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一生》读后感(九):时间统计典范
《奇特的一生》三小时二十五分钟,这本书应该是实践快速阅读的第一本书;这本书的信息点大概就是两个方面:一个讲述柳比歇夫的时间统计法,另一个就是柳比歇夫的品行和生活。当然我读书的目的是了解关于时间统计法所以生活部分就忽略了,本身也不是很感兴趣。做时间统计、发现自己哪个时间节点有浪费总结经验改正习惯,计算天、月、年,几年中自己有效的工作时间,做这些的前提还是需要自己下定一个小目标,然后才能有统计时间的目的,当然我认为我可以不必照本宣科,单纯对于我来讲开始的时候我只需要为我的这个目标而进行阶段性的时间统计就可以了;比如健身,可以按照周来单位来记录,恒定一个每天的健身时间和健身次数,然后根据身体围度变化来调整自己的周期和频率。
开始最先阅读随书附送的小册子《如何阅读奇特的一生》,而后阅读的正书,发现附送的小册子总结的非常好完全可以用来当作时间统计的教科书,还衍生出来几个书评人自己的方法,把原书比较重要的文字信息都总结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