反正你喊也没人听见!天这么热也没人出来!”确实,这么热的天,大人们都在家里吹着凉悠悠的风美美地睡午觉吧。那个坏蛋扯起我的白裙子看了看,猥琐地捏了捏我的屁股,却好像大失所望,呸了一声,气呼呼地走了。

  我全身虚脱一般,瘫倒在地。劫后余生泪水瞬间涌了出来。雪白的裙子沾满了灰尘,泪水滴在裙子上,就像一朵朵开到荼靡的乌糟糟的鸡冠花。

  后来,有一天和妈妈去赶集,突然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坏蛋。我多想告诉妈妈,这个坏蛋曾经欺负过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只有眼睁睁看着他从我眼前大摇大摆地走远了。

  再后来,我陷入极度的自我嫌恶中。那条白裙子虽然被我丢进火盆烧了,可是,那一朵朵乌糟糟的鸡冠花却永远烙印在我的心里,擦不去,说不出。我非常后悔,为什么当时我不反抗!?要是我拼命反抗了,也许就不会留下这些污浊记忆了。我恨自己不反抗!即使死你也要反抗啊!你这个懦夫小鬼

  然后,我就老是做同一个梦。梦里,一个个阴恻恻的鬼挡着我喊:“不准跑!不准跑!你跑不掉的!你跑不掉的!”而梦里的我,英武神勇,足智多谋,把那些恶鬼杀得落花流水灰飞烟灭

  感谢我的那些梦,是它们支撑着我苟活下来。现在,我已有了自己的女儿,我坚信,如果我的孩子遇到这样的“鬼”,拼了这条老命,我也会真的杀它个落花流水灰飞烟灭!绝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