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人的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人的选择

2018-11-11 18:04: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人的选择

  雪人选择

  文/赵元波

  寒风凛冽,一夜之间,纷纷扬扬雪花飘落下来,大地完全成了一个银白的世界

  孩子们来了。

  他们才不怕还冷呢,嘴里哈着热气,不多长的时间,就在院子里堆出了一个雪人:一身雪白的装束,戴着一顶棉帽,还用玻璃球给它镶了一双黑黢黢的大眼睛,不知是谁,竟然还把妈妈口红偷偷地拿了出来,给它涂上了一圈红色的口红呢,孩子们围着雪人唱呀,跳呀,直到天黑了,才回屋子里去。

  晚上,雪人就孤零零地一个人待在院子里,周围寂寥无声,出奇地静,屋子里炉火的红光印在窗子上,那是它能够看到的最暖的光了。一阵冷风吹来,它真地有点支撑不住了,浑身哆嗦,牙齿咬得咯咯地响。要是能在炉火边烤烤火,那该是多美好的事呀!这样想着,雪人不由地挪动了脚步,一步一步地朝屋子里走去……

  第二天一大早,孩子们起床时发现,院子里的雪人不见踪影了,屋子里的炉火边有一滩水,有两颗黑色的玻璃球和一顶棉帽印在水里,顿时明白了一切:都是诱惑惹的祸,你一个雪人怎么能去烤火呢。

  “乱花渐欲迷人眼”,在眼花缭乱的诱惑面前,最难做的事,不是选择做什么,而是选择不做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人的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