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答疑馆:如何摆脱这种“颓废”的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答疑馆:如何摆脱这种“颓废”的状态?

2018-11-08 21:31:22 作者:所长本长 来源:人生研究所 阅读:载入中…

人生答疑馆:如何摆脱这种“颓废”的状态?

  

  - Question -

  读者@wdn

  感觉力不从心怎么办?

  我现在在上大二,很迷茫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上了专科,我报了专升本,却感觉力不从心,我该怎么办?

  读者@澹台**

  所长,我该如何调整自己堕落的状态

  为什么刚上大学很迷茫,很堕落?

  刚上较差的普通二本院校,好茫然,每天如行尸走肉般生活

  - Answer -

  

  @所长本长

  这两位同学都遇到了一样问题刚进入大学,做起事儿来提不起劲

  首先我想说:人总会一段时间什么都不想努力,自己心里知道这样不对,但是还是不想努力半分。这是正常现象

  所长在大学时,也遇到过一样的问题:上课从不听课,就玩手机。想要用心做一件事儿比登天还难,大学前两年甚至没有认真看过一本书。

  到大三的时候,一下子顿悟了。因为我终于明白自己到底内心需求是什么,并且知道当我达成这个需求之后,我会享受到什么样的成果

  比如考研,考上研究生,我能以更好地学历进行竞争,减少了很多就业碰壁的可能

  比如直接就业,拿到一个很好的 offer,我可以享受更好的薪资待遇,过更好的生活。

  你们现在所言的「颓废」,只是高考这种高强度学习留下来的后遗症。既然在玩,就尽情享受玩的时刻然后给自己每周规定一个时间段,做一些需要注意力集中的事,不一定是学习。

  同时改善自己的朋友圈你的朋友里,应该要有潜下心来做事的人,让他带着你完成你的目标

  久而久之,把「需要集中注意力完成的事」替换成「学习」,并且慢慢拉长这个时间段,这种沉下心来吸收知识习惯,也就慢慢养成了。

  拆解目标,一点一点执行,别在一开始就想直接到达山顶

  一步步的脚印,才是我们记忆里最宝贵片段

  希望对你有帮助

  PS:大家相似经历困惑,直接留言交流哈~

  「人生答疑馆」

  帮迷茫的人找到答案

  人生没有唯一的答案,

  我说的不一定对,

  但一定认真回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