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娘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娘家

2018-11-08 18:49:13 作者:千江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娘家

  远嫁他乡确是一件闹心事儿,且不说在远方无论怎样受委屈都只能打掉门牙往肚里吞,单是那每年往返于娘家婆家的舟车劳顿都会让你肠子都悔青。当初真是昏了头,才会这样义无反顾

  夫家与娘家相距几近千里。刚结婚时候交通还不似现在那么便利经济拮据,每次回娘家都象打了鸡血似的。因为娘家是个距离县城还有几十里路的小村庄,过娘家的列车只能经过县城,并且每天也就那么两趟,时间又在凌晨或傍晚,坐早车要早起,傍晚的车到了县城又没有了去娘家村庄的班车,所以我们只能乘坐凌晨那趟车。每次回娘家,凌晨三点多睡眼惺忪地起床,再狠心地拉起熟睡中的幼子,还要步行很远才能拦到一辆出租车,然后在列车即将进站的几分钟一只手抱着仍在睡梦中的幼子、一只手里还要提着回娘家必备礼物,一气狂奔至站台。在火车呼哧呼哧的喘息声中,在近似登船逃难的人流中,奋力挤进象沙丁鱼罐头似的的车厢,挤进座位,或是斜靠在座位的靠背旁边(通常是没有座位的),满脸堆笑,央求临过道座位的乘客祈求他(她)给孩子匀出一点位置,安顿我那睡意仍浓的孩子。车厢里挤得人透不过气来,做个简单的立正稍息都是奢侈,因为你一旦把脚抬起,再想放回原处是不可能的。这样的状况我们要忍受五个多小时,还不算常常的火车晚点。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刚结婚的那年带老公回娘家,路上老公内急,可厕所里挤满了人,无奈老公只能强忍着,回到家的当晚因为尿结石疼得死去活来,被送往医院医生说憋尿是主要的诱因。从那以后,不是万不得已,我是尽量不会让老公再跟我一起回去的。那时候,每每想到要回娘家,心里都要忐忑许久。

  进入21世纪,随着动车组、高铁投入运营大大提高了乘客的旅途质量,车厢不再拥挤,车厢里的气味也不再令人作呕,旅途时间更不再是漫长的煎熬。同时,由于车次的增多,可以选择一日中比较方便的时间点乘车,因此,也就不用再在凌晨从被窝中拉出正在酣睡的孩子。

  2011年,随着经济条件改善,周围的人纷纷加入有车一族,老公经不起有车族的煽动,也动了买车的念头

  第一次开车回娘家,我内心激动无以言表。因为可以第一次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不用早早地去排队买票、取票,不用抱着孩子、拎着笨重行李天台,不用奔跑着往车门挤,更不会憋尿憋到尿结石。最最开心的是,后备箱里塞满了能够想到的各种礼品。结婚这么多年,每次回家给父母买的东西因为乘车条件的限制都是尽可能的少,总是拿钱代替。但我总感觉用心给父母买的礼物是多少钱都不能替代的。而且,因为有了私家车,来往既方便又节省时间,我回娘家的频率较之以前高出了许多。回一次娘家仿佛就是一次愉快的郊游,让我充满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娘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