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河滩里大片的芦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河滩里大片的芦苇

2018-11-07 19:20:42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河滩里大片的芦苇

  河滩里大片芦苇,苇絮如丝丝缕缕的白云,轻轻摇晃。记得一首诗里写到:“妹妹,秋天来了,你不需要悲伤。我和芦苇会替你白头,你不必担心青春易老,年华易逝。”看着芦花飞,就觉得白头也是浪漫有意义事情

  帘云瀑布下的亭子里,一对老人相依相偎坐在一起,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美景。我悄悄走过,人生之秋,恬淡安适是幸福

  当然,小城最美的小路是甘泉湖东边的小路。小径蜿蜒,曲径通幽,有放学孩子欢呼雀跃着跑过,有推婴儿车的母亲徐徐前行时光在这里,慢下来,静下来。徜徉其中,抬头仰望,左侧背靠的山体,如同一个调色盘,黄色的洋槐树,深绿的是青松,火红的是柿子林,露出飞檐翘角的小亭子,美不胜收。路旁,深红的爬山虎叶子,缠绕在深绿色的松树叶子上,匍匐在黑色栅栏上,又悄悄地为河边粗糙石头堤岸增添几分俏丽

  小路西侧的坡地上,榉树的黄叶翩然落下,和树下绿色的草坪织就了一块花色斑驳的毯子。“碧云天,黄叶地”,是此刻的画。红叶李树叶落光了,褐色树干组成的时光通道,通向波光粼粼的冶峪河,湖光山色,倒映其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河滩里大片的芦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