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玻璃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玻璃人

2018-11-08 05:39:10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玻璃人

  一

  “啪——”一声,冯亮摔在了地上,碎成了大大小小无数的小碎片

  有着五马分尸般的剧烈疼痛,但是稍瞬即逝,随之而来的是解脱

  终于可以不用那般如履薄冰地活着了!

  冯亮的魂魄飘飘荡荡来到地府,猛然抬头,见高高的台阶上坐着一肥胖油腻大叔

  心想,这阎王也太不讲究形象了。

  同时,对阴曹地府的畏惧也去了几分。

  冯亮:请问阎王,为何独独我有这种奇怪的病,战战兢兢过一生?难道我前世有什么罪孽

  阎王:没有,你前世还积有功德身体如此状态,只是圆你母亲愿望

  冯亮:不可能妈妈怎么可能希望我身体如此?

  阎王不语,大手一挥,冯亮短暂的一生如电影放映在了他面前。

  二

  彼时,冯亮刚满一岁,正在蹒跚学步,奶奶费力地弯腰扶幼小的冯亮走路,冯亮走得兴致勃勃,小脸满是新奇,奶奶可能腰不太好,嘴角上扬,但眉头紧锁,一副既高兴,又忍受疼痛的样子

  小冯亮可能走得有点累了,一只手扶着沙发停了下来。

  奶奶见冯亮不走了,尝试地松开手,发现冯亮站得很稳,放心地双手托腰,直立起身,揉了揉酸胀的老腰。

  “啪——”冯亮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哇——”地上正好有个塑料玩具,硌得冯亮屁股疼。

  妈妈从卫生间冲出来:怎么了?怎么了?哎哟,我的小宝贝儿,小屁股都红了。

  妈妈心疼地抱起冯亮埋怨:妈,孩子这么小,很脆弱,跟个瓷娃娃似的,很容易受伤的。

  奶奶理亏地点了点头。

  上幼儿园时,一次午睡,冯亮的被子小心堆在了另一个小朋友的床上,那个小朋友嫌弃地用脚把被子推了回来。

  在家百般呵护的冯亮,不依不饶,非要把被子放在别人床上,那个小朋友生气了,伸手挠了冯亮的脸。

  看着吓人,其实不严重,只是几道红色的抓痕,几天就会消失。

  但是,在冯亮白净的小脸上分外夺目

  妈妈知道后,风一般地冲进幼儿园,开始大吵大闹指责幼儿园看护不周,指责肇事小朋友太厉害,好似冯亮受了重伤,要进重症病房

  肇事小朋友的父母来后,又是赔礼又是道歉,冯亮妈妈不依不挠,哭天喊地

  最后,肇事孩子妈妈带着冯亮去了医院医生不收,说抹点碘酒就好。

  冯亮妈妈抓着医生说:我家孩子就是个瓷娃娃,脆弱着呢,发炎感染破相了,你负责吗?

  医生没辙,象征性地涂了点药,粘了医用纱布

  肇事孩子妈妈还赔偿了1000元现金,用于压惊,这件事情才作罢。

  六岁那年,一个平常地周末,冯亮一家自助餐厅吃饭,冯亮吃完后去儿童游乐区玩。

  不知怎么和其中一对双胞胎孩子起了冲突,相互扔着海洋攻击对方

  虽然年龄相仿,但是双胞胎是两个孩子,冯亮一个人显得有些势单力薄

  但奶奶及时发现了,去游乐场手臂护住了冯亮。

  仗着有大人呵护地冯亮胆更大了,开始推双胞胎中的哥哥。

  看到冯亮推人,双胞胎的父母也走了过来,一起规劝着孩子不要打架。

  但是,口头的劝解显然无效,孩子们还是在用海洋球攻击对方。

  正在吃饭的冯亮妈妈,扔了碗筷气势汹汹地冲过来,大喝一声:怎么回事?两个人打我们一个,有这么欺负人的吗?

  同时,冲进游乐场就要把双胞胎拽出来。

  双胞胎的妈妈一下变脸,跨过去,用力扒开冯亮妈妈的双手:干嘛动我家孩子?松手。

  冯亮妈妈也不示弱:我家孩子娇贵得像个瓷娃娃,碰坏了,你赔得起吗?

  就这样,双方的父母就这样开始了激烈的争吵。

  好好的一顿饭,变成了两个家庭战争

  三

  冯亮随后的一幕幕继续播放着,都是冯亮在遭受一点点侵扰的时候,妈妈立即化身斗士一次又一次地保护他,像一只护雏的老鹰

  冯亮越长越大,也越来越孤单,因为没有人敢和冯亮交往稍有不慎就会引来冯亮妈妈的诘难。

  冯亮也极力抗争过,但是面对妈妈百般心痛神情,冯亮只好把所有的不满咽在了肚子里。

  冯亮不再奢求友谊,逼迫自己适应孤独

  可是,孤独还没有适应,冯亮的身体却发生莫名其妙变化

  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硬,越来越摸起来不像肉的感觉。

  他还感觉自己的体温越来越低,哪怕是在盛夏,他的手脚也是冰凉的。

  但这一切的变化,没有给冯亮的生活带来一丝影响,他依旧灵活如初,也没有其他疾病。只是生活中要更加小心,小小的磕碰,都会皮肤裂开一个大口子血流如注。

  本来就被妈妈保护得谨小慎微得冯亮,没觉得这点有多不方便,也就听之任之

  只是,有一天,冯亮遇到了他的初恋——小溪

  小溪不算漂亮,但是笑容灿烂性格活泼,整个人就像行走的小太阳

  也许,生活没有活力的冯亮,正是被小溪全身散发出来的勃勃生机所吸引,反正第一眼,冯亮的眼就被小溪照亮了。

  再自卑孤僻灵魂,再谨小慎微的个性,都敌不过爱情热烈,冯亮鼓起勇气向小溪表白了。

  可大大咧咧的小溪,从来都没感受到过来自冯亮的爱慕,一时怔愣,敏感的冯亮就错误地理解为小溪拒绝了,羞愤地跑了。

  冯亮边跑边听到自己心裂的声音,是真的心裂的声音,“啪——啪——”那么清晰,那么清脆地在耳内响起。

  回到家,冯亮就一病不起,躺在医院奄奄一息,心都裂了,人能好吗?

  护犊情深的妈妈,疯了一样冲到学效,堵在教室门口,把小溪大骂一通,骂得小溪好似千年狐狸勾引人,并把人吸成人干。

  性子烈的小溪也冲到病房,跟冯亮要个说法,让冯亮说明白,她究竟怎么他了。

  气息奄奄的冯亮看着眼前的闹剧,有着深深的厌倦。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深夜,他挣扎着爬起来,借口厕所,跳洗漱台自杀了。

  是的,此时的冯亮已经17岁了,身体也变得像玻璃一样脆弱,成了名副其实的瓷娃娃,不高的洗漱台,足以让他摔个粉碎。

  四

  阎王:看到了吧,跟我没关系。我纯碎是心好,满足你妈妈的愿望。

  冯亮:妈妈那只是一个比喻,一个比喻懂不懂?没文化可怕

  听到冯亮的奚落,阎王突然正色说:你觉得,你妈妈把你当瓷娃娃养,就算你没有真的变成玻璃人,你有面对人生挫折能力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玻璃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