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时间着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时间着迷的人

2018-11-07 09:45:07 作者:陶立夏 来源:陶立夏 阅读:载入中…

对时间着迷的人

  One M Years by 河原温

  我们观看事物方式,受知识信仰影响。 我们只看我们注视东西,注视是一种选择行为

  ——约翰・伯格

  我们选择以怎样的方式观看时间记录?我们又在时间里看见了什么?达利说时间是融化的钟表,考尔德说时间是不断流动变换雕像

  河原温说,时间只是此时此刻,再无其他可能

  河原温(On KAWARA),当代艺术重要观念艺术家,从不在公众场合露面,被称为“看不见的艺术家”。存世的寥寥数张照片中,依稀看出他瘦削,乱发,有几分像太宰治。

  河原温曾在简历中这样介绍自己:“到1992年的5月7日为止,活了21,684天。”记录下人存在表现出“时间”的极度精确,自始至终是他创作主题

  1966年,移居纽约的河原温开始了名为Today系列的创作,画作上只有画作绘制当天的日期。他也从此开始了以记录时间的方式将自己隐藏到时间背后的漫长旅程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当更多人湮没无闻,少数杰出的艺术家比如河原温,以他们观看与理解世界独特方式被记得,使他们的每一件作品都是才华脆弱锋芒与时间淹没一切的洪流之间不断的博弈

  艺术作品特性恒久短暂矛盾总让我想起“陶瓷”这种材质。“瓷”给人的第一印象正是质地的矛盾:它可以抵御高温化学侵蚀经历漫漫时光,但它的破碎又是那么瞬间的事。如此坚固,又如此脆弱。

  河原温以艺术家的想象力画布上用黑与白展示着时间的绝对。在实验室里,黑与白的简单代表着绝对专注:允许人摒弃干扰后以高精技术创造出无尽可能。比如:坚不可摧的瓷。

  香奈儿位于瑞士拉夏德芳的G&F Châtelain制表厂内,陶瓷工作坊严格甄选特殊粉末色素,确保陶瓷色泽达到极尽深邃的黑或完美无瑕的白。颜色实现了黑与白的极致之后,香奈儿制表厂的技术又让陶瓷的质地也走向天平一端的尽头:高科技精密陶瓷拥有了与钻石相当的硬度等级不易刮伤也不氧化。

  利用钻石粉末抛光磨亮的技术使J12手表外观保留陶瓷的温润感之外,更有闪耀如金属光芒黑色白色,这两种我们再熟悉不过的经典颜色,有了新的深度与亮泽。

  J12手表的问世,除了它源自品牌基因优雅高超制表技术达成的精准造型上“非黑即白”的纯粹带来的力量感,更令人耳目一新:非黑即白,是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互相映衬,也是两个永不妥协的极致之间的互相致意。

J12腕表 by 香奈儿

  2000年,J12首款黑色高科技精密陶瓷腕表问世。2003年,J12开始转变完成了从绝对深邃的黑色向纯洁白色的转变。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全新的高科技:白色精密陶瓷技术。

  在无始无终的时间里,人的存在因为短暂而渺小可怕明白这一点,就能理解为什么河源温的Today系列只记录创作的年月日,因为时间注定带走一切。但尽管渺小,我们也确实存在过,所以你会感动于河原温的选择,以这样一种纯粹的表达方式记录下时间的流逝,唯有如此,才有足够直接的力量在无可阻止的流逝里探索生命存在的意义。他的直接,像黑与白的碰撞之中,无可转圜的锋利

  J12还推出了富有女性魅力的钻石时标款

  在河原温的另一件作品One M Years中,他在两册黑皮书中记录下一百万个年份,第一册从公元前998031到1969年,第二册从1993年直到未来的1001992年。从最初到最后。

  过去、现在与未来。我们存在的每一天,都是遗忘与铭记、创造与毁灭之间的选择。佩戴腕表是普通日常,也像小小仪式:我们从艺术家手中接过被他们记录的时间,一同从失去踪迹的往昔走向尚未成形的未知。我们从时间的观看者,成为时间的塑造者,直面获得与失去,铭记与遗忘。

  J12腕表,以“非黑即白”的纯粹与精确,记录下这场对弈,也记录下日常与艺术的伟大。这是时间爱好者胜利

  点击阅读原文”,即刻预约线下体验试戴J1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时间着迷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