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是冲动,婚姻是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是冲动,婚姻是陪伴

2018-11-09 18:35:5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是冲动,婚姻是陪伴

  平凡普通英子,来自农村,她的父母子女好,哪怕要他们割肉卖血都毫不迟疑,但没有什么见识,只知道一味地在那一亩三分地上挖、翻、种、收,然后把余得不多的钱一分分攒起来留给英子。自然英子也没什么见识,但是单纯善良淳朴热心肠

  她第一次约会,郑方提出看电影,并由他买了电影票,买了小吃。英子其实对男方没有一点感觉,甚至觉得他有些低级趣味,只是因为那晚男方买单她便有心理负担,总想着要去怎么平衡弥补,觉得不能白占人家便宜,否则心里过意不去。于是过了几天,英子便邀请男方看电影。

  这一来二去,让男方误以为英子有意与她,便有了再三再四。由于自己本身的格局太小,在还不知道爱情是何物的时候,男方的一条铂金项链生日礼物便让英子在半推半就中交出了自己的初夜。那是,英子的心里想着的是以后和郑方安安喂喂过一辈子的生活吧。

  方向不明的爱情的小船说翻就翻。轻易得到英子的正方根本懂得珍惜。婚后不久便英子发现郑方的不务正业,一方面他总是忽略英子的感受,沉迷于喝酒与赌博,另一方面他又是一个善于嫉妒的人,他一边奚落着英子的懦弱愚蠢,一边有对任何向英子表现友善男人都醋意横生,恨得牙痒痒。

  值得庆幸的是英子最后没有一直软弱下去,在有了父母的理解支持下,有了和郑方两端勇气决心。当她因为失恋再加上失业的双重打击一蹶不振时,她的母亲听闻她的状况后,穿过几百公里的路程,每天给自己的女儿做饭,陪伴女儿,母亲的爱,让她有了创新站起来走出低谷动力

  虽然英子在母亲的呵护下有了继续拼搏的勇气,可是却再也没有勇气追寻自己的爱情,不敢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后来,他遇到了雪峰,她明明是那么喜欢雪峰,可就是不敢争取,她这是打算单身一辈子的节奏啊。

  面对女儿决定单身的决定,母亲语重心长地说:“父母渐渐地老老去,按照常理我们都会想去离你而去,我们希望结婚,最主要的是想要你在我们离世之后,有人陪着你,和你一起生活,和你一起变老。”

  是啊,爱情是冲动婚姻是陪伴。感情啊,不能太过于被动,自己想要的爱情,就应该鼓起勇气去努力争取,要义无反顾奋不顾身,即使最后伤痕累累也值得,因为至少曾经努力过了,即使满身伤痕,也不要停止你成长脚步,唯有如此,你的生命才会有曙光。如果不爱,切不可拖泥带水盲目应付,否则很容易假象迷惑。婚姻的路上,除了抱着寻找爱情的初衷,最重要的便是能愉快地生活在一起,互相陪伴走过人生。英子终于明白,在择偶中,适合在一起生活才是很重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