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窗口望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窗口望去

2018-11-07 17:37:20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窗口望去

  从十九楼窗口望去,雅玛里克山静静矗立,半山腰隧道大张着黑洞洞的嘴巴,将高架桥吃进肚里,飞奔而来的大车小车一股脑塞进嘴巴。

  强子坐在落地窗后面,猛吸一口烟,吐出一团白色烟雾。他双眼没有离开手机突然骂出一句脏话,“艹,这可恶女人自己找死也就罢了,还搭上一车人陪她送葬,可怜这些无辜的人啊!”

  强子闭上眼,再睁开时已经坐进那辆亡命公交。窗外,那条熟悉大江缓缓向前流淌,他无数次坐这辆车去往县城。上车后,他习惯性掏出耳机,听一首恩雅的音乐眼睛忍不住又闭上。不知什么时候,听到车内有些嘈杂。取下耳机,女子刺耳的吼叫撞击耳膜,“快点停车,再不停下,打死你个龟儿子。”

  临座男子向前探着身,嘴里嘟囔,“咋不打塞。”强子捅捅他,“啥子事?”“幺妹坐过站喽,想下车。司机不停,吵起来喽,看热闹,看热闹。”“噢!”

  公交驶上大桥,车里除了女人刺耳的吼声,死一般沉寂。有人小声抱怨,“这女人素质太低喽,坐过两站喽,还不下车,没啥子急事。”

  “打起来喽!打起来喽!”男子拍拍强子,强子突然身体向左侧倒去,瞬间开始向下坠落。车头冲破护栏,掉下大桥。

  强子惊出一身冷汗发现自己仍坐在十九层落地窗后面。

  强子闭上眼,再睁开时已经坐进那辆亡命公交。强子握着方向盘,避让着山路来往车辆。一位中年妇女不知何时来到跟前。

  “师傅,我要下车,错过站喽。”

  “下站哈车,中途不得停。”

  “啥子,你踩脚刹车,让我哈起,好简单。”

  “中途不得停车,公司规定。”

  “公司,公司,没公司不活喽!”

  “请你坐哈,不要影响我开车。”

  “我有急事,放我哈起。”

  “到站喽,哈车!”

  “我偏不哈,你把我送回起,跑过站喽!”

  “好,你不哈,没得办法,下站下。”

  强子压着火,好心相劝,这样的乘客他见得多,自己没错,谁怕谁。

  “停车。”女人在他耳边咆哮。

  “公司规定,我给你说过几遍喽。刚到站你不哈车,下站哈喽。”

  “叫你停车,听到没。”

  “不得停。”

  “听到没。”

  “不得停。”

  强子脸上重重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一股无名火踹上头顶

  “要死啊!”

  “你该死!”

  强子转身和那女人互打起来,车辆驶上大桥。

  强子头有些蒙,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一只手抵挡女人的拳头

  公交已驶离中心线,猛烈的右转头击打,强子感到车辆向右偏离,他下意识向左打满方向。“嗵。”公交迎面撞上一辆红色轿车,冲破护栏,掉下大桥。

  强子惊出一身冷汗,发现自己仍坐在十九层落地窗后面。

  强子闭上眼,再睁开时已经坐进那辆亡命公交。强子盯着手机,看着里面搞笑的视频。抬头看窗外,发现车辆改道,坐过站了。她忙走上前,示意司机停车,遭到拒绝。老娘什么时候吃过这个亏,不行,非要停车不可。不停,我也不能让你好过。“停车,停车,停车。”所有人都看着我,今天豁出走,不停车,跟你没完。“停车,快点停车。”司机的每句话她都听不进去,什么破规矩,别来这套。她听到有人小声嘀咕,“打塞,有本事打塞。”“停车,龟儿子,叫你停车。”“打塞,有本事打塞。”血往上涌,她突然举起手机,向司机脸上打过去。“要死啊!”司机被激怒了,伸手打在她胳膊上。“你去死!”她开始还击。她的身体突然向左侧倒去,撞上一根立柱,瞬间身体开始向下坠落。

  强子惊出一身冷汗,发现自己仍坐在十九层落地窗后面。

  捻灭快要燃尽的香烟,强子放下手机,脑海出现奶奶影子。那年,公司安排他来新疆拓展市场,还有两天就要签约一个大项目,奶奶病危的消息转来。强子被奶奶带大,不回去见奶奶,对不起老人家。新疆市场刚刚打开,这节骨眼上自己消失离开,整个项目就黄了。

  拿起桌上的烟,点燃,强子不知道为什么想起奶奶。小时候父母外出打工,强子一个人跟着奶奶。冬天,屋里阴冷,强子早起上学,奶奶会在炉边烤热他的小棉裤,穿在身上暖暖的。童年,和奶奶在一起,强子踏实快乐。奶奶不在了,他没能见到奶奶最后一面

  走近窗前,楼下蜗牛般向前蠕动的汽车,塞满整个城市街道越来越拥堵。行人像一群忙碌蚂蚁,不停在街道来回穿梭。看着远山,高楼林立的城市街道,强子发现自己没有刚才那么激动,如果那天他坐在车里,会和一车人一起飞下大桥。

  他看见了奶奶,看见了那个司机,那个女人,那个看热闹的男人。他的手一阵剧痛,烟烫了手。

  从十九楼窗口望去,雅玛里克山静静矗立,强子坐在落地窗后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窗口望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