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女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女王

2018-11-08 18:41:16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女王

  大一新生军训的时候,我就注意到她了,就算大家都穿的一样的迷彩服,她也足够耀眼,美,女神级别的美。五官秀气立体,齐肩短发扎成一个低马尾垂在脑后贴着脖子,美的毫无攻击性,让我想到一句“不食人间烟火”。

  她比我高一些,军训站队在我左边两个,目测身高167左右。就算我们班女生居多,我也才见过大半,但我敢确定,她就是班花无疑了。

  女神总是人们关注焦点,第一天军训结束后,我们寝室都在讨论这个姑娘,从室友那里得知她就住在我们隔壁,和我老乡一个寝室,湖南妹子,叫沈清妍。清妍,清妍,人如其名。

  谁说只有男生爱看美女的,其实女生更爱看,漂亮的姑娘总是让人赏心悦目的。自此之后,只要是有关于女神的消息我就会立马变身雷达,精准接收每一个信息。开学的时候,女神给每个室友都送了一个杯子,我看过老乡的那个,烟灰色,像是随意刷上的一层颜料,再没有过多花纹装饰,看起来简洁大气设计传统复古。女神说是她自己去店里手工做的,拿到杯子的室友们都很喜欢

  一段时间相处后,老乡却跟我说,女神“不接地气”,寝室的人在一起聊天女神从来不参与,只在一旁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情,平时也不太爱说话,但不是那种内向的不爱说话,是让人感觉到距离的疏离的礼貌

  之后,我偶尔从别人口中听说,沈清妍是个很“清高”的人,独来独往

  军训结束后,我在宿舍楼道里看见了换下迷彩服的沈清妍,准确来说我是先看见的那一双腿,她下楼,我上楼,我站在第一个阶梯上,目光平视过去尽是腿,又白又直,脚上套了一双高帮匡威,白色t恤扎在咖啡色高腰短裤里面,化淡妆,头发已经放下来了,发梢微卷,像是街拍杂志里面走出来的人。走路目不斜视,身形笔挺,可能妆容原因,她好像自带气场,攻气十足。

  好吧,我并不了解她,还不能判断她到底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姑,还是气场十足的女王,但我对她的感觉已经慢慢开始发生变化,我想,她应该不是温柔恬静性子,虽然她的外表看起来很像。

  很快,一次共事机会证明了我的猜想。我和她在学生会同一个部门,跟她共事了几次,做事雷厉风行干净利落考虑也很周到,我有时候马虎弄丢文件她那里永远有备份。哪怕和别人做一样的工作,她也快人一步,给下一项工作余留出充分时间。总之,和她合作很是愉快。不过她是真的话很少,比较严肃,要不是她顶着一张天仙脸,估计没人敢靠近,话少严肃这在工作上绝对加分项,但是缺点就是,很难交到朋友比如说我,其实就很想和她成为朋友,苦于没有机会套近乎,关系也一直不咸不淡。

  后来再听老乡说沈清妍很冷漠我就可以想象了,她确实就是这样清冷的性子,明明长得很好看,可是连笑也很少笑。而且爱好也十分的小众,喜欢陶艺,我去她们寝室找老乡的时候看见沈清妍的桌子上放着几个很好看的陶瓷罐,听老乡说是她自己做的。

  老乡还吐槽过沈清妍“不会说话情商低”,她有一次问沈清妍新买的裙子不好看,沈清妍就直接说了一句“不适合你,你皮肤偏黑,这个裙子太衬肤色。”

  不过老乡性子软,虽然不高兴,也知道沈清妍说的是实话,而且沈清妍真的是个实力派加行动派,从来不耍嘴皮子功夫。找她帮忙她都是尽职尽责的,这也就维持了宿舍友谊微妙平衡

  本来沈清妍和室友的关系一直都是这样不咸不淡,相安无事也还过的去,导火线是一只口红

  沈清妍买了一只口红,试色的时候舍友橙子连夸好看,就问沈清妍可不可以让她试试,被沈清妍拒绝了,她说自己不太习惯把口红一类的东西拿给别人用,语气一如既往冷清,橙子有些尴尬,悻悻地走开了。

