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月亮》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纸月亮》的影评10篇

2018-10-05 02:2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纸月亮》的影评10篇

  《纸月亮》是一部由彼得·博格丹诺维奇执导,瑞安·奥尼尔 / 塔图姆·奥尼尔 / 玛德莲·卡恩主演的一部喜剧 / 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纸月亮》影评(一):精明漂亮萝莉+无脑行骗大叔=纸月亮

  我看过的最欢乐公路片,比亲父女还父女的搭档,彼此互怼互相揶揄互相埋怨合作起来却天生一对,天衣无缝,两人关系张力十足且十分讨喜,简直跟小两口闹着别扭谈了一路恋爱似的,小塔图姆的演技简直赞,眼里的那股倔强镇静劲儿真让她在人群里闪闪发光,两人有着一样倔的眼神和一样的下巴,不信他们不是父女都难!温情而又机敏的片。

  《纸月亮》影评(二):好看~~

  当大骗子遇上小骗子,那就是一个江湖,当想退出的时候已经身不由己喜欢上这个江湖了。两个机缘巧合相遇的人,胜似一对真父女。故事里的小女孩个性表演都非常特别,她是个古灵精怪的小骗子,却能对穷人保持怜悯,是个很出彩的角色小姑娘表演很好那,两个人的合作看起来不辛苦,虽然现在看来这样的故事不怎么出彩了,依然打动人心

  《纸月亮》影评(三):纸月亮

  光太从一个侧面暗指了梨花现实认知上的浅薄。当梨花第一次给他钱时,光太说:“我一拿你的钱,就一切都改变了”。出身于一个残酷吝啬却相当富有家族的光太,显然很早就比梨花领教过金钱的万能和锋利。钱虽然仅是轻薄纸张,可它轻易就能引发关系的病变或破裂;刺激人性根深蒂固私欲贪婪。在这个世界上,钱的利害有时只比上帝的万能少了那么一小步而已。

  《纸月亮》影评(四):评纸月亮

  为什么这部影片要取名《纸月亮》呢?是不是因为两人仿若父女的关系,就像纸月亮,与月亮十分相似,却是假的?

  两人因为一种“相互嫌弃”的关系相逢,为了离开彼此不得不踏上一段旅程作为奸佞的推销天才的他,和一步步展现推销天分的她,在这段“不得已而为之”的旅程中,居然建立类似父女的感情

  故事发生在大萧条时代,影片没有回避大萧条给美国带来的重创,却也让人看到了希望。

  两位饰演假父女的演员在现实生活中却是真父女,这真是有意思

  《纸月亮》影评(五):你还欠我200块

  奥斯卡最佳女配确实实至名归啊,看到艾迪从她的宝贝盒子里翻出烟,潇洒吞云吐雾,我差点笑喷了。看到她对着镜子香水时显露出来胳膊上的肌肉,一度怀疑导演是找个了小男孩来饰演的这个角色,谁知一查还真是个女娃娃,尽管剧中所有人都说她不像个女孩,就是这样颜值不符合大众审美的古灵精怪的小孩,竟然还在美国影视100名童星中排名第14。故事欢乐温情治愈,第一次看到骗子还这么讨人喜欢的。当然她们多少有劫富济贫做法,即使在今天看来情节也毫不落俗套,Tatum的演技浑然天成,一部好电影和一名好演员相互成全。

  《纸月亮》影评(六):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1936年的美国中西部,莫塞斯以推销圣经和行骗为生。在一次意外中,莫塞斯的情人汽车撞死,肇事者仅赔了200元了事。莫塞斯的情人有一个女儿埃迪,他决定送埃迪到她姨妈家去。他将那200元给了埃迪,还给她买了张火车票。但埃迪不要这200元钱,因为她以为莫塞斯是她的亲身父亲无奈之下,莫塞斯只得亲自带着她到她姨妈家去。途中,埃迪展示了她推销圣经的才能,成为莫塞斯的好帮手。为了挣得足够路费,莫塞斯掉进了贩酒集团陷阱警长将他抓住,关了起来。莫塞斯道出实情,由于被他千里送人的精神感动,在没收了他的非法收入后,警长把他放了。最后,在经过了重重困难后,莫塞斯把埃迪送到了姨妈家,但此时的埃迪却再也不愿离开他。

