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悠悠时光静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悠悠时光静好

2018-11-11 15:20:2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悠悠时光静好

  我们都怀着一颗纯净的心来到这个世界。那些安静日子波澜不惊如诗如画平凡生活饱满生动

  记得那天是我四岁生日,我们全家一起庆贺,桌上有很多好吃的。我最喜欢的最感兴趣的是巧克力奶油泡芙,但是,我只被允许吃一个,可是姐姐容容却吃了三个。不过,我也没什么嫉妒的毕竟姐姐已经十岁了,是个个子很高的女生了,她在吃了三个后还想再吃一个,但妈妈说“够了蓉蓉,甜食适当。”

  跟着就是大人们常见的碎话,蓉蓉姐姐一直在没完没了地说“为什么不能在吃一个?”

  我是一个乖孩子母亲说了只能吃一个,我是断然不会死皮赖脸的要第二个的。这时,有一只红色的小蜘蛛,小的不得了,爬过了白色的桌布。

  “你们看”母亲说,“那是一直能带来好运的蜘蛛,它要爬到妹妹哪里去了。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而且还那么乖。表示妹妹有很大很大的好运。”

  我感到既兴奋又像一个大人物,蓉蓉姐姐的质疑心很快就被吸引到蜘蛛身上了,“妈妈,为什么蜘蛛会带来好运?”

  好不容易姐姐才离开了,留下我和母亲在一起,这下子妈妈整个都是我的了,她隔着桌子对我露出了亲切笑容,不是那种把我当成小傻瓜似的笑容,而是对一个乖孩子进行夸赞的笑容。

  “妈咪。讲个故事给我听吧。”

  我很爱听母亲讲的故事,那些故事跟别人讲的都不一样。当别人应邀将故事的时候,讲的不外乎是三打白骨精、哪吒闹海、灰姑娘、小红帽、豌豆公主等等小人书画册上可以看到的那种。可妈妈就不同了,她会讲什么样的故事,我永远都不知道,一点都揣测不到,可能跟小老鼠有关,或者跟我们家里的那条小牛犊有关,或者跟我有关,总是她的故事在漫画书上是找不到的,而且还与我身边的人和息息相关,妈咪讲故事的最大缺陷就是,她的故事从来不讲第二遍,她说自己也不记得的,这让我非常困惑

  “好吧,故事内容是什么呢?”妈妈说。

  我屏住气,根据妈妈上次讲下的故事说“是关于亮晶晶眼睛的,还是关于长尾巴馒头的?”

  “哦都不是,不讲这个,我们另外讲一个新故事。”她的视线横过桌子,仿佛一下子看到故事里的的一切,明亮的眼睛在闪烁着,光亮明媚的脸上露出很认真神色,全神贯注的想着。一会她与快递说“我想到了,这个故事就是好奇蜡烛。”

  我眉飞色舞地吸了一口气,我已经好奇的不得了,简直一刻的不能等,好奇的入了迷,睁大眼睛说“好奇的蜡烛?讲,讲。”

  悠悠的岁月在缓缓地流淌,岁月交替中,不变的是对生活的那份执着热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悠悠时光静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