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袋子鼓了就养养脑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钱袋子鼓了就养养脑袋

2018-11-09 18:30:2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钱袋子鼓了就养养脑袋

  钱袋子鼓了就养养脑袋

  男士喜好烟酒的不在少数。为满足嘴的需要,可以不穿皮鞋,不买衣裳甘心情愿为二“君子慷慨解囊女士们更是为拖住“青春”,大把舍金。为了一张脸,从来不疼钱;为了一身装,宁肯闹饥荒。可是,这些先生、女士在另一件事———买书上,表现就不那么积极大方。在他(她)们的潜意识里,只要能抽上、喝上、化上、穿上就知足了。至于给大脑买点“营养”,从来不在开销之列。

  所以,泱泱中华大国写书人不少,读书人不多。据2013年统计,以色列年人均读书64本,日本40本,韩国11本,中国仅4.77本。改革开放30多年,人们的钱袋子也算是鼓了起来,可为什么大家就不愿意拿出点小钱来买点书养养脑袋?

  读书的意义谁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来,可就是不去行动,以至于国民整体素质提高不上去,教育一改再改仍提升不快。这和中国足球一样,缺乏群众基础俗话说的好“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这样一个现状政府开始着急。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阅读”正在上升为国家意志,成为改变社会、提振民族精神利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要建设“书香社会”,首先要建设“书香家庭”。只有每个家庭成员主动自觉地与“读书”交上朋友,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书香家庭”走出“书香子弟”,“书香校园”走出“书香少年”,一个名副其实的“书香社会”才会真正出现我们的眼前。试想,那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社会!走在街上男士举止儒雅,风度翩翩;女士温文尔雅落落大方;步入校园,一个个绅士淑女美丽阳光老有所养、所乐,贫有所助、所帮。由于阅读的力量监狱关了门,警察下了岗,法院变成养老院,检察院改为图书馆

  我想,大家都盼望着这样的社会能早日实现。那就让我们都从自己做起,捧起书来 ,用行动改变自己,影响他人,推动社会走向文明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但愿大家在购置年货时别忘了一样东西——书。年味几天就会过去,书会伴你弥久醇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