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匆匆,请善待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岁月匆匆,请善待自己

2021-11-17 05:56:24 作者:郭文姝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岁月匆匆,请善待自己

  花开花又落,秋来又秋去。岁月周而复始,沉静而有序地完成着自然的轮回。而我们每天的心情,却似无常的天气一样总是阴晴不定,有时风雨有时晴,有时欢喜有时忧。

岁月匆匆,请善待自己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行,在生活的大浪里历练沉浮,多数人并不能超然物外,被生活的洪流裹挟的心无法安定下来,情绪的波动不可捉摸,烦恼总是如影随形。唯有自在的觉悟,方能摆脱无名的烦恼。人活得好与坏,并没有分别的界限,只在一个人心里。《黄帝内经》里写道:“以恬愉为务,以自得为功。”我们要学会调适自己的状态,恬愉而自得。知足常乐,常存欢愉和悦之心,是最简单的快乐之道。

岁月匆匆,请善待自己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新凉。” 人生如梦,春秋几度,人们总会发出人生无常的慨叹。生命来来往往,前行的路,纵有千条万条,却没有一条能够回头。每个人的前途皆是未知,选择迥异,结果便不同。有句话说的好:“放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就是快乐。”一路上披荆斩棘,人生就是在不断地探索和寻求之中,某种程度上说,选择决定命运。若想少些后悔和遗憾,最重要的是做好每一次选择,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岁月匆匆,请善待自己

  当身处人生的江湖,面对现实的残酷和无奈,若是能如苏东坡那样:“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始终有一种追求闲适、旷达超脱的情怀,不避坎坷,迎难而上。即便“尘满面,鬓如霜”,食尽人间愁滋味,也并不愿随波逐流,能够用足够的勇气去应对诸多人生进退的困顿和忧虑。“大隐隐于市,”高隐之人无论身处何处,都能明心见性,拥有智者般的心态。以洒脱高格的人生境界,静守一份明达开朗的人生,过一种自己喜欢过的生活。

岁月匆匆,请善待自己

  红尘即是道场,每个人都在修行。修行的过程,其实是一个渐悟开化的过程。修一颗云水禅心,人生自从容。拂去心灵的轻尘,让当下的许多烦恼和不幸渐趋明澈,慢慢得到平息,身心才能得到佑护和安顿。如婴儿般心无所蔽,纤尘不染,凭着本知本能做事情,用纯净自然的心去化解战胜一切,领悟生命的真谛,有着纯然的心性,空明的心境,获得一种人生的大自在。

岁月匆匆,请善待自己

  岁月何匆匆,惜君总如常。我们要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善待他人,更要善待自己。为美而生,为善而活,为幸福而追寻,为快乐而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