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恋风尘》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恋恋风尘》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2-23 22:47: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恋恋风尘》经典影评1000字

  《恋恋风尘》是一部由侯孝贤执导,李天禄 / 辛树芬 / 王晶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恋恋风尘》精选点评

  ●这几部看下来,他的电影总是片段式的,没有太完整故事。就像回忆中的时光,也都是些模模糊糊的碎片。却又很亲切总会想起过去.

  ●初恋人生美好记忆,没有之一只有唯一。人生第一次,投入情感最真,却最能够被时间的跋涉给拖累我们看侯孝贤导演的《恋恋风尘》,犹如一股朴实清新的风迎面扑来,又犹如淡淡忧伤诗意弥漫在间。

  ●影片中的“乡愁”源自山间清凌凌的风。对于十五岁的阿远而言,那是一种莽莽撞撞的寂寞。而这寂寞,是一个漂泊年轻人所特有的神情。他终于迟到了太久,耐不住寂寞的阿云早已嫁为人妻。唯有台南的云,“一阵子淡,一阵子浓,风吹来,又稀散踪影。”

  ●这是编剧吴念真的初恋故事——我一辈子没拉过她的手。多数年轻人没有青春,他们只是在生活,而不是挥霍。电影像一则小诗,侯孝贤小笔点染诸多生活片段,跳跃着向前,最后又回到原点原来感伤没有必要被咀嚼,正如痛苦没有必要被怀念。所以片子的最后是阿公唠叨收成,那些伤痕通通掩藏于岁月风尘

  ●小帅哥吴念真失恋记。这部电影的各方面实在恰到好处了,时局动荡,生活艰苦,那些细腻的情感却得以放大永远嵌进心底。阿公实在可,我小时候也遭自己阿公喂饭,他也说把菜汤浇饭里最好吃

  ●这片就很不错了。隐约的叙事技巧庭,成长中国人的生活,标志的侯孝贤情怀。可以看成是后来《悲情城市》的前奏,《悲情城市》里好多的技法都已经在这部呈现,唯一不足的是没有东西弥补叙述分散,导致电影在整体缺乏完整性

  ●真的是好电影,镜头特别

  ●然而日子久了,遥远恋人的纸上诉情总比不过现实生活中鲜活男孩的低声耳语,加上对未来怀有的恐慌,阿云在阿远退伍前选择了嫁作他人妇伤心虽有,阿远也只能选择抑压

  ●后来我想抽烟,却摸不到打火机

  ●381 私以为,侯孝贤的电影里面最好的部分就是演员表演。就像有一部摄影机架在那里,只是拍他们的生活,真实惊人,看着就眼眶湿润

  《恋恋风尘》影评(一):戀戀風塵

  吴念真,朱天文,侯孝贤,辛树芬

  这样的组合,不会再有。

  恋恋风尘

  淡淡的过往

  童年

  青春的

  一切的感受

  可以

  更会永久的留念

  《恋恋风尘》影评(二):云影般的存在

  最后阿远穿着阿云给缝的衣服,蹲在地上,默默的看此去经年究竟什么改变了,什么还在继续。云影缓慢的无声的划过山谷,好像什么都是淡淡的不着痕迹,却又都真实存在过。总以为触手可及的事,一转身就是永别。

  《恋恋风尘》影评(三):“所有的爱恋都付尘埃”

  生命是一场华丽的葬礼,所有的爱恋都付尘埃,痛苦的是,在失去的时候我们不能去悲痛,还要继续的活。吃饭,睡觉,聊天,不能忘记却从不提起,可能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故事,像阿远一样,只在夜里偷偷的哭过。

  《恋恋风尘》影评(四):如风似尘

  啊,感慨万千,为阿远觉得不值。为什么阿云没有等待阿远,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另外,爷爷也是一个重要的人物,让我想起了我爷爷,现在瘦的的,爸爸的心酸,有时候真的很难体会到,但是影片中爸爸回家抽烟王望着窗外的惆怅,想哭

  《恋恋风尘》影评(五):很淡很淡

  爱情

  总是经不起距离和寂寞的考验

  更经不起身边人的追逐……

  影片平淡得出奇

  却很感人

  那个慈祥的老阿公

  那淡淡的初恋

  却有着浓浓的故乡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