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声音才会得到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声音才会得到快乐

2018-11-10 18:11: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声音才会得到快乐

  出声音才会得到快乐

  文/赵元波

  记得儿时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藏猫猫了,这个游戏给我的童年生活带来了莫大的快乐。

  一群人分成分成两拨,一拨是老鼠,另一拨就是猫了,扮成老鼠的那些人就躲起来让扮成猫的人去寻找。游戏开始了,扮成老鼠的人就极力地躲藏起来,尽可能地让“猫”们找不到。扮成猫的人一旦找到了“老鼠”,就等于是猫捉到了老鼠了,一场游戏也就此告终了。孩提时的我们没有别的游戏可玩,猫捉老鼠这个游戏一直是常玩的游戏,大伙玩得乐此不疲,一玩就是大半天,却乐在其中。

  一天,村里来了一个外村的小孩,是来我们村做客的,也跟我们一起玩这个猫捉老鼠的游戏。这个孩子初来乍到,话很少,性格也有点内向,和我们并不熟悉,他就和其他人扮成“老鼠”让我们去找他。

  我们这些同村孩子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如果实在找不到“老鼠”的话,就会大声音的说一声“老鼠,老鼠,叫一声。”躲得紧的“老鼠”听见了,就轻轻发出“叽”的一声叫声,“猫”呢,按声音所在位的位置轻而易举抓到藏得紧的“老鼠”来。当“老鼠”被抓到的时候,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候。

  外村的那个孩子呢,躲得紧紧的,任凭“猫”怎么启发,让他叫一声,他就是一声不吭结果谁也找不到他,还以为他偷偷跑回家里去了,也就不再管他。大伙都散了,他还一个人躲在草谷堆里面,暗自得意,觉得自己就是藏得紧,而那些发出声音的“老鼠”太笨了,发出“叽”的一声叫,不就等于告诉去找的“猫”:我在这里呢,你来抓我的了,还有什么意思呢。直到天黑了,连他自己都觉得有点害怕了,才匆匆地钻了出来,沮丧发现,游戏早就结束了,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坚持。对他而言,这个游戏根本就没有什么乐趣

  一个人,内心里充满了防范别人的想法,那还有什么快乐而言。发出声来,哪怕只是小小的那么一声,和别人交流,你也就得到了意想不到的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