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鼠和水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鼠和水牛

2018-06-03 20:40: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鼠和水牛

  老鼠和水牛

  文/赵元波

  一只老鼠和一头水牛在路上相遇。

  老鼠仰起头对水牛说:“咱俩比一比,是你大呢,还是我大?”

  水牛一听就哑然失笑了:“这不明摆着嘛,我就是比你大呀,这有什么可比的呢?”

  老鼠说:“这倒不一定吧,咱们还是到路上去走一圈,让世人评论一下,究竟是谁大。”

  这天,刚好是街天,街上的人很多,老鼠和水牛出现了。

  一见老鼠,人群中就有人大声喊了起来:“快看呀,那只老鼠真大呀,快点捉住它!”

  在老鼠身后的水牛听的是真正切切,怪了,自己那么高大,可就是没人说它牛大。

  打那次经历之后,老鼠就觉得自己就是人们口中的大老鼠,免不了有点自高自大得意忘形;而水牛呢,产生自卑心理怀疑自己在人们的眼里可能什么都不是。

  老鼠觉得连人都说自己大,大就得有大的样子,大就得有大的姿态。这天,它看见一辆车子向它飞驰而来,一时间脑子发热,往路中间一站,它要看看,是车子厉害,还是它老鼠厉害。结果,车子从老鼠身上碾了过去,除了一堆肉酱之外,什么也没有了。

  而水牛呢,到了犁田的时候农民还是让它拉着犁,所过之处,泥土都被犁了起来,这不就说明,水牛的劲儿大,挺厉害的嘛!

  很多时候,我们要正确看待自己,不要因为某时某地人家一句话而自高自大或是怀疑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还是自己,别人的一句评论,并不能改变我们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鼠和水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