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间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间的幸福

2018-11-08 23:14:39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间的幸福

  那小女孩脆脆的声音在我的脑海中不断地回荡着,引起我对幸福无限的思考

  小女孩嘟起嘴向爸爸撒娇:“爸爸,我不想坐学校的校车去学校,车上的小朋友说我是男人婆,我不开心,今天你们要送我去学校……” 教授老来得女,女儿是上天赐给她最好的礼物

  教授不仅教书,而且是个诗人,是个作家,女儿的到来更是给他带来了许多的快乐,女儿那天真可爱脸蛋和那脆脆的嗓音都给他带来丰富灵感。教授听完女儿的低诉,咧嘴笑着说:“可可啊,你知道什么叫做男人婆吗?”小姑娘抿嘴不答,独自生着闷气,摆着一张小臭脸。教授觉得女儿生气样子可爱极了,他想用诗歌把它给记下来。

  其实老教授是十分了解自己女儿的性格的,喜欢大声地讲话,动来动去,可能朋友们玩笑就这样说了小家伙。教授希望自己的女儿保持身上的那种活泼开心,不希望受别的小朋友影响,变得不爱说话……因此老教授对小女儿说:“可可,爸爸能够保证每天送你,但你答应爸爸,每天都要过得开心。”小女孩儿蹦蹦跳跳的跑开了,老教授看着女儿开心的样子,感觉幸福弥漫了整个身体

  一天早上,教授和妻子像往常一样送小女儿去学校,到了校门口,她们让女儿自己进去学校,没想这时小家伙不依了,一定要自己的妻子把她送到教室去,出于对女儿的疼爱,妻子送女儿去教室。

  可是,教授在车里等了很久都不见妻子出来,他想着给妻子打电话,却在车子里听到了响声,妻子没带电话去,教授这时又给女儿班主任打电话。电话拨通后,听到了老师无比为难的声音,说女儿不愿意进教室,要回家,任凭那个老师劝都没用……过来一会儿,看到了跑得开开心心的女儿出来了,后面跟着一脸愁容的妻子。

  就这样,一家三口回到了家,教授知道,小女儿是被自己影响了,从小自己在对她培养之中,自己就想让她保持活泼开心,想让她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不像别的孩子一样,参加各种各样培训班之类的,而且在自己的教育之中小女儿的自己特别的有想法,不会受别人话的影响。一进门,小女儿就蹦蹦跳跳的去她的房间里去看她自己书,妻子进了卧室,教授想给妻子讲讲女儿的事,走进去,看见妻子在偷偷地抹眼泪,教授知道,妻子在担心小家伙,他走过去,轻轻的拥住妻子,说他有办法,不要伤心

  到了晚上,一家人开了一个会,教授问女儿为什么不去教室里上课,小家伙一脸愁容的看着爸爸说:“爸爸,为什么坐在教室里一点儿都不能动啊,我太难受了,为什么幼儿园可以动,现在不能动了,我一动,老师就走到我面前来,我就不敢动了。”老教授知道女儿多动症很严重,但是这个问题必须解决,要她明白每一个成长阶段都得有新的表现,要遵守规则,但教授没有直接给女儿讲。

  教授说:“可可,那你不去上学,那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上班吧,但是你不准看其他的书,就待在办公室里玩儿。”一听到不准看书了,小家伙就开始喊了“凭什么不准我看书,这是在剥夺的的权利……”教授说“可可,你必须选择一个,你要命去学校,要么就得遵守爸爸定的条件。”小女儿还是赌着气答应了,听着小女儿天真话语,老教授觉得生活是多么的有趣,丝毫没有为小女儿不愿去上学而感到烦恼

  第二天,小女儿和他们一起到了学校里,夫妻两个轮流陪着小女儿,但不陪她聊天,不允许小女儿看书,小家伙刚开始还玩得十分的开心,觉得什么都是新鲜的,过了两个小时后,她觉得无聊极了,爸爸妈妈不陪她聊天,她很快就觉得难受极了,没有学校里的小伙伴,她想,虽然学校上课不能动,但是下课有小伙伴陪她聊天,陪她运动,此刻,她想去学校了。晚上,小家伙回家,她告诉爸爸妈妈,她要去学校了,他们上班的地方太无聊了。就这样,小女儿上学的事情解决了。

  看着教授和他小女儿之间的相处,感觉这就是幸福味道,爸爸尊重女儿的意见,不强制把自己的思想加在女儿的思想上,爸爸为女儿的童年撑死一片幸福的天,女儿永远保持着天真可爱,纯洁善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间的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