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小故事:系腰带的学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幽默小故事:系腰带的学问

2018-11-08 18:51:59 作者:王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幽默小故事:系腰带的学问

  王先生身高不足一米七,体重却有一百五十多公斤,尤其他那副大肚子,活像一个硕大棉花包,走起路来上下左右乱颤,人见人笑。

  腰肥肚大,系皮带自然成了王先生的一大难事,系在肚脐上面闷气,系在肚脐下面拖脚,系在肚脐中间更难受,不是朝下滑就是皮带不够长,让王先生吃尽了苦头。这天,他要拜访位重要客人,为表示郑重,特意换上了一身衣服。将衬衣扎在了裤子里。使劲把裤腰往上提了提,把刚买的那条“卡其尔”名牌皮带露了出来。

  王先生知道这位贵客平时喜欢喝两口,于是便信步来到一家烟酒门市部,指着柜台内的五粮液不放心地问道:“小同志,你们这酒是从哪儿进来的,不会是假的吧?”

  售货员是位二十郎当岁的小青年,一听这“假”字可就恼了,他转过身来正想狠狠训斥王先生几句,谁知一看他这副打扮可就愣住了,急忙掀开柜台挡板,一溜烟似的跑进了经理办公室。不大会儿,就见从里面呼啦啦地冲出一群人来,一个个笑容可鞠地将王先生让进了经理办公室。又是上茶又是敬烟,左一声“首长”右一声“领导”的,直把王先生喊得是晕头转向,他急忙解释道:“我只是想问问这酒是不是假的,没有别的意思,你们这是干什么呀?”

  为首一人提着两瓶包扎好的五粮液恭恭敬敬地对王先生说:“欢迎首长领导来我店指导工作,我们是连续三年的先进单位,决不会出售伪劣商品,请领导不要轻信传言,这两瓶酒您拿回去尝尝绝对不假!”

  听那人这么一讲,王先生放下心来,随手接过酒问:“好,我就信你们一回,多少钱吧?”那人急忙摆手道:“两瓶小酒值个啥,您拿回去喝就是了,能不能把您的名片留下一张,等您喝完了我再给您送。”

  王先生这才明白对方认错了人,岂肯为此背上诈骗名声,于是放下五粮液夺门而去,急走一阵后,感到腰带系的喘不过气来,便松掉裤扣,将皮带系在肚下,挽起裤脚又走进了另家商店问道:“五粮液咋卖的?”

  售货员抬头打量了他一下,伸出一把手说:“保质保量五百元一瓶!”

  “啊?”王先生大吃一惊:“哪有这么贵的价?你们宰得也忒狠了点儿吧!”

  “哟,五百元钱对您这有钱人来说算什么呀,还不够吃顿便饭泡回澡堂子的呢!”

  王先生奇怪了:“你怎么知道我是有钱人,我脸上又没画记号?”

  “我会看相。”那售货员嘻嘻一笑,指着王先生的腰唱道:“日子富不富,看看您的肚;腰带低过肚脐眼,不是老板大款。”

  王先生闻听既好气又好笑,懒得与他争辩,扭头离去,他这回吸取了前两次教训,把腰带端端正正系在了腰的正中央,大摇大摆地又走进了商店,指着柜台上的五粮液说:“喂,来两瓶!”

  售货员疑惑地打量了他好一阵子,半天才撇撇嘴说说道:“这酒贵的很,你一个穷老百姓卖的起吗?”

  王先生这才明白:“敢情这腰带系到哪儿也得有学问呀,系在肚脐眼上面是领导,系在肚脐眼下面是老板大款企业家,系在肚脐眼中间可就成了平头老百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