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一只蜜蜂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一只蜜蜂一样

2018-11-07 19:22: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一只蜜蜂一样

  像一只蜜蜂一样

  文/赵元波

  有个孩子中学之后,总觉得学习生活很苦,枯燥无味,一点意思也没有,成天就是读书写作业,心里烦透了,为此,经常闷闷不乐

  爷爷看出了孩子的心思,在一个星期六的中午,带着这个孩子来到了村口一户养有蜜蜂的人家里。

  来到蜂箱前,只见蜜蜂们进进出出,嗡嗡嘤嘤,忙得不亦乐乎。蜜蜂的主人说,别看这些蜜蜂个头不大,它们可勤奋了,每天天一亮就飞出去采花蜜了,一刻也不肯闲着,也不喊苦叫累,一个季节下来,蜂巢里满满的都是甜甜的蜂蜜呢!

  “那么苦,那么累,它们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吗?”孩子问道。

  “它们自然解乏办法。”主人回答说,“就是在采花蜜的时候,一边唱歌一边劳动,这样的话,苦中作乐,也就不感觉得到劳动的辛苦了!”

  孩子听了,似乎明白了什么,读书学习原本就是件辛苦的事情,只有放平了心态,不要一味抱怨,而是要把读书当做一件快乐的事,在苦中寻找乐趣

  回家后,他主动提出跟爷爷学习拉二胡,咿咿呀呀,拉得一点也不好听,他却乐在其中,学习起来也有了动力

  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孩子,我希望你做一只勤劳的蜜蜂,酿出生活里甜美的蜂蜜,同时也希望你做一只快乐的蜜蜂,时时刻刻能享受学习的快乐,勤劳和快乐并不矛盾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像一只蜜蜂一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