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8-12-18 18:34:0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想了半天,再想不出合适词语形容我的爸爸妈妈,他们这大半生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就这样一分一秒走过来,道路泥泞多舛,甚至寸步难行点点滴滴,汇聚成河,凝成一路壮美风景。这份千山万水之后的感情,应该坚如磐石吧!至少我这样认为。爸爸妈妈都是教师出身爸爸高中数学,妈妈教小学语文,还教过音乐。至今还模糊记得妈妈踩脚踏琴的情景。他们很少吵架,妈妈脾气不好,爱发火,爸爸总是笑眯眯的。他说,妈妈这辈子不容易身体不好,养育我们姐弟三人很辛苦。他就希望妈妈每天能开开心心的。

  在我记忆片段里,妈妈不是在做饭洗衣服,就是在给我们织毛衣。她总是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给沙发茶几等都铺上洁白的针织镂空布艺,镜子前面摆放着鲜艳塑料花。妈妈还喜欢侍弄花花草草,西屋长长的窗台上都是妈妈养的花,花朵经常一嘟噜,一串串,开得特别繁密。菜园院子边上也被妈妈种上了花,夏天摇曳多姿、亭亭盛开,经常拦住我的去路。家里任何东西都有其固定位置,被置放得井井有条。冬天,屋子总是被妈妈烧得暖烘烘的,暖气片上有时会搭着她清洗的小物件儿,比如口罩手绢什么的。置身于干净温暖氛围中,心中弥漫的都是温馨

  爸爸懂得心疼妈妈,在家里说话从来不颐指气使,还经常帮妈妈干活。实际上爸爸每天工作辛苦。爸爸工作能力强,但从不钻营,他的为人在我们小城有口皆碑。至今记得不胜酒力的爸爸有时喝得脸色蜡黄的回来,躺在椅子休息,看起来那么疲惫难受。他说这酒不得不喝,没有办法时间久了,我开始厌恶酒场官场。总觉得那是权与利的温床,每个人都怀着各自不同目的去逢迎和周旋。酒场上没有真情,酒后说的话完全不能信。现在想想可能有些极端。但我却对那些地方再无好感。别人都说爸爸是模范丈夫。爸爸最不喜欢猫,却能容忍妈妈十几年如一日的养猫,我从小到大都是和猫在一起,从而结下了难解的情缘。这份忍耐宽容,不是爱又是什么呢?

  我觉得最好的感情就是在漫长岁月相濡以沫,相互扶持吧。就是在平淡锅碗瓢盆过日子。他们对感情负责,固守家中田园。他们不离不弃,懂得维护和修补,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所有烈火燃烧的熊熊情感最终都会化为浅蓝色火苗,都会从滔滔急流回归平静。每一份长久的感情都要经历涅槃重生,最后走向水流深,这是趋势,是必然,是宿命,更是真爱。经常很羡慕我的爸爸妈妈,我希望自己也能拥有这样一份不朽的感情,在红尘俗世返璞归真。这平凡日子就是惊天动地,是天荒地老,是萧萧易水寒中的妥帖与温暖。不必再奢求远方,远方是人们贪婪之心,只看到了眼前的苟且,却看不到这平静中的柳绿花红。你看,斑驳的光影中,早已华枝春满,早已相约倾城,早已长相思,思无言,言无尽了……

  今年是爸爸妈妈金婚50周年,岁月荏苒,把他们从风华正茂变成了如今两鬓斑白的老人。但是他们的面庞依然年轻步履依然矫健目光依然清澈,最关键的是感情依然深笃,依然恩爱。希望日子就这样不动声色的过下去,永远……我爱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历久弥新爱益坚,

  春风化雨绵延。

  三生比翼鹣鲽暖,

  一往情深凤鸾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