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棠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棠猫

2018-11-08 05:39:51 作者:3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棠猫

  最初是因为寂寞,养过一只野猫,叫海棠

  很宠爱它,宠物医院里买来最好的猫粮和罐装肉,定期打防疫针、除虫。它有粉红色松软珊瑚绒猫窝,贵妃式样的猫抓板,各种玩具……当它的大黄鱼抱枕还在物流路上的时候,它却死于疑似食物中毒

  当时抱它在怀里,它凄凉地望着我,大眼睛上蒙着一层泪雾,眼神里满是眷恋深情与不舍。唤一声它的名字,它尽力弹动一下尾巴回应我,喉咙里已发不出声音

  后来的一段日子里,晚上回家坐在沙发上,经常恍惚的觉得:海棠悄无声息地游走在阳台玻璃门的方向,只露两只尖耳朵在沙发坐垫的上方。

  沦陷在一波又一波的痛苦当中,不可自拔。听到有人提海棠的名字,就无法控制自己情绪

  过了很久,渐渐淡忘了一些的时候,认识了一位新朋友

  她很漂亮个子高挑,穿一件粉红色羊绒大衣,映得脸颊微红。我们聊天,一个下午都很愉快我喜欢她。

  黄昏时分,她离开。另一位朋友对我说:她老公是一个渣男,为了小三现在正在跟她闹离婚。她是个很优秀能干女人,自古才女爱渣男……

  我愣了片刻,体会着一点她的心情突然间想起了我的猫。

  付出时间,付出情感,付出金钱,还未到最后,它却转身离开了,留下一个崩塌的世界让你独自修补。

  你常常一个人默默的回味它给予的温存,它的傲娇,你的臂弯里仿佛还留有它的体温

  恋人们似乎和猫差不多

  只是那朋友的猫没死,却是和别的小野猫私奔了。

  微信好友大胖有一天跟我说她怀孕了,不能继续养猫了,观察了很久觉得我是可以托付的人,决定把她漂亮的乖乖送给我。

  我去接乖乖的时候顺便了解了一下它平时的生活:笼养、淘宝平价粮肉、不多的关心和爱。

  接回家散养,屋里随便跑。内心不由自主地对比两猫的差距:前“男友相貌虽丑,但是高傲冷酷智商奇高;现“男友”只是个花瓶,好在包养成本很低,且不费什么感情

  过了两个月,又有一位朋友送来了一只花瓶猫。两只猫除了谈恋爱的那几天,缠缠绵绵,如胶似漆以外,其余的时间里都在打架,从早打到晚,落在地板上的毛,比春天街上的柳絮还要多。

  后来就把公猫隔在阳台上养,偶尔它出来放风,也是低眉顺眼溜着墙角桌边走,一副被打怕了的样子

  一场恋爱过后,母猫生了两只小猫,两只小猫长的既不像父亲也不像母亲,起名叫黑小瘦和花小胖。

  最近每天早上六七点钟都会醒一次,并不是睡到自然醒。睡意朦胧中,猫娘带着俩孩子奔驰着驶进屋来,小猫刹车不好使,一路上跌跌撞撞,动静奇大。

  通常猫娘进来就会攀上窗台往外眺望,这个时候外面有啾啾鸟叫声格外清晰,其实鸟声早就存在,猫娘是因为听到满满的诱惑才带着麾下的兵马进屋的。

  猫娘蹲在窗台上嘬着嘴巴,发出奇怪的“咩咩”声。撩开窗帘,看到麻雀空调护栏上跳转着,唱着欢快的歌,猫娘看着小麻雀,眼睛瞪得溜圆,满眼渴望的馋。

  我看着它,心里想:猫和人比,欲望更直接更简单些。

  乖乖有粮有肉有水,却不爱喝自己水碗里的水,总惦记观音菩萨的净水。

  它瞅了机会就跳上矮桌向供桌那边张望,瞄准空地,攒劲一跳,轻巧的不蹬落一件东西就将四爪安插在盘盏空隙里,然后悠然自得地伸头向净水杯中出舌就舔起水来。

  并没怎么管它,万一喝了净水真的升仙做了仙猫了呢?

  扔下窗帘躺回床上,两只小猫一前一后跳跃着也上了床。

  黑小瘦看到条形的东西都很兴奋,比如背包带,比如流苏,比如我的头发。还依赖柔软质地的珊瑚绒,喜欢偎在穿着珊瑚绒的睡衣人身边睡觉。它一上床就寻我的头发,跳跃着捕捉、啃咬,我瞪瞪它,它鼓着眼睛也看着我,清瘦的小脸,薄眼睑包裹着黑眼珠子,没有丝毫的怯意。

  花小胖很乖,除了吃就是睡,再就是和黑小瘦一起玩相互捕捉的游戏,它最喜欢用温柔的眼神盯着人看,一看就是半天。

  秋意萧瑟的早上,躺在柔暖的被窝里,花小胖在被子上踱步,一步一探,一探一沉,踱到我肚子上的时候,它慢慢的踡起身子,静静睡下,没了声息。它的体温渐渐地一点点传递过来,我又慢慢睡入梦中。

  世界于我俩,皆是安全,静怡,再没有丝毫的动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棠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