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情故事《消失的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情故事《消失的母亲》

2018-11-08 00:30:21 作者:罗倩仪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亲情故事《消失的母亲》

  波娜突然消失了,带走了家里所有的财产,甚至没有给肖恩留下只言片语。肖恩是波娜和她的第二任丈夫生的儿子。说起来,波娜挺了不起的。她与第一任丈夫在一次激烈的争吵后,离婚了。数年后,与第二任丈夫结婚,可生下肖恩不久,丈夫就去世了。她一边把肖恩抚养成人,一边忙事业,后来还自己开了一家公司

  肖恩到波娜的公司去寻找她,赫然发现,波娜竟然已经把公司转让给他人了,但原来跟着波娜的职员大多数还在公司上班。肖恩从大家的口中,听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大约在半年前,一个叫凯奇的年轻人来波娜的公司上班。由于表现出色,引起了波娜的关注。有一天,波娜单独约凯奇出去吃饭,回来的时候,两人的脸上都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那次之后,他们就常常一起用餐。每次都是高兴而去,满意而归。

  过了一段时间后,凯奇工作不再那么积极了,总是隔三岔五地请假。波娜的脸色不好看了,整天阴沉着脸。后来,凯奇干脆辞职不干了。而波娜就是在凯奇辞职后不久,突然决定把公司转让给别人的。随后,波娜就消失了。大家一致认为,她带着钱和凯奇私奔了。

  肖恩静静回想起这半年来波娜的日常表现,有一段时间,她看起来的确很开心。对着肖恩,好几次欲言又止,大概想把自己恋爱的事告诉他。后来,波娜的脸上布满了阴霾,人也消瘦了。这一切,肖恩都没有太放在心上,因为他一直觉得波娜的心情是随着公司生意好坏变化的。但他始终不通,波娜为什么要卷走所有的钱和凯奇私奔,难道这个小情人比他这个儿子还重要

  为了养活自己,肖恩只能勤工俭学。当他用自己的双手赚到第一笔收入时,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来了。他忽然理解了波娜这些年来的艰辛付出,尽管他仍然不能原谅不辞而别

  一年后,肖恩已经渐渐适应自食其力日子,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一份实习生的工作。这天,有一个相貌堂堂的年轻人来拜访肖恩,来人正是凯奇。

  “长得真不赖!难怪我母亲不顾一切要和你私奔。”肖恩似笑非笑地说。凯奇涨红了脸,声音都发抖了:“你在胡说什么?”“她为了你把公司都卖了!”肖恩极力争辩。这时,有一滴泪从凯奇的眼里流了出来。

  其实,最近两年,公司的效益大不如从前,波娜早就有了转让公司的打算。只是想着自己辛辛苦经营了那么多年,心里有些不舍。直到遇到凯奇,她浏览过凯奇的个人信息后,又和他长谈了一次,忽然发现他就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人。经过鉴定,果然,凯奇是波娜与她的第一任丈夫的儿子。当年,丈夫带凯奇出去玩,一不留神把凯奇弄丢了。波娜情绪非常激动,与丈夫大吵大闹,并且果断离婚了。

  正当波娜思考着如何跟肖恩说凯奇的事情时,却发现凯奇患上了重疾。波娜便毫不犹豫地卖掉了公司,带凯奇去最好的医院接受治疗。凯奇躺在病床上问波娜:“肖恩怎么办?”波娜瘦削的脸上掠过一丝愧意,却又坚定地说:“他该学会自食其力,自己照顾自己了!”

  肖恩不知道,波娜曾偷偷回来看过他。见他一切安好,心里充满了喜悦

  “妈妈现在在哪里?”肖恩哽咽道。“她消失了!”凯奇长叹一声。原来,一年前波娜已经查出自己癌症晚期,她没有告诉任何人,更不愿意把钱花在自己身上,所以一直没有接受治疗。凯奇病好的时候,波娜终于在他的面前倒下了……

  “这次,她真的消失了!”凯奇失声痛哭起来。肖恩紧紧拥抱着凯奇:“但她给我们的爱,永远也不会消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