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用非常细腻温柔的方式,把人生最尴尬的时刻变成了一个美好的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用非常细腻温柔的方式,把人生最尴尬的时刻变成了一个美好的回

2018-11-09 20:07:57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中校服穿着规定甚严。夏天笼共有三件T恤,两条中裤,不同颜色。明确规定每天的上装和下装颜色,错了扣分。

  那是一个和往常一般炎热的夏天,上完实验课,大家在仅有的10分钟里匆匆往本班教室赶。我也抱着书哼哧哼哧往楼上爬。

他用非常细腻温柔的方式,把人生最尴尬的时刻变成了一个美好的回

  旁边的男生叫住我,“那个…你裤子上有东西…你…要不要处理一下?”他说的吞吞吐吐,末了脸颊微红。

  敏锐直觉,瞬间让我猜到发生了什么:来姨妈,穿了白色中裤,可能小心溢出来了。

  意识到这个可能性后,我脸腾的一下红了,像只煮熟的虾子,看着男孩不知所措

  他没有嘲笑我,也没声张,只是把外套脱下递给我,“你先系在腰上挡一挡吧。”

  说完,就离开了。整个过程时间很短,他说话声音很轻,旁边同学都赶着上课,也没人注意到我们之间的小互动

  找一位女同学确认后,发现的确是我想的那样。跟老师请假去宿舍换了裤子。后来把外套洗干净还给了那位男同学,后面也没有发生什么爱情故事,到毕业也只是跟他维持很普通的同学关系

  但我无比感谢他,给了我尊重尊严

  在那个一起哄就会被嘲笑很久的学生时代,他用非常细腻温柔方式,把人生尴尬时刻变成了一个美好的回忆

  另一个故事高中

  我们班人很少,一共23个人,12个男生,11个女生

  虽然人少,但是班里男生的篮球技术并不比别的班级差,有6、7个都是校队的。女生们虽然嘴上嫌弃男生,但真正到了要跟别人比的时候,还是觉得他们最棒。

  冬季3v3比赛,每一场我们全部女生都到齐为他们加油,一路碾压到决赛。但决赛另一只队伍也不差,没有防好他们的射手,最后以3分之差输了。

  我们清楚他们是真的喜欢篮球热爱篮球,更知道输了比赛他们比我们难过得多。

  那时候网上流行送百奇百醇百力滋套装,于是女生们商量之后,掏出自己的饭卡去小卖部给他们每人买齐了所有有的种类。让写字好看的女生写了一段鼓励的话,在那节课下课之前,放到了他们的课桌上。

  下课回到教室,他们看到了女生们买的东西和写的话。大家都没有说话。没有再多的责备过多的鼓励,也没有什么抱歉和“一定会拿下一个冠军”的承诺

  只是心照不宣

  在后面的一年里,所有的午休、活动课,一有时间他们都在练习,投篮、配合等等。

  终于在第二年,他们如愿拿到了冠军。

  欢呼,雀跃,一瞬间热泪盈眶

  他们是我们每个人的,男孩子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