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愿人长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但愿人长久

2018-11-11 10:45:20 作者:谢赞赏鼓励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但愿人长久

  作者|薛凤珊

  昨晚老妈入梦来,很长时间没有梦到老妈了。也许是快到我的生日了,惊动了远在天国的老妈。生日实际每年一次,不值得大张旗鼓的,尤其是我们上有老下有小中年人父母的生日是必须隆重的,儿女们无论相隔多远,总是要表示一下的。即使工作或其他事情实在脱不开身,也要邮寄一些生日礼物,最不济也要打个电话祝福一下。毕竟父母年纪大了,来日无方长,过一次少一次了。孩子的生日也要过的,没有那种仪式感,一般是爷爷奶奶爸妈妈聚在一起,欢声笑语,吃顿小团圆的饭而已。我们自己的生日呢,如秋风滑过手指一般,有点凉凉感觉轻微颤动一下罢了。

  年岁渐长,人生经历愈加丰厚,对岁月多了沉甸甸的触摸,成熟标志总是夹杂苦涩味道。有一种咖啡的感觉,不加糖的,慢慢品味,甜丝丝的在舌尖漫溢开来。中年的人生,恰如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就是这样含蓄而又丰盈

  芬芳年华时代,对于70后的自己,大概仅仅是赋予它表面意思即可。没有那么有声有色,当然也算不上苦大愁深。家中兄妹众多,老小的我总是备受关注的。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过年穿上一身新衣,吃上一顿热饺子,一个青涩无虑的小丫头幸福的感觉有时候如此简单

  现在的自己,喜欢简单自由的人生,在我,就是岁月静好吧。“岁月”两个字的含义,虽然和时间毫厘之差,却多了一层凝重和时代感。这也许是成长回馈吧,积累至成熟,算是人生的圆满吧。就像是小河小溪,流过沟沟坎坎,最终会汇入大江大河

  不惑之年后,最注重的就是家人安康事事顺遂。最常说的祝福的话语便是“岁月静好”四个字,这也是为人父母且为人儿女的最大心愿吧。当然,心愿而已。就像我们时时提到的祝福话“祝你快乐”,实际一地琐屑俗世,谁又能没有烦扰和苦痛呢。所以活着,重点心态,心大一点即是“态”。心态好了,所发生的一切不愉快和谐,它们好似天空星星点点装饰广阔无垠美妙宇宙如此这般,若是人人保持一颗平常心宽以待人,重庆万州公交车还会坠落吗。

  感谢时光,相比十年前的自己,多了宽容,少了苛刻;多了温度,少了冷漠……这些都是岁月的供养老妈的突然离世,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终于理解了“千古第一才女”的“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思念之情,彻骨领悟了苏大师的“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的怀念之深。古人总是有大本事,把相思描绘惊天地泣鬼神。静下心来细思一番,实际老妈依旧在身边,始终陪伴着我,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夜来风叶鸣廊,看取眉头鬓上。岁月无恙,最是人生福祉,而这亦是最难苛求的。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珍惜每一天,珍惜拥有,善待他人,努力活出自己最美好样子

  人生就是一本书,一本你自己走出来的书,封面是否壮观内容是否精彩,书脊是否磅礴,全在于你自己。人生如梦岁月如歌,转瞬间站在了青春终点站追忆曾经的葱茏岁月,遗憾与烦扰已相继散场,留下美好的欢畅的在光影流年里,温润余生的岁月。

  在我,人生就如我最钟爱的江南景致,亦如白居易大师的那首词《忆江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美哉悠哉,正是江南好风景!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作者:薛凤珊,笔名四毛,中学教师,努力做个有温度,懂情趣思想里有香气女子

书香推荐余生:往事归零,爱恨随意博士和放羊娃的对话!( 震惊 )你以为你是谁!(轰动整个朋友圈)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但愿人长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