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小棉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小棉袄

2018-11-08 18:48:40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小棉袄

  以前每年父亲生日都是直接转账,每当说起生日礼物,我总是潇洒的说现金表示,一直也没觉得什么不妥。以前工作忙,这两年有了孩子抽不开身,各种各样理由被我用来安慰自己

  今年60大寿,老公说一定要回去,所以这么多年终于在60岁这一年陪着爸爸过了生日。

  今年的爸爸特别配合,没有自己提前吃饭,等人到齐了一起吃,而且破天荒的戴了生日帽吹了生日蜡烛,还吃了一小片薄薄的蛋糕,以往他可是最不屑这一套的。

  爸爸喜欢清静热闹过后进自己屋休息了。妹夫给我说:姐姐发现了么,爸爸今年特别配合呢,以前从不这样。我说是呀,可能是真的老了吧,没等说完泪水已经朦胧了双眼。

  突然觉得爸爸妈妈真的老了吧,可我每次回家又做了什么呢?工作时候回家的次数特别少,就是那些加起来都可怜的假期。有了孩子不上班了回去的次数和时间都很长了,除了顾孩子,其实绝大数时候孩子也不用我管,我的任务就是等吃等喝甚至连水果都是妈妈洗好是端到眼前,我就这样肆意地享受父母宠爱,多年如一日。

  一直觉得我还算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孩子,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学习工作结婚生子都没让爸妈操心。可是一个词瞬间蹦入我的脑海:孝顺!而什么又是孝顺呢?

  爸爸妈妈三个孩子,哥哥,我,妹妹。哥哥长我一岁,妹妹小我两岁。父母都是最普通农民,带大我们三人并让我们完成学业付出艰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自我感觉我们兄妹三个也算努力,也都挺懂事知道感恩,只是表达方式不同而已,一直这么想。

  哥哥是典型的好儿子,按时给家里打电话,从高中开始养成习惯。哥哥成家定居城里以后,把父母接到身边一起生活尊重爸爸妈妈的生活习惯。不管有什么事,都会完美的方式处理解决,哄的父母很开心。哥哥从小到现在一直很优秀,应该带给了爸爸妈妈无限的荣光吧。

  妹妹更不用说,就是高配版的小棉袄。父母的生活用品都由她负责,虽然没人规定,但却成了习惯,因为她最贴心。什么好吃好玩的都会第一时间带他们去尝试,让爸爸妈妈去感受年轻人时尚,去体验不同方式的生活。

  而我呢?兄妹三人只有我在济南,他们都在滨州守着父母。我见面的时间最少,所以每次回去不光父母,哥哥妹妹也都宠着我,无限容忍我的坏脾气。我经常觉得父母还年轻,不需要那么多的陪伴,只要给他们足够的钱他们就会很开心。我都33岁了,可是我竟然有这么不成熟想法,想起来都会脸红。

  就拿爸爸去年12月份住院生病这件事说起吧。爸爸突然摔了一跤,需要住院检查治疗家里人也没告诉我,可能觉得我帮不上忙吧,尤其是带着一个一岁半的孩子。嫂子当时还在月子里,哥哥忙前忙后医院家里两头跑。妹妹妹夫更是天天常驻医院守着爸爸。终于在爸爸确定手术的前几天告诉我了,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貌似除了拿点儿钱我什么忙也帮不上。终于在爸爸手术的当天我赶了回去,到医院的时候爸爸已经进了手术室。手术成功爸爸被推进病房的时候,看着哥哥妹妹收拾病床安置爸爸。因为他们已经在医院守着好多天了,仪器怎么用,什么东西放在什么地方都知道,一清二楚,只有我手忙脚乱,依然不知道做什么,只好在门外等着,羞愧难当,自己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手足无措这个词。

  好在有惊无险爸爸手术成功出院了,但是需要在医院进行几个月的康复治疗。每天7点出门,在医院呆一上午,12点回家,是每天都要重复这个过程。哥哥需要出差,嫂子刚生完二宝,我跟老公又不在身边,只有我的妹妹妹夫。

  每天早晨7点整,妹妹准时踏入家门餐桌上拿一个包子,边吃边收拾爸爸的东西,然后领着爸爸妈妈出门,开车赶往医院。在医院陪着,给他们拍照录小视频哄两位老人开心,一直到康复训练结束中午回家。爸爸年纪大了加之生病,有时候会孩子气一些,有点儿小脾气,妹妹连哄带骗就这么陪了四个月。

  四个月的时间,除了节假日医院放假,哪怕暴雨倾盆都没有阻挡妹妹带爸爸康复的步伐。四个月过后,爸爸各项活动基本恢复,生活可以自理了。当爸爸向我展示那他可以自由活动的手腕时,可以任意向上拉伸的胳膊时,我除了真心的为爸爸感到高兴之外,还有对妹妹那份说不出的感谢

  我带着孩子在公园玩耍,妹妹在陪爸爸做康复训练;我周末跟老公约个会看个电影,妹妹在陪爸爸做康复训练;我在单位同事学习交流,妹妹在陪爸爸做康复训练;我跟朋友聚会聊天吃饭,妹妹还是在陪爸爸做康复训练!

  她也有自己的小家庭,自己的小事业,凭什么就是她来陪爸爸呢!比起妹妹四个月如一日的陪伴,我拿出的区区几万块钱又算得了什么!

  感谢我的哥哥嫂子妹妹妹夫,承担了太多太多照顾老人的责任。从今往后,不管家里有什么事,一定第一时间让我知道,我们来共同承担。

  感谢我的老公,在我沾沾自喜自以为是的时候点醒我,让我明白对父母最大的爱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好好的,给予他们最大的耐心和贴心的的陪伴。

  11.4号,我们要返回济南了,爸爸妈妈下楼来送我们。儿子在车里一直喊着姥姥姥爷再见,慢慢摇下的车窗外,爸爸微笑着跟我们挥手道别,泪花再一次湿润了我的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小棉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