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叶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叶秋

2018-11-10 20:38:38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叶秋

  不知从何时起,落叶已经成为了秋的代名词世界各地的落叶仿佛都是一个样子,但是小镇的落叶有点与众不同​……

  清晨六点,东方的天空微微亮,深蓝色天空中还点缀着点点星星。​灰色水泥路旁落满了树叶

  小镇的早晨寂静极了,依稀可以听见落叶落到地上发出的声音,虽然不怎么大,但对于早晨的小镇已经足够大了​,落叶在道路两旁堆积成厚厚的一层时不时有一些树叶纷纷扬扬地落下来。

  忽然远传来一阵链条声,一下从小镇的西边传到东边,吱吱的声音打破了寂静的小镇,树上栖息地鸟儿全被惊醒了,纷纷攘攘的飞了出去,树上落下来更多的叶子

  迎面走来的像是一对母子女人在左边推着自行车小伙子走在一旁,两人默默的走着,一言不发,看上去似乎都不怎么高兴

  忽然一树被惊醒的鸟儿又飞走了,落下了一大批树叶,落在了女人和小伙子身上。

  女人掸了掸身上的树叶,下意识到将手伸到小伙子身上,准备帮小伙子掸下树叶,但小伙子却抓住女人的手,在自己身上捡了两片完整的树叶,揣在口袋里,冲着女人笑了笑。女人顺势将手放了下来。小伙冲着女人笑了笑。

  小伙和女人继续走着。

  终于,走到了十字路口,找到一个合适位置,女人将车停了下来,将车的支架撑了起来。车子看上去非常的破烂,不断发出奇怪的声音。女人将一个印有“尿素”字样黄色袋子从自行车上解了下来,里面鼓鼓囊囊的,像是一床褥子。然后将麻绳往身上掸了掸土,折好,放在了自行车下的布兜里。女人的动作看上去好笨重,厚厚的皮衣摩擦出一阵阵的声音的声音。全程小伙子并没有怎么看,只是顺着马路望向远方。

  小镇的深秋,风,刺骨的冷,十字路口的风呼呼的刮着,母子二人的脸都被冻得通红。女人在一边哈气一边搓着手,脚底下也不停着跺着。小伙子倒不怎么冷,只是眼睛痴痴的顺着马路望向远方。

  忽然女人下意识的从自行车的布兜里拿出一顶帽子,灰色的,上面落满了土,女人仍旧是身上掸了掸,戴到了小伙子头上,并没有说什么。

  一会,一阵长笛声传了过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女人探头望过看了看。

  他认得那俩大巴车

  女人有些着急了,终于开口说话了“在外面干活,小心一点,没事多给家里打电话”正说着眼泪眼角淌了下来。小伙子将头扭了过去,拿衣角拭了拭脸,始终没有将头转过来。

  车来了,停在母子身前。

  女人扛起袋子放在了车后。

  小伙将头扭了过来,脸上还留有一道道泪痕,他紧紧握着女人的手。不肯放下……

  “快上车了”司机冲着车外大喊。小伙这才放下女人的手走上了车,头也不回,地上只留下了几滴眼泪。

  车走了,女人注视大巴,直到消失在秋雾中,不见了。

  路上的树叶被卷了起来,落在女人的衣服上,这次女人并没有掸衣服,只是捡了两片完整的树叶揣在口袋里。拍了两下。然后推上了自行车,沿着原路返回,直到消失在路的尽头,始终没有回头……

  一阵喧嚣过后,小镇又恢复了寂静,仍不时的有树叶沙沙落下的声音,虽然不怎么大,但对小镇的早晨已经足够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叶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