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被温柔对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被温柔对待

2018-11-08 15:13:42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你被温柔对待

  初冬的夜晚,格外的冷。

  此刻的我,坐在摩托车上,风吹到脸上,吹到手上,吹到腿上,冰冷刺骨。

  我家老公外卖送餐员,整宿整宿的跑,他说一点都不冷,也不累。于是我坐在车后座体验晚上送餐的“愉快”。冬至后的第一天,已经是这般寒冷,不敢想象,深冬该是何种境况

  说实话可能很多人,都无法真正理解跑外卖这个行业。在很多人眼里,他们是一群衣着统一、穿梭于各条大街小巷、爱闯红灯小哥

  (一)

  记得有一次,我中午点了午饭,点了后就忙自己的了,也没注意时间,等我忙的差不多了,听见敲门声,外卖到了。

  打开门一看,外卖小哥站在门口,满脸歉意的说:“对不起,我送晚了”。我看了看,有油渍侵出来:“没事,我还不饿,能吃就好了”。他还是战战兢兢说:“菜已经凉了,我陪你钱,你重新买吧”。看着他一脸内疚样子,我说:“没事,我热热就好了”。

  这时,他脸上才出现了一点笑意感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他送的不是饭菜,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二)

  还记得有一则新闻,一位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撞上了一辆小轿车,当场倒地骨折。爬起来后,他忍痛骑行3里路又爬了4层楼将快餐准点送到。

  “我怕不能准时送餐惹来投诉,投诉被查实就要被罚300元,一天就白干了。”一边从地上捡起包装盒摔得有些变形的外卖又骑上了车……紧赶慢赶,终于在规定时间之前送到了。他向客户解释了途中遇到车祸,包装盒被摔变形,希望客户不要投诉。客户给了他好评

  可当晚回家后,他的右锁骨痛得睡不着觉,去医院检查发现右锁骨已经粉碎性骨折。若不是被生活所逼,谁会愿意这样呢?他的目标,就是为了早点婚生子

  (三)

  偶尔,我们的午饭、晚餐没能准时到达,或许这时他们正在飞速向我们赶来;偶尔汤汁有少许溢出,或许是因为路上小坷小拌不小心撒出来了;偶尔没能按照我们的要求送达时,又或许是因为其他紧急事情耽搁了。身不在其位,不知其难!

  每当这种时候,真的希望,对待外卖送餐员,我们能够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责备;多一些体谅,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温暖,少一些冷漠

  说这些,不是为了同情谁,也不是为谁喊冤。只是觉得,任何行业都应该被尊重,被理解!不管哪一种职业,只要自己勤奋努力,尽职尽守,都应该被善待。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自己这个行业中,被全世界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你被温柔对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