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闺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闺蜜

2018-11-07 23:56:59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闺蜜

  1

  我和林月是好朋友,那时候我并不知道我们最后却变成了仇人

  我家是经商的,从小家境殷实,不愁吃穿。父母就我一个女儿,对我爱若珍宝。所以养成了我不谙世事,不懂人心险恶。以为全世界的人都是善良的,他们的生活都是跟我一样幸福的。

  十二岁那年,我认识了林月。她是我们班新来的同学。虽然她穿着一身又旧又大的衣服,但是却依然掩盖不住她姣好的面容

  在我们班,我和她总是焦点。她长得好,我长得也不赖,同学们起哄我们是班上最养眼的花。只不过她是带刺的红玫瑰,我是纯净的白莲花

  一个做事果敢,一个行事温婉。这样南辕北辙的两人却因为成绩相当,成为了好朋友

  林月是单亲家庭出生的人。她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因为前程抛弃了她妈。所以,她一直在外婆家长大。这样家庭成长的人,自然备受旁人争议。所以,她很小的时候就培养保护自己能力

  我们整整同窗了六年,直到大家考上 了大学。此后多年,大家为着各自的学习忙碌着,渐渐断了联系

  我大学毕业后,我妈因为出了车祸走了,剩下爸爸孤零零一个人打理公司。而我当时已经联系了国外一所知名院校打算在那学习几年回来帮爸爸。这是我妈在世时一起决定了的。

  我妈的突然离世,让我很难过。我爸更是沉浸在了痛苦之中,我跟我爸说,干脆暂停留学事宜,提前回来帮他打理公司。

  我爸一听直摇头,他不希望因为我妈的离开,让我学业停滞不前。再者,留学是妈妈大力倡导的,他说,为了你妈,你也要完成学业啊。

  我泪流满面,只得按照原计划留学。

  这一走,就是三年。

  这期间,无数次想着回国。但是想到爸爸殷切眼光,想到爸爸公司需要我回去帮忙,我就告诉自己,好好学成归来,就是最好的报答。

  刚开始,我常常想家,想爸爸,想妈妈。每次打完电话给爸爸,我都哭好久。担心爸爸一个人在国内不能好好照顾自己,每每想于此,我就心如刀割。后来再打电话,爸爸情绪慢慢恢复了,常常听到他爽朗笑声,我放心了。看出来,爸爸已经走出了失去妈妈的痛苦。

  如今,我终于学成归来了。

  2

  熟悉空气,熟悉的语言。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快步向爸爸走去,他老早就在接机口处等我了。这几年他并没有太多变化远远看着他,反而神采奕奕。看得出来,他是真的接受了妈妈的离去了。

  爸,我高兴地喊了一声,此刻我的内心喜悦的,我紧紧抱着这个跟我有着血缘关系男人,就像小时候一样,钻进他怀里撒娇一样。

  爸爸轻轻拍了我一下,取笑我还像个孩子似的。

  一别三年,我们有许多话要说。一路上,爸爸一直问我在国外的事,我一一告诉了他。其实这些事早已经在电话里跟他说了无数次。

  爸爸细细地听着,微笑着。似乎对于这些重复事情永远也听不腻。那种与生俱来的血缘亲情让我感概着、感动着

  一下车,我就拥着爸爸进了家。这个阔别多年的地方,让我的心微微一痛。原本来迎接我的应该有我的妈妈。此刻她要是看到我学成归来,该有多开心

  还未好好坐下来,就看到厨房里走出来了一个女人,那是一个跟我妈年龄相近女人保养得极好,虽然围着围裙,却不失优雅。她手里端着一锅汤,看到我们坐在客厅中,笑着对我说,这是小颖吧?

  我疑惑地看了眼我爸,希望他解释一下。

  爸爸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介绍道:这是你林姨。知道你今天回来,一大早就采办食材为你接风洗尘了。

  这话,我听出了弦外之音。自然不满意爸爸这个模糊回答

  我定定地看着爸爸,希望他可以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我不会傻到以为这个叫林姨的女人是我家请来的保姆

  妈妈的离开加上在国外锤炼了多年,我逼自己快速成长。当初温婉的性子早已磨出了菱角。

  小颖,你知道的。你妈走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缓不过劲来。后来,你林姨出现了,爸爸才开始走出你妈离开的痛苦。你要理解爸爸。

  我理解,但是完全不赞同这种把我一个人蒙在鼓里做法。太伤人了。特别是当爸爸告诉我,他们在一起半年多的时候,我的心一下子烦躁起来。

  那天的接风宴,每个人各怀心思。林姨亲热地给我献各种殷勤,我敏感感觉到热情并没有到达眼底。一旁的爸爸开心地看着林姨对我好,频频称赞林姨的贤惠,说这么久以来全靠她的照顾。

  这话的意思明白,对于一个真心照顾我爸的人,我不应该报以敌意。那餐饭吃得我如芒刺在背,恨不得早早散席。

  3

  我需要时间清理一下今天的事情。

  一晚上,我翻来覆去。这个林姨一看就是图我爸的钱。她对我表现慈爱不过是在演戏。这点我还是看得出来的。只是爸爸竟然被这么拙劣演技蒙骗了。他几时开始这般糊涂了呢?

  那个林姨长着几分姿色身段也好。但我知道爸爸不是那种好色的男人,不至于为了这样姿色的女人而娶她的。一定有着什么原因。我暗暗地想。

  想到半夜,我才慢慢睡着。醒来时已是十点多。穿戴齐整,我下了楼。我家是一栋独立别墅,这个小区,几乎都是有钱有势的人在这里生活。

  还没到楼下,我就听到一个似曾相熟的女声。从背影看,是一个身材苗条,烫着一头时兴的微卷发,穿着一身洋装的年青女人。听到我下楼的声音,她转身望了过来。眼神吃惊,失声叫道:小颖!

