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不容易分手的相处模式?这个反派说出了最好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不容易分手的相处模式?这个反派说出了最好的答案。

2018-11-09 18:45:36 作者:大熊 来源:白日做梦 阅读:载入中…

最不容易分手的相处模式?这个反派说出了最好的答案。

  昨晚我准备睡觉的时候,收到了同事白茶的语音电话

  因为太晚,我连续挂了几次,最后才无奈地接了电话。

  “大熊大熊!明天陪我去看电影吧!”

  还没等我答应,她就开始疯狂安利《毒液·致命守护者》,她的男神汤老湿在这部电影里演男主

  记得电影海报刚出的时候,白茶还说过毒液的造型有点吓人,就算是汤老湿演的也坚决不看,没想到转头就“真香”。

  我提起这件事,白茶坚决不承认,她把各个预告片里画面跟我形容了一遍,最后得出了结论

  根本不吓人啊!我家毒液那么萌,还是行走的恋爱教科书!”

  听到“恋爱教科书”几个字,我就来了精神,所以今早和白茶请假去看了电影。

  从电影院出来之后,我就和白茶一起“真香”了。

  毒液这样超会撩又超暖心的男朋友完全对得起白茶给他的“恋爱教科书”这个评价啊。

  I

  其实电影的一开始,我注意的还是特效。

  宇航员坠落地球,女司机被暴乱附身,影片效果十分逼真

  可看到后面,我完全是被毒液的“男友力”和“超会撩”吸引了。

  电影的主人公埃迪·布洛克是一个调查记者,因为调查了LIFE公司,而被老板炒了鱿鱼

  与此同时,他的未婚妻安妮也跟他取消了订婚

  人生低谷期,埃迪遇到任何不公平事情都没有勇气阻止。

  这时候的埃迪就像是我们的真实写照,人生永远处在起起落落落落落的状态

  多想有一个盖世英雄,踩着七彩祥云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埃迪是幸运的,他遇到了一个可以随时随地出来保护他的人,那就是毒液。

  以前面对隔壁的乐队男不敢说话,有了毒液以后,埃迪很霸气地让他闭嘴,还变出了毒液标志眼睛,让邻居被吓到怀疑人生。

  在被LIFE公司的人追杀的时候,毒液带着他飙车爬楼,把欺负他的人教训了回去。

  埃迪因为LIFE公司被新闻公司炒了鱿鱼,在收集到LIFE公司迫害穷人证据后,毒液就带他爬楼去新闻公司送装有证据的手机

  因为办公楼的一楼都是警察,毒液就让埃迪从窗户上跳下去,在埃迪坚持选择了走电梯以后,嘴炮王毒液说了句“pussy(弱爆了)”。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真觉得他叫做“毒舌”还更贴切

  可就在这样喜欢打嘴炮的毒液的影响下,埃迪渐渐重拾了做调查记者时的勇气

  曾经的埃迪面对LIFE公司时,只有满满地茫然无措,只能被动等着毒液来救。

  到最后埃迪主动向毒液伸出了手,两人一起解决了暴乱共生体。

  这些改变,是他本身性格中隐藏的属于正义的叶芽,也是毒液给他的十足底气

  埃迪有一个调查社会真相的梦,毒液就帮他完成了。

  如果埃迪没有遇到毒液,可能依旧是那个除了颜值没什么优点的loser。

  毒液就像是我们每个人期待的另一个自己,也是每个女生都想要的男朋友

  他在关键的时候会出来保护我们,在我们误入歧途的时候,也会板正我们的缺点

  因为变得更好,彼此才有继续下去的动力

  两个人相互依存,相互扶持,一同进步,才是感情长久秘诀。任意一方拖了后腿,都有可能成为日后分别的契机

  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那个人总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因为人本能都是希望能够更多的探求生命生活的外延和内涵

  不管是爱情还是埃迪与毒液的兄弟情,都是如此。

  II

  我在电影里学会的另一个词就是:成长

  这里不单单指的是个人学成熟理性地看问题,也指感情中的成长。

  很多人在恋爱中发愁对方的小毛病,但又不知道如何去帮助对方改正,或者是影响对方改正。

  两个人的矛盾积累越多,感情就走上了下坡路

  其实把更多的时间在理解、包容和换位思考上,要比指责和吵架有效得多。

  就像是毒液,他在在很大丈夫强硬地改变埃迪的同时,也会认真聆听埃迪的建议想法,也会为了他付出

  在办公楼下和警察打斗的时候,毒液形态的埃迪吓到了安妮。

  他跟毒液说了句“I like her(我喜欢她)”,毒液就乖乖藏了起来。

  最终火箭爆炸时刻,毒液明明怕火,却为了埃迪一个人面火海,给了他一场珍重的告别。

  在感情里,我们之中可能有很多人会因对方喜欢而妥协的,但一定只有很少人愿意为了对方而自我牺牲

  毒液本想找个宿主在地球摆脱loser的身份,和埃迪相处过程中却慢慢在改变。

  两个人早期相处的过程中,毒液两次强调“你是我的,你是属于我的”。

  可在埃迪试图摆脱他的时候,毒液委屈地告诉埃迪别听他们的,自己可以帮他修复身体,让他做任何想做的事。

  埃迪离开毒液之后,他还是锲而不舍地追了上去,并且在埃迪最危险的时候再一次救了他。

  从简单的“寄生”关系,变成了无法离开充满依赖的“共生”关系,毒液学着说话,学着吃人类食物,听埃迪一本正经地说“只有坏人能吃”。

  两个人从“我是毒液”,变成了“我们是毒液”。

  而他自己也从只喜欢吃“活物”的毒液,变成了喜欢吃浆果巧克力的毒液。

  而这一切的答案也可以在影片中找到:当埃迪问毒液是什么改变了他时,毒液的答案是埃迪。

  其实并不是埃迪改变了毒液,而是毒液主动选择了为了埃迪去改变。

  就像是最动人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我愿意为你改变”。

  每个人都有缺点,我们爱上的人同样也有。

  可太多人打着爱的名义试图把对方改变成自己喜欢样子

  真正的爱,都是自愿为了对方去做出改变,去努力在一段感情里成长。

  III

  毒液和埃迪都不是我们想要的那种会踩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

  一个是正义感爆棚却活得十分失败的埃迪,除了汤老湿的颜值什么都比不过别人。

  一个是喜欢打嘴炮又贪吃的毒液,拯救地球的原因居然是不想自己的同类来到地球把他比下去,继续做个loser。

  但他们就是我们生活中很平凡又很希望拥有的那种男朋友。

  他们或许软弱过、退缩过,也怂过、失败过,可他们在感情里,却能努力找到方向,把彼此变得更好。

  虽然影片说的是毒液和埃迪的兄弟情,但我觉得这些道理在爱情中依然通用。

  他们还有更多的萌点和优点,大家可以在《毒液:致命守护者》中找到。

  11月9日,电影《毒液·致命守护者》,在全国大院线上映。

  大熊已经打算带着静香去二刷啦,希望他看完电影,不要吃毒液的醋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