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紧急会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紧急会议

2018-11-10 18:12:48 作者:王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紧急会议

  出去寻食的灰毛鼠一进鼠洞就扯着嗓子喊开了:“大王不好了…….”看着它慌里慌张样子,鼠洞里的老鼠不知发生了什么事,都立时紧张起来。还是鼠王比较镇静,它往自己的猪皮椅上一坐,厉声诉道:“嚷什么!有话不会好好说大呼小叫的成何体统!”

  灰毛鼠惊魂未定地抹了把头上的汗,气喘吁吁地说:“大王,在这三楼的会议室里,有关部门正召开关于“灭四害”的工作会议,看来人类又要对咱们下手了……”还没等灰毛鼠说完,鼠王哈哈笑了起来:“我以为出什么大不了的事了,看把你吓的,这是一年一度例行公事,他们用的鼠药,我们闭着眼睛都能闻出来,只要不吃就行了。”这时,负责鼠类后勤工作的油面鼠从外面回来了,它诡秘地一笑说:“大王,他们的会议开了一半,都到市里豪华的‘富宾’酒楼实地考查去了,他们的未喝完的茶杯里,漂出了阵阵茶香,闻着直流哈啦子。”鼠王一听,顿时来了精神,它一个高从王椅上跳起来说:“这帮官老爷开会,喝得都是几百元一斤的好茶,什么西湖龙井,黄山毛尖的,我们尝都没尝过,走,到会议室去,也去品品他们的名茶……”

  老鼠们在鼠王的带领下,顺着地沟里的暖气管道接二连三地窜进了会议室,果然桌子上摆着一排排茶杯,还冒着丝丝热气。可把这些老鼠们乐坏了,它们蹭蹭跳上桌子,一个老鼠抱着一个茶杯,贪婪地喝了起来……

  老鼠们喝得一个个小肚溜圆,心满意足地回到了鼠洞,可没过多久,老鼠们都闹起病来,不是这儿疼就是那儿难受,连鼠王也是浑身不舒服,小腹疼得厉害实在无奈,鼠王请来了鼠界名医——长毛鼠。

  长毛鼠挨个给发病的老鼠做了检查发现它们得的病五花八门。鼠王一脸泪丧,叹了口气说:“看来我们鼠类就是比不得人类,那么好的茶,人类喝上个个提精壮神,而我们喝了却闹病闹灾,我们天生的下贱命呀!”

  长毛鼠捻着长长的胡子沉思了片刻说:“话不能这么说,喝茶是不会有毛病,只是你们喝得方式不对。”它对鼠王行了个礼说:“像大王您,得的是肝炎病,想必您一定是喝了局长杯子里的茶。你想,局长一般都天天泡在酒桌上,能不得肝炎吗?您一定是被他传染了。”这真是一句话提醒梦中鼠,老鼠们都纷纷围了过来,灰毛鼠捂着红肿的双眼说:“我坏眼睛是怎么回事?”长毛鼠边给它往眼睛里抹清凉油边说:“你大概是喝了收费员的杯中茶,他们只要是看着谁挣钱就准得红眼病。”油面鼠哭着说:“我最倒霉,得的是梅毒,一定是喝了哪个大款的杯,那些有钱的大款,到处泡小姐,还能不得性病?我咋就没想到呀!呜呜……”油面鼠这一哭,众老鼠们也都忍不住了,一个个掩面而泣

  面对眼前混乱局面,鼠王强打精神,吼了一嗓子:“大家都听着,马上到鼠洞会议室,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会议的主题就是:如何防止人类疾病向鼠类传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紧急会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