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颈椎病富贵包?3个方法3个动作帮你改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颈椎病富贵包?3个方法3个动作帮你改善!

2018-11-11 12:15:14 作者:每日养生 来源:香海禅心 阅读:载入中…

颈椎病富贵包?3个方法3个动作帮你改善!

  一般长富贵包的人都长得比较富态,比较丰盈。我们都知道胖人多湿,凡是比较肥胖的人,湿气都比较重。

  而长富贵包的这个位置有一个穴位,叫大椎穴。大椎属于督脉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阳汇之所。

  因此当我们的督脉的阳气被阻滞、被影响时候,就出现了壅塞。壅则堵、堵则塞、塞则瘀、瘀则不通

  迁延日久之后就会发现那个地方越来越丰满,直至一个大包出现。

  所以首先第一点,说明我们身体内的湿浊之气比较重,第二说明我们身体内的升阳之气不够旺 ,第三我们在长期的运动过程之中,或者说生活过程之中,让那个位置经常受寒。

  我们看现在女孩子服装是越来越省材料了。主要省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向上越来越少,一个是向下越来越少 。

  那么向上越来越少,背后露的是背,背最顶点那个位置就是大椎。还有一种正常的比较常见的,女性男性的富贵包更多见。为什么呢 ?

  女性一般都留的是长头发 ,而且绝大多数的人都喜欢晚上洗头发,洗完以后不能擦干收拾干,就贴在大椎穴的位置上,然后就睡着了。

  睡着以后湿浊之气就会通过这个点去吸收日积月累,那个地方就跟冰箱里面的脏东西一样,就冻在那,结在那了。

  阳不置于上,阴不置于下,因此壅塞了。慢慢地就会引起很多种问题

  那怎么来解决呢?有三点要注意

  第一要把大椎护起来,现在进入冬季,天气更加寒冷,更要注意。

  第二最好是白天洗头,洗完头发尽可能吹干。 

  第三身上有汗的时候切勿吹风或者空调现在有很多人都有这种习惯全身有汗时冲到冷气房里面,然后冻得一身冰。

  寒气全部就凝结在我们的肌肉骨骼之间,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疾病

  因此把这三点改变了,就会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帮助

  也可以采用艾灸的方式前提是要用真正的艾条,真正的艾草点燃了以后的烟,是聚而不散的。

  而且真正的好艾要三年以上,一定要用真正有药效的艾条去灸。

  还可以采用运动辅助的方式,来改善我们的颈椎

  一个动作——双手十指交叉,然后双手掌心向上推,掌心向上然后慢慢的推上去,头要往后缓缓地仰。 

  双手交叉,掌心向上推,头缓缓后仰。

  当你做这个动作时出现咳嗽情况,这说明你的肺不好,该戒烟了。

  这是第一个动作,每一天需要做三到五次,每次做的时候要缓缓的推上去。一般来说一次做30秒,然后缓缓地放下来,再继续重新做。

  第二个动作——同样十指交叉,双手放在脖子的位置,让我们的大小鱼际卡在枕下这个位置,然后头往后仰,胳膊往前收。

  双手交叉抱颈,头向后仰,胳膊往前收。

  第三个动作——站立,双脚与肩同宽。当然坐着也可以。

  双手自然而然从身体的两侧缓缓抬起,掌心向下,然后掌心向两边缓缓的推出,把头往前伸。慢慢感觉到整个上背部被拉开。

  就像一只乌龟从龟壳里面,往出爬的感觉。这个动作就叫做龟伸头,非常的有效果,不仅能够锻炼颈椎,更重要的是能补气,对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的,尤其是对脑血管有病的人,效果非常好。

  这时可以配合一个动作——摆尾。把头往前伸的时候,手往后动,这就叫摇头摆尾

  乌龟把头探出来以后它的身体往后伸,尾巴在后面一摇,它通的是我们的督脉。我们的手往后张的时候,拉伸的是上臂的整个经络

  坐着或站立,手像这样向后摆动。头不要侧歪,是向前伸哦。

  这些位置有三阳经、三阴经、手三阳、手三阴,而且会挤压脊柱那里,脊柱有一条非常重要的脉络,就是督脉。挤到后面的时候也就拉伸到了前面的任脉。

  这些都是在办公室里的一些养生方法,很简单也很有效关键就是坚持了。每天几分钟,赶快操练起来吧!

  香

  海

  禅

  心

  点击阅读原文登陆佛学在线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