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变味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变味的婚姻

2018-11-10 20:41:40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变味的婚姻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婚姻就像一场赌注,赌赢了是一辈子的幸福,赌输了却是后半辈子的不幸爱情美好的,婚姻最初是爱情的模样,但每个人的婚姻保质期不同,有的是两年,有的是七年,有的是一辈子,婚姻一旦过了保质期,就会慢慢变味儿

  窗外,灯火通明,夜却显得异常安静,孟然依坐在床前,手里翻看着一本三毛的《雨季不再来》。孟然是个十足的三毛迷,性格也是像极了三毛,内心善良却极度敏感向往自由的生活。她是三个孩子母亲,也是全职妈妈。因孩子睡得早,她才有时间自己的事。

  孟然看了下时间,已是十一点多,于是给老公发了条微信:“你怎么还未回来呀”,后面还加了个微笑语气中带点撒娇的味道。她的丈夫叫张宇,是一名广告设计师,这段时间公司效益好,因此加班成了家常便饭突然手机响了,正是爱人回信:"老婆,快到了",孟然立马起来,准备牛奶去。

  孟然爱他的丈夫,爱他们的孩子,也爱这个温暖的家,因为爱,她的生活每天都充满希望,充满生机。无论多晚孟然都会等爱人回来 ,顺便端给他一杯温热的牛奶,因张宇最近工作压力大,晚上睡觉经常失眠,听说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于是每晚准备一杯热牛奶成了妻子孟然的必修课

  孟然能够把爱毫不保留地给了丈夫,是因为张宇把她宠成了公主。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七个年头,这七年来他们的感情一直甜蜜如初,并有了三个漂亮可爱宝宝,孟然也因此放弃了自己如日冲天的事业,专门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在她看来,孩子是她的全部,丈夫是她的全部,可她忽略了自己 ,太专情女人总是变得傻乎乎的。

  孩子逐渐长大,却愈发调皮,孟然不但要忙家务,还要管教小孩,一刻也不得安静,所以她的脾气变的有点焦躁。女人不易,婚姻中的女人更难。"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个在天空自由飞翔小鸟无忧无虑都好啊!"孟然在她的qq空间吐露了她的心声

  又是周末,对孟然来说是再开心不过的事,因为丈夫终于可以陪陪她和孩子们了,可丈夫仍躺在床上酣睡着,孟然便用手轻轻地触摸了他的身体,并在他耳边小声地说:"太阳已经晒到屁股了,还不起来?”但是丈夫未有任何反应,也许他真的太累了,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孟然有点失望,便走开陪孩子们去了。

  过了许久,丈夫仍未有任何动静,孟然以为丈夫会像以前一样开车载她及小朋友们去外面游玩,或去公园走走,或去商场逛逛,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开心的事。

  孟然把盖在丈夫身上的被子猛地掀了起来,显然她生气了,大声叫道:“张宇,你放假就是为了睡觉吗?我为这个家付出那么多,你就不能带我们出去走走吗?”说完使劲把门一关,走出了房间

  丈夫似乎闻到了火药味,赶紧起身穿衣,并跟妻子解释,可妻子却不当回事保持沉默,连看也不看他一眼。孟然此时的心有点凉了 ,就像刚煮好的饭菜,一开始是热腾腾的,你不吃,它便凉了。

  孟然是敏感的,她认为丈夫不把她放在心里;她也是倔强的,一旦有人未顺着他,就算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她也是小气的,一点鸡皮小事都要斤斤计较回忆结婚以来自己的付出,孟然的眼泪一下子涌了下来,但她连忙抹掉,她不想让丈夫看到。

  张宇见妻子不搭理,便自个儿玩手机,也不陪孩子们玩,可见他的心情也快有点糟糕。他是个好男人,脾气好,不抽烟,不喝酒,也不沾花惹草,但拙于表达,不太懂女人心。妻子见状,便更是来气。

  面对渐渐懂事的孩子,他们只能保持冷战,他们担心大声的争吵会给小孩幼小心灵造成不必要影响。冷战是无声的,谁也不搭理谁,但彼此内心却汹涌澎湃,或气愤,或悲伤,或渴望

  这是他们第一次冷战,以前他们无论有任何矛盾,都会立马解决,只因他们最近沟通少了。几年的主妇生活让这个弱小女子操碎了心,也让她与这个世界有所隔阂,她变得少言寡语。男人也是,不懂女人心曾经开朗的妻子变得郁郁寡欢。婚姻无孰对孰错,只是彼此都不愿靠近一步。

  孟然躲在房间里偷偷地流眼泪,此刻的她内心极度不安甚至有些崩溃,她想如果后面丈夫能对她说句好话,她或许会当什么事也没发生。她不想跟丈夫说话,便拿起手机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我想静静,早餐放在锅里,你自己盛。还有你照看下小孩。”丈夫见信后,似乎有些悲凉眼睛望向远方,眼角湿了,好像有诉不尽的苦。

  自从这件事发生后,夫妻间的话语逐渐变少了,妻子忙孩子,丈夫没事睡睡觉,看看手机。这样的生活无疑是缺少情趣的,孟然的幸福感也逐渐消失。她的内心在呐闷:“这样的生活有意思吗?”可是纵有一万个离婚念头,她还是会平息掉,只因她太爱她的孩子。

  钱钟书《围城》有句话很经典:“婚姻是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但是婚姻进去容易,出来却难矣!婚姻也像一壶老酒,一旦保管不好,就会变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变味的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