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签约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签约之后

2018-11-12 18:46:47 作者:忽必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签约之后

  这天,在市文联开完会,刚走出文联大门口,一个衣冠楚楚的中年男士拦住了我。我在零点零一秒的时间内,把脑子认识的人过滤了一遍,也没有找到与这人相匹配面孔。我于是很礼貌笑笑,问:“你,有事?”那人点点头,问:“你是作家?”“算是吧。”我谦虚地说。他看看四周,说:“能看看你的证件吗?” 我有点不高兴了,我说:“你是警察?”那人连忙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我,我接过一看,那人叫甄翩仁,是“五加二钙公司”的宣传部部长

  甄翩仁见我脸上的怒气消失了,就道出了拦我的原因。原来,“五加二钙公司”为加强宣传准备高酬征求一篇催人泪下短文要求三百到五百字,底酬定为一千元,完成后按悲情程度决定最终的稿酬标准

  我不相信地说:“吹吧?你们什么大公司,一篇小短文能给这么多钱?”甄翩仁见我不信,二话不说,从提包里掏出一叠百元大钞,点出十张,塞到我手里,又拿出一张合同书,说:“有这个能力就接钱签合同,没这个能力我在另找人!”

  嘿!写作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看见这么牛的征稿人。我的犟脾气也上来了,接过他手里的合同,“唰唰唰”签上我的大名,而后接过钱,对他说:“三天后,到你的E-mail里收货!”说完,昂首挺胸地跨上自行车

  虽然是一篇短文,但要写得人见人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第一天,我绞尽脑汁,艰难成篇,没想到老婆看了说:“什么呀,我看了只想笑!”老婆的话严重的挫伤了我的自尊心。我将老婆撵出书房,把门锁上,任凭老婆在外面大呼小叫软硬兼施,我就是不开门!想我堂堂作协理事,竟然写不好一篇短文,以后传出去还怎么骗那些文学青年?想到这里,我打开百度,搜出悲文认真揣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绝食三顿,抽烟十盒以后,我终于完成了一篇撕心裂肺的悲情文字。读着 这些文字,我仿佛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那种肝肠寸断感觉一层层将我覆盖

  果然,老婆看了后哭得一塌糊涂。并发誓从此不再看电视上的肥皂剧,让我每天写一篇这样的短文给她看。

  在老婆的鼓励下,我的灵感喷涌而出。三天后,我把写成的五篇悲情短文发到甄翩仁指定邮箱里。

  几天后,甄翩仁来到我家,亲自送来了五千元稿酬,说那一千元就算见面礼了。看着桌上厚厚的一叠钞票从未有过成就感充实着我的五脏六腑。经再三斟酌,我签下了甄翩仁递过的又一份合同,成了“五加二盖公司”的签约作家。

  几天以后,老婆去百货大楼购物,打电话让我去一趟,我不知何事,慌忙打的到了老婆指定的地点,见老婆一脸坏笑的看着我。我不高兴地说:“吃错药了?我正在写悲情短文,你这不是添乱吗!”老婆说:“我是让你看看你的作品。”我惊奇地说:“这么快?在新华书店吗?”老婆把嘴一撇,指着不远处的一堆人说:“在那里,人人争相拜读!”等我喜滋滋地挤进人群,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人群里跪着一个穿学生服的小女孩脖子挂的大牌子上,就是我最满意的那篇短文。我抹了一把额头上渗出的冷汗,连忙挤出人群,掏出手机,拨通了甄翩仁的电话。质问他为什么骗我。电话那边的甄翩仁笑了,说:“合同可是你自愿签的,我没逼你吧?”

  “那你为什么说是‘五加二钙公司’的,而把我写的文字挂在乞丐脖子上?”我气愤地问。

  甄翩仁笑地更厉害了,好久他才止住笑,问我:“五加二等于几?”我不假思索地说:“七。”甄翩仁说:“这不得了,‘七钙公司’就是‘乞丐公司’嘛!哈哈哈……”

  靠!我狂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签约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