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私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私奔

2018-11-07 23:24:16 作者:6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私奔

  叶元狠狠的摔上自己闺房的门,但是父亲高亢的咒骂声还是毫不留情的从身后跑了进来:“你个死不要脸的鳖孙妮子,再敢跟那混帐出去,我打断你的腿!”

  “你打啊,有本事你把我打死,你把我打瘸了我一样能出去!”她高声喊着,声音尖锐刺耳

  门外人的声音于是更加高亢,门同时被踹的咚咚直响。

  这种情形已经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自从半月前家里知道她和叶强的关系后,和父亲就开始戗戗,关系愈来愈紧张

  为什么父亲要如此大动干戈坚决反对自己和叶强交往呢?叶元闷闷的把自己扔在床上,直直的看着天花板,除了该死的辈份问题,叶强有什么不好呢?他桀傲、豪爽,办事利落,充满了男人应有的阳刚之气,跟他一起,叶元觉得很踏实,很有安全感,从不会担心自己会被人欺侮。

  该怎么办呢?怎么能让家里同意呢?看目前的情形,家里同意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怎么办呢?叶元苦恼的想。

  “呱呱!”窗外响起青蛙叫声,那是叶强招呼自己的暗号了,叶元腾地坐起,贴在门上仔细听院子里的动静,院子里很安静父母好像已经睡下了,她悄悄的打开门,蹑起手脚准备出去。

  “干吗去?”父亲冷冷的声音从黑暗中传出,叶元一惊,这才看到水井边有忽明忽暗烟头,父亲正坐在那抽烟。

  “厕所!”她没好气的说,气鼓鼓的往厕所的方位走去,父亲冷冷的哼了一声。

  怎么办呢?她心里盘算着,这样下去算怎么回事呢?跟叶强的感情不好发展,跟父母的关系还越来越僵,这不是一举两不得么?

  要不,找个地方,和叶强生米做成熟饭?

  这个念头出来,叶元吓了一跳,同时也按捺不住的觉得兴奋,她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见到叶强,和叶强商量。但是怎么才能出去呢?

  她慢慢腾腾的从厕所走出来,尽管苦恼还缠绕着她,但是新念头带来的兴奋还是让她心情开始变的大好,“爸,”她甚至和颜悦色的冲着井台喊到“睡去吧。”并完全没有介意身后那不屑的一哼。

  回到房里,她爬在窗台,轻轻的吹了一声幽长的口哨,告诉叶强她出不去了,让他别等了。

  第二天一早,大伯家的阿云过来,喊叶元跟她一起去集市衣服,叶元刚要应承,父亲走了出来,说:“阿云啊,家里还有事,叶元去不了。”

  叶元升起一阵反感,她对着阿云说“你等我一会儿。”然后谁也不看的冲自己房间走去,“怕我见阿强你跟着呀!”

  “死妮子,”父亲腾地站起来,阿云立刻拉住他,大声说“阿叔啊,元跟我去你都不放心啊?我保证给你守护的丝毫不差!”她看了下叶元房间的方向,低声说“阿叔,我会帮你劝劝她的,我昨晚都答应婶子了。”

  去集市的路上,叶云开始开导叶元,说叶强鲁莽冲动容易惹祸端,说父母对唯一的叶元有多么厚爱,不愿把叶元托付给叶强是正确的,再说,辈份不同会被人戳脊梁骨的………

  叶元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合着,心里在琢磨昨天突然冒出的念头,她愈来愈坚信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说服叶强私奔,找一个地方,生米煮成熟饭,回头抱着孩子回来,父母不同意也不行了。

  一声长笛,叶元转头一看,叶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骑着摩托跟了过来,“呦,大孙子,你跟的够快呢啊!”叶云挪愉到“不过阿元今天可只能跟我哦!”

  “阿云,我就跟元说句话,好姑奶奶,十分钟就够了。”虽然叶强的辈份比叶元叶云的低两辈,但他从来都是直呼名字,这么叫阿云姑奶奶还真没有几次。

  “阿云,你就给我十分钟的时间吧,我跟阿强说句话,”叶元想到自己的计划,转身对叶云说:“我保证以后不会了,最后一次。”

  “是吗?”叶云狐疑的看着叶元,看她态度坚定,不仅犯了嘀咕“那你快点!别让我为难!”

  叶元和叶强如获大赦一般,立刻走向旁边的小路远远跟着的父亲马上骑上车,准备过来,但是叶云却做了个手势,阻止了。

  一离开叶云,叶元便对叶强说:“我们私奔吧,我有同学在东莞打工,我们也出去打工吧,省得这样天天受监视。”

  “打工?”叶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去年他倒是想过出去打工,但是也就是想想而已。

  叶元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她说:“我们现在就出去,等过一两年再回来,到时候生米做成熟饭,他们还怎么反对?”她顿了一下,“现在出去,过两年回来,生个小孩也该能走路了吧?”

  “好,”叶强考虑了片刻,说:“什么时候走?”

  叶元也考虑了一下,说“下个集市的时候,中间这一个月,你该约我约我,但是我不见你,让他们以为我不想跟你好了,他们放心了,监视轻了我们就走。”

  从集市回来,叶云告诉叶元的父亲,说自己已然说服了阿元,她已经同意不再见叶强。叶元的父母半信半疑

  但是,叶元果然变得安静温顺,她不再跟二老顶牛,也不再见叶强,每天主动的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母亲开始有些心疼,不时喊来叶云来陪伴叶元。

  一月之期很快到了,叶元悄悄的从母亲床下拿了几百元钱出来,跟父母说要去找阿云。

  父亲推起车,准备跟踪,母亲喊住他,“要不别跟了,看样子是真断了呢!”父亲犹豫一下说:“再跟一次吧,省得那混蛋缠她。”

  叶元一出门就开始向村口狂奔,远远的,她瞧见叶强和他那帅气的摩托已经等在路旁,这时身后传来父亲的怒吼,“死妮子,你回来!”

  她能想想出父亲的愤怒,于是她加紧了脚下的节奏,“上了摩托”她想:“上了摩托就能摆脱父亲,开始新的生活了。”

  离叶强的摩托就差一个丁字路口了,她越跑越快,已经能看到叶强那帅气的笑容,但是,但是,他怎么突然变得如此惊慌

  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后,叶元觉得她像鸟儿一样飞了起来,但是却看到父亲愤怒的脸和叶强惊慌的脸都同时渐行渐远新生活开始了,她想。

  她死了,一辆横路上飞驰的汽车撞倒了她,飞行了十多米的距离后,她重重的落在了柏油马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私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