  林月?

  我吃了一惊。眼前的林月看起来与过去大不相同时尚魅力。但那双丹凤眼我是熟悉的。看到曾经好友出现在我面前,我飞快地奔了下去。抱着她,直呼:真的是你,这些年怎么失踪了呢?

  她也紧紧地拥着我。直到林姨的声音响起:你们原来认识啊。

  原来林月就是林姨的女儿,这个世界太小,我们竟然在这里相遇。看着面前这两张脸,我脑子里一个念头闪过,但很快又消失不见。

  林月的出现,让我对林姨有了新的认识。

  说真的,林月长得很像林姨,难怪昨天见到她时,有一股熟悉感。

  爸爸知道我跟林月曾是同学更是好朋友,可高兴了。连连说,老天爷一下送了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儿给他,不枉此生。家里的公司以后有两个女儿支撑,自己再也不用这么累了。

  这话,我听着心里一咯噔。

  难道,爸爸打算让林月进入公司上班吗?将来管理公司吗?

  想到林姨有可能别有用心过往对林月的了解,我对爸爸这一决定感到忧心忡忡

  4

  回来帮爸爸,是我出国前的承诺。我拒绝了爸爸给我安排职位,隐藏实力真实身份,从基层做起。我想从底端看看公司的全貌。做基层,无疑能让我了解到更多的信息

  基层工作多,杂。但是信息很多,包括各种人员八卦

  我常常听到有人在偷偷议论林月的身份,说林月就是老板的女儿之类的话。更有人暴料,林月妈妈早年就是老板的情人,只是后来种种才没跟老板结婚

  我听得满脸黑线。

  但也有着种种怀疑。林月,真的是爸爸的亲生女儿吗?当年听她说,她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因为前程抛弃了她们母女,难道那个男人就是自己的爸爸吗?我跟林月是同父异母姐妹

  这个结论让我一阵发冷。我想查明这一切。

  没等我查明这一切,我爸便因为一个项目累病了。他宣布公司暂由林月掌管。一时之间,大家对这个决定议论纷纷。大家都说,林月铁定就是老板的女儿,公司未来接班人。这些人似乎忘记了还有我的存在

  风向变了,大家对林月更是拍起了马屁。说她又美丽又有能力。一年多的调查告诉我,林月是有能力,但是要撑起这么大的公司,还欠了些。她从小生活的环境体现了她的格局,没有长远的眼光,只重视短期利益

  爸爸这一病就是好几个月,刚开始林月跟爸爸商量着公司的事,我在一边旁听。有时候爸爸让我俩共同出方案。自然,我的方案远胜于她。这些年国外的学习不是白学的,再者妈妈在世时,跟爸爸讨论公司的发展,从来没有避开我。她的经商能力远远强过爸爸,我妈常说,我有她商业头脑基因

  我的方案虽然好,但是,我爸竟然采用了林月的方案。这让我心里非常不是滋味,而林月则是一脸喜色。

  爸爸频频使用林月的方案,让林姨在家里更加像极了女主人一般。而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冷落。本来是自己的家,却像一个外人似的存在。这一切,爸爸浑然不觉

  也许,他是真的病得脑袋糊涂了。

  5

  而林月也在这些变化中,慢慢露出了本性。或许,一个人从底端爬到云层都会膨胀吧。

  她开始不可一世地决定着公司的方向。我反驳,她便说,我目前只是一个普通员工,哪里知道公司未来的走向呢?加上爸爸频频夸她进步快,她更是觉得自己天生就是决策者,我的话,她直接过滤。

  说实话,她的不可一世真的惹怒我了。看在爸爸生病的份上,我没有撕开她这层面纱。但是公司的方向慢慢走偏,最近有几个项目都因为太激进财务变得很紧张资金链出现了很大问题。我开始着急。这事要让爸爸知道,估计要被气坏。

  公司不仅是外公留下的产业,同样爸爸也付出了很多心血

  我开始筹划制止林月所犯的失误。

  好在一切都来得及,跟公司合作的几个供应商都是我外公的世交,他们因为我爸的决定为我叫屈,于是大家联名一起向公司要债。

  公司账面已是亏损,哪里能支付这一大笔账单。林月急得团团转,各种央求都没有用。无法,她只得跟爸爸汇报

  爸爸一看事情发展成这样,臭骂了她一顿。不得已拖着病体请供应商们上门协商。结果是,如果是我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便看在我外公份上,暂且宽限一些时日。爸爸询问我的意见,我轻轻地点了点头。

  林月被免职。得知我爸这个决定时,她恨恨跟我说:一定是你搞的鬼,看不得我掌管公司大权。这个公司有我的一半,你别想拿走属于我的东西

  她的真面目果真露了出来,只是她比起她妈,可真不会藏心思啊。起码,她妈为了这份家产,在背地里可是等了二十多年呢。只可惜啊,我不会让她们如愿的。

  这个念头你最好不要有,公司是我妈妈的。对了,我还没追究你工作的失则之罪呢。

  我冷冷的看着她,我们的友情早在她动了歪心思时,就荡然无存了。

  经此一事,爸爸彻底病倒了,我开始真正接管公司。

  早在多年前,我爸妈结婚的时候,就写了一份公证,万一我妈不在了,公司和家里所有房产全部归我所有。林姨看到爸爸名下的产业全部都归属我,不顾爸爸生病,坚决离开了他。林月也在那一天不知所踪。

  很久以后,我拿了一份亲子鉴定给爸爸。那上面赫然写着他和林月不是亲子关系。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只是我跟爸爸的感情慢慢变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闺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