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他从没杀过谁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爸爸,他从没杀过谁读后感10篇

2018-07-31 04:1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爸,他从没杀过谁读后感10篇

  《爸爸,他从没杀过谁》是一本由[法] 让-路易·傅尼叶著作,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4.00元,页数:1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爸爸,他从没杀过谁》读后感(一):人生苦短,总要释然

  这本书,我在读第一遍时,就知道一定会读第二遍。最开始是在某知名图书馆青少年借阅室里发现了这本薄薄的书,书名让我惊呆了,“这是什么鬼?给小孩看,真的大丈夫?”

  看到前面几页,笑点异常偏低的我简直快拦腰断气。他爸,是个医生喜欢喝酒,喝多了有点儿疯,每每累得不行,就说要杀了妈妈,再杀了“我”,但他只是过过嘴瘾,他从没杀过谁,救过的人倒是不少。

  他爸喜欢自杀,尤其喜欢逢年过节大家都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自杀,他拿起手术刀就往肘弯的血管一割,还不忘把腰子盆接在下面,怕弄脏了台布。

  “开始,我们有点儿害怕,我们不要他死。”但妈妈习惯了,”她若无其事样子……那边流着血,她这边问我们学校事儿同学的事儿……“

  他爸见大家都没有注意他,便赶紧自己包扎一下。

  总而言之,好像他说的,他爸,这也不好,那也不好,这也奇怪,那也奇怪……

  他爸喜欢喝酒,总是醉成死人的样子,但最后,他真的死了。报纸上刊登:“一位善人离我们而去。”

  什么是善人?“我”去查了字典,那意思是;“与他人为善的人。”

  “或许,我还不是个他人。”

  这开始,我的鼻子才忍不住酸了起来……

  生活涵义就像这本薄薄的小书一样,简简单单,但给人的感悟却是五味杂陈。生命中有太多简单的东西,但我们却总是因为活得太复杂而没能及时地发现它们。

  傅尼叶的这本书,让人笑,让人哭,让我想起了《我是白痴》和《流星没有耳朵》,也都是用幽默风趣语言故事,呈现一种悲伤,让幼小的心也学着以爽朗处世态度去接纳这样的悲伤。

  人生苦短,漫漫长路,要懂得释然!

  《爸爸,他从没杀过谁》读后感(二):给爸爸的小书

  这是一本仅仅六万多字的书。书中的爸爸嗜酒如命,扬言要杀掉妈妈,要杀自己的孩子,却从未动手。他是个医生,救了很多人,尤其是没钱的穷人,他收不到什么钱,却为没挣的钱缴税。爸爸他从不苦着脸,有责任心,同穷人没有隔阂。爸爸喜欢自杀,发现没人注意他,他就开始包扎。家里并不富裕,爸爸却把钱捐给酒馆吧台年轻时候的爸爸又年轻又帅,还有安全感,现在却又老又不开心

  那时是1944年,战争没有结束。爸爸搞革-命,他不怕死。他救了一个个人,战争却夺去更多。他参加政-治活动未来却依旧遥远缥缈。他作为一家之主,却似乎没有能力承担生命沉重。所以他只能用坏法子承受无法承受之事,借酒消愁。他肯定无数次想要逃离现实,才会自杀,最终在坚强妻子母亲年幼子女生命力中继续坚持下去。

  “别人评价爸爸,他是个善人,善人是与他人为善的人,我想我不是他人。”读这一句话时,我的感受很深。我的爸爸也是一个与他人为善的人,我家的东西别人要用,他就借,别人不还,他也推说别人还有用,在等等。全然不顾自己家里等着用。同样一件事,我和妈妈对他说时爱理不理,别人一说就屁颠屁颠去帮忙,把自己家人气得半死。还好这些年来,吃过太多亏,他变得“自私”了些,我们的气也就顺了些。

  《爸爸,他从没杀过谁》读后感(三):爸爸,他从没杀过谁

  刚刚好在父亲节的前一天到的这本书(爸爸,他从没杀过谁)也是在父亲这一天,在自己发完鸡汤朋友圈:“爸爸就是那个平凡的却又能成为你偶像的人!在我心中我爸最帅![强][强][强]”我知道我爸不会看,因为他没有朋友圈!但我仍然想发!天大的事也抵不过一句“我高兴” 发完圈,刚好又下起小雨,自己泡了杯茶,开个小音响听听小曲!然后就慢慢翻起了这本书,前奏貌似有点长!

  怎么说呢?作者用他还是孩子的视角,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描叙着爸爸这一生发生稀奇古怪莫名其妙的一切!爸爸人倒不坏就是爱喝酒,喝了酒就会发疯,喜欢自杀,甚至会说要杀了妈妈的人! 对于家人而言,爸爸不是一个好爸爸,但是对于他人而言,他是一个好人,是一个看没钱的病人不要他的钱,会资助酒馆新吧台,自己抽了一堆烟却对自己的病人说少抽点烟,爸爸去世了,那些也不怎么有钱的他的病人,凑钱为他买了一块厚厚的大理石碑,报纸上刊登了“一位善人离我们而去” 善人:与他人为善的人!作者这样写:也许我还不是个他人!看到这里我想到了我爸爸,我和爸爸发生的一些事!我爸也是个爱抽烟喝酒的人,很喜欢边吹牛边喝酒!也不太注意自己的着装,总是邋里邋遢的! 其实我和我爸有很多不一样,每次吃饭我们都会看电视,这个习惯不好,但这个习惯已经在我家延续了20多年了!但是我们喜欢看的都不一样,我想看辩论比赛,我爸想看今日视线,我想看动漫,我爸想看武打片,我想看电影,我爸想看动物世界!还有煮饭的时候爸很喜欢一下子全部放进去很火急火燎的赶紧煮,我喜欢慢吞吞享受那个过程,他总会在旁边催催催:快煮全部放进去就熟了! 生活中很多很多的事我们的观点都不一样!有时候我们会吵,他会对我们发脾气,我们也会对他发脾气! 可是想一想,为什么那么无聊,退一步你就怎么啦?我们总会把微笑留给别人,却把臭脸对着自己的家人,和别人说话总是出于礼貌总会放下手机看着别人的眼睛说,对着自己的家人,爸爸妈妈和你苦口婆心的说,你却拿着手机一边玩一边敷衍了事,在别人面前会努力的做个掩藏好自己情绪成年人,在自己最亲的人,却是个动不动就吵幼稚鬼!这样的我们何尝不像书里的那个“喝了酒会发疯的父亲” 是那个与他人为善,却不能好好善待自己家人的酒鬼

  书的最后作者写道:现在的我长大了,我知道生活不易,所以不该埋怨那些人,更脆弱的人,用“坏法子”来承受无法承受之事的人。 生活不易,为了生活为了你,父亲付出了什么你也许不清楚,当你一点要知道他也不容易!有一首歌,歌里唱的:我看着你一朝一夕,我学到了一点一滴,我的每一个动作都有你的印记,是你教会了我所有的勇气,是你教会了我要顶天立地! 我很喜欢这首歌(写给父亲)感觉就像在写我,我们三观不和,我们脾气都爆很爱吵架,我不是值得你骄傲的孩子,你也不是超级英雄,但我爱你永远的!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