  过了一阵子橙子洗完头发才发现自己不知道把擦头发的毛巾放哪了,而寝室只有橙子和沈清妍,橙子想着缓和一下刚刚尴尬的气氛,就想借沈清妍的用一下,沈清妍犹豫了一下,还是拿给橙子了。可是到了晚上,橙子倒垃圾的时候却在垃圾桶发现了那条毛巾,瞬时火冒三丈,哪受得了这种“羞辱”,指着垃圾桶的毛巾就来质问沈清妍,橙子也是个暴脾气,加上正在气头上,越说越大声,隔壁三个宿舍都听得见,倒是沈清妍一直坐在凳子上望着橙子没说话,我和老乡跑完步回来就看见这一幕。

  沈清妍冷静开口:“第一,我确实不习惯和别人共用东西,我扔了毛巾并不是讨厌你或者针对你,第二,我也不是故意让你看见,我没想道今天是你倒垃圾……”

  最后倒是橙子哭了,泪流满面,明明她才是那个受委屈的人,倒显得多不讲道理似的,大家都是第一次离家出来上学,谁会想到会有这“待遇”。

  后来寝室的气氛就一直不太对劲了,没人再找沈清妍说话,几句必要交流也是越来越简短。沈清妍依然保持着她那股子“冷漠劲儿”,后来我们学院有一个“卓越人才计划,要办一个20人的小班,沈清妍去参加了考试,后又通过复试,面试,从五百多名候选人脱颖而出成为了那20人中的一员,之后就不再和我们一起上课了,她和室友们的生活轨迹相差越来越大,后来寝室里就真的没人理她了。

  我不知道面对这些,她会不会难过,但看得见的是她依然精致,高冷也自信

  女生寝室是个很奇怪地方,六人住在一起,如果四个人结成联盟孤立一个人,那么剩下的那个就会被迫站队,完全办法保持中立,我老乡就是被迫与其他四人站在一起的那个。

  遇到班委要收学生证什么的,沈清妍的社长会直接忽视她,只交其它四人的。社长领家庭调查表,也只会拿五份。平时组建实践小组,其他同学都是和自己室友一起,所以沈清妍找不到队友,但这些都难不倒她,她一个人一组,作品照样拿奖。

  她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

  我有时候早起,会在图书馆前的草坪看见她,她似乎在朗读什么,非常认真

  偶有一次,我正巧和她一起在图书馆门外等开门,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我问她:“你似乎真的不怎么需要朋友?”

  她笑笑说:“一个人单枪匹马早就习惯了,我这种性格,很难和朋友好好相处,又何必互相折磨。”

  她很了解自己的性格,但也没想过要为谁改变,因为她明白,这就是她最舒服状态

  “像你这么好看的女孩子还这么努力,真是不给我们这些丑人活路啊。”

  “这和长相没关系吧,性格使然。”

  看来她也很清楚自己拥有些什么,但似乎并不准备当成资本利用,这让我想起一句书里的话,“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我第一次见到如此清醒女孩,年轻,漂亮,还有超乎常人的努力。

  她话说的坚定,因为她内心一片澄澈。

  大二之后,学校允许在外租房,沈清妍搬了出去,她确实不是一个好室友,骨子里就有的孤傲随时都有可能会误伤到人,但不能否认的是作为个体她确实是一个优秀存在

  她搬出去之后,我就很少再见到她,偶尔看见只是礼貌性的打个招呼,她依然精致而自信,手里时常抱着几本书。

  大二下学期,我在校阅览室看见一本关于陶艺的杂志,想起沈清妍,顺手拿起来翻了翻,就这么翻到了她的获奖作品,是一个形状不规则花瓶,像一片用绳子束起来的荷叶。我看了作者简介,没错,就是她。我再次惊叹她的才艺,以前只知道是她的爱好,没想到竟玩出了专业水平

  本来以为是个青铜,原来是个王者

  大三,在一次我负责策划奖学金发放仪式上,我又一次看见了沈清妍,她站在舞台上,穿着衬衫,下面是板正的西服裤,七公分的高跟鞋,依旧是淡妆,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拿着话筒在致辞。和我第一次见到的她相比,好像成熟了许多,但是依旧耀眼,甚至光芒万丈。这个奖学金隶属于我们学校公派出国留学的项目,她拿到奖学金也证明她取得了保送出国的名额

  她又做到了。

  她就这么单枪匹马的活成了一个神话,就像是一个生活在城堡里的女王,别人很难靠近,而她也就怀着一腔孤勇与生活这头洪水猛兽开了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个女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