  《纸月亮》影评(七):结局的另一解释

  最后Addie跑回找Moses的场景是一种艺术性的升华,是Moses的想象

  第一个是Addie到了姨妈家,姨妈很热心,用柠檬水和派招待她。屋子里的装修内饰也有镜头说明是一个中产之家。还有Addie梦想中的钢琴。我觉得Addie可以安顿下来了。

  第二个是最后Addie追上Moses的地方已经很荒郊野外了,一个小孩带着行李不太可能追这么远。

  第三个是全影片到最后之前Moses没有对Addie表达过感情,所以到最后Moses在车里看到Addie的照片情感会有一个爆发,这个情感爆发就通过把他内心对Addie的不舍用Addie追上来这想象的一幕表现了出来,其中“你还欠我两百美元呼应开头,代表了Moses对遇到Addie发生的所有事情回忆

  《纸月亮》影评(八):据说是凶猛萝莉的鼻祖

  美国中西部的农村公路片,散发着健康清新的土味。男主有默片喜剧里人物的愣劲,活力十足。撇开剧情不谈,美国边缘小城街道散发出的静止、无新鲜事可发生的氛围,能联系中国县城。那些路人都憨傻可爱,太容易骗了。精怪的小姑娘(有人叫凶猛萝莉)就是诞生在这种环境里。骗术完全不是重点,情感是重点,就是《寻子遇仙记》的脉络警察是私酒犯子弟弟的保护伞,凶狠恶毒。萝莉猛踩油门撞他的戏让人精神一振,大叔是个窝囊废,所以萝莉必须凶猛。从头开始萝莉就主导着两人的关系,大叔形象不够完整,特别是中段痴迷舞女的部分像是突然消失了。

  警察邪恶,影片散发出一股叛逆气息,邦尼克莱德那种的余韵。73年的片子对白非常精彩。老歌的配乐我也很喜欢《Paper Moon》就是首歌。据说8月23日要上映的《摩登年代》(徐峥演的)就学的这个。不知道怎样,

  《纸月亮》影评(九):这小女孩把我心伤透了

  影片的最终,艾迪被送到了干净温暖、有着钢琴和派的姨妈家。

  姨妈并没有像艾迪最开始推测的那样不喜欢她。

  对于仅仅9岁的艾迪,一个温暖可靠的家难道没有吸引力?可平时最精明的艾迪,做了个很蠢的决定。她放弃了这个可依赖的家,跑去找那个为了看舞女表演而连抽1分钟和她拍照都不愿意的莫瑞斯。

  聪明人的这份蠢,格外动人。既痴心,又长情。这一刻没有实际,只有理想。

  看到提着行李箱气喘吁吁跑来的小艾迪,莫瑞斯表示生气,都说了不想跟你玩了,你干嘛还老缠着我呢?!

  真是受不了。这种虐恋情深设定也太戳我的点了吧。

  女配也很不错山坡上的那段独白非常打动我。你放心,再给我点时间,我肯定会搞砸的。

  警察也很不错,放松又倨傲的神态兄弟两个一样慢悠悠的动作,很有说服力

  耍帅那段很可爱。

  《纸月亮》影评(十):Under the Paper Moon: the father and daughter

  70年代的黑白影片,感情真挚地让人笑中含泪。不那么成熟的父亲遇到早熟的女儿。女儿对父亲的认定与不离不弃,父亲对女儿的不舍,都表现地淋漓精致。也许电影总是要来那么一点遗憾,把美好东西毁灭给人看,所以小女孩并没有得到“父亲” 全心全意的爱,两个人没能在paper moon上一起拍一张合影。但是,在一路默契的合作中,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quot;You have got my chin!" "A lot people got the same chin, but that doesn't makes me your father!"

  从相遇的时候起,小女孩就认定了父亲的身份,与男主踏上了“行骗的旅程”。比起父女,女主更像是男主的搭档,帮助男主赚到了更多的钱,而且化险为夷,逃过了警察。两个人默契地不行

  真正令人动容的是,电影之外,男主与女主是真正的父女关系,而且两人的关系一直都不太好。女主曾撰写《Paper life》一书,述说与父亲之间的纠葛。真的觉得这一家子的感情很有趣呢。

  温情地在路上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