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的这种特质,真的很让人心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生的这种特质,真的很让人心动!

2018-11-07 22:15:07 作者:熊 来源:谷声熊 阅读:载入中…

女生的这种特质,真的很让人心动!

  “觉得人生特别没意思感觉不到幸福生活状态也很糟糕朋友都说我这个人看起来很丧,没有活力。可我就是开心不起来,该怎么办?”

  后台有位女生朋友,给熊发来了这样一个问题

  熊觉得,其实“幸福”啊,就像一个喜欢玩捉迷藏的调皮鬼;

  明明就在我们身边,却又需要我们花点心思去寻找它~

  而且,熊也认为,如果我们修炼好这种“对生活微小幸福”十分敏感特质,整个人的气场都会一样

  会变得满面春风,十分迷人、让人心动呢~

  这可不是熊爷瞎编乱骗大家的!

  而是熊爷心目中的“幸福捕手”,享誉全球的英伦才子思想家:阿兰·德波顿说的噢~

  “每个微小但闪亮的瞬间里,都藏着我们向往的生活。”

  这句话,便来自熊爷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阿兰·德波顿的书:《微小的幸福》。

  阿兰·德波顿认为,日常生活里很多微不足道小事,都是被我们忽略了的幸福:

  抬头凝望星空、一首百听不厌的歌、一本懂你的书、忙碌一天后的舒心疲惫……

  他说,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生活中就是有如此之多令人着迷的小事~

  在这本书中,阿兰·德波顿详细罗列了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抓住的那些幸福小事;

  今天呢,熊就挑选其中一些,分享给大家;

  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去发现感受生活中的种种美好,让自己越活越迷人、越让人心动吧~

  抬头凝望星空。

  “凝望星空时,我们内心安逸,感到自己在这片浩繁之下渺若尘埃。”

  作者说,凝望星空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多么巨大影响

  但满天繁星,总能带给我们一种宽慰,好像在鼓励我们正视自己短暂而微小的存在

  也许是加班晚归途中在城郊公交车站的匆匆一瞥,也许是无眠夜里透过窗户的偶然遇见……

  “无论身在何处,观星时宇宙之浩瀚都会直抵心扉。”

  熊觉得,就像作者说的,或许我们可以多把目光投向这些美丽自然资源

  这些繁星点点,或许能帮我们驱散不安收获生活的小确幸呢~

  有一首百听不厌的歌。

  “也许听到这首歌的瞬间,你会为之一振。”

  在作者看来,能有一首让我们为之一振、百听不厌的歌,也是生活中一种微小的幸福呢。

  这首歌,可能会让我们想起某个时期的自己,比如:

  想起十七岁那年,爱上一个人,却什么都不敢做的害羞模样

  又比如,想起二十几岁那几年,为了梦想拼搏的帅气模样……

  作者还说,我们也不一定喜欢这首歌的每一个音符、每一句歌词,可能只是被其中一小段打动;

  “但在这个片段里,你仿佛听到了许多东西,好像所有美好的体验都浓缩在这个片刻里了。”

  有一本懂你的书。

  作者说,遇到一本懂自己的书,那种感觉神秘又美好的。

  神秘的是,我们与这本书的作者素未谋面,甚至不是一个年代的人;

  美好的是,他们的笔墨仿佛自己的口吻,能一下子说出自己心里的感受。

  “一本懂我们的书,就像是善于理解父母或朋友一样,能接受我们的困苦。”

  作者还说,要好好珍视这本懂自己的书; 

  因为它帮我们分担奇奇怪怪的难过和开心,还能点明那些潜伏在我们生活中的,重大却又时常被忽略的问题呢~

  忙碌一天后的那种舒心疲惫。

  “背微微地疼,你打着哈欠,左右扭动脖子舒展身体,笨手笨脚地想在左肩胛骨下面一点的地方揉按一会。”

  作者说,有时这种忙碌一天后的疲惫,却能给我们舒心且幸福的感受。

  因为这种疲惫好像在告诉自己

  我们顺利处理了今天棘手工作任务,这是件了不起事情

  即使此刻已经极度疲惫,但我们仍觉得光荣有价值,足以让今夜得以好眠~

  有一群爱开你玩笑的朋友。

  “友谊特殊象征是,朋友们知道可以取笑你。”

  在作者看来,有一群爱开我们玩笑的朋友,也是人生中一件幸福的事情。

  “即使他们的取笑有一点点伤人,但你还是喜欢他们这么做。”

  相信很多人能够理解这种幸福感吧。

  因为我们打心眼明白,这些取笑的人,是我们深交多年的朋友,多年来一直在我们身边,从没离开过。

  “他们知道我的所有缺点,却仍然喜欢我。”

  而且,就像作者说的,在朋友的取笑中,我们能感受到,自己被他们了解着、喜爱着。

  微小幸福清单

  作者还在书中,分享了一些日常生活中,让人感到幸福的小事:

  1.享受日光

  作者说,享受日光不仅令人愉快,还能真真切切地缓解我们身体上的疼痛

  “你感觉到热气环绕着你,似乎在缓解你左肩肌肉酸痛。”

  2.偶尔熬夜。

  经常熬夜当然不能提倡,但作者说,偶尔一两次的熬夜,却是一种幸福的存在。

  “在夜深人静的夜晚,重大心绪趁机涌上心头,我们趁机更了解自己。”

  3.在周末的早晨,赖一会床。

  作者说,在周末的早晨赖一会床,相当于腾出时间细细感知身边的一切。

  “你现在仍躺在床上,发现窗帘缝隙中透出了一点阳光,窗外比平日宁静些,如背景音乐般的城市喧嚣停止了。”

  4.规划理想生活。

  在作者看来,规划未来独属我们的某天或某周的理想生活,是种幸福的享受。

  “因为它在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如何才能成为一个更出色、更有序、更高效、更平和的自己。”

  5.口渴时,大口地喝一杯水。

  “如雪中送炭般及时,霎时间令人爱不忍释,你喝得撑起肚皮,呛得喉咙发紧。”

  作者说,这种大口喝水的幸福感,来自需求满足——

  身体发出了急切信号,而解决办法却如此简单~

  “对生活保持心动,

  才能让自己令人心动。”

  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

  让人感到幸福的小事

  等待着咱们去发现

  把熊加进幸福的小事清单

  每晚十点半,用10分钟时间

  让忙碌了一天的自己

  把“书”言欢吧~

  各位,晚安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熊的治愈书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