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在我眼皮子底下出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在我眼皮子底下出轨

2018-11-12 16:45:13 作者:断十六狼 来源: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父亲在我眼皮子底下出轨

  文|秋穗

  (1)

  狼叔,我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关注你的公号应该有一年多了吧,以前经常给你的文章留言,每条都很长很走心,大部分都能得到你的风趣回复

  但是最近我沉默了,因为我家里出了一件很闹心丑事,让我觉得以前经常对向您求助读者评头论足特别讽刺,当事情发生在我头上了,我还不是照样不知所措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一直非常疼我,一家人和睦,加之父亲挣钱能力强,我的人生一直都很顺遂,大约七八年前,妈妈因为身体不好,没再上班。2015年妈妈又得了乳腺癌,所幸的是手术成功,至今没有复发,自从妈妈得癌以后,外公外婆都住在我家,是爸爸安排的,说是让他们多陪陪妈妈。

  我爸爸是没有时间陪妈妈的。他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忙。他以前和妈妈在同一所学校老师,后来下海做生意,后来又做工程,还投资了很多项目,但精力主要还是在外省的工程上,所以经常一年半载都回不了一次家。我妈对此毫无怨言,还总对我说爸爸有多么辛苦,多么不容易

  但是9月份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觉得好崩溃。

  (2)

  那天爸爸给我打电话,说一个生意上的朋友跟他谈一笔合作,拿了三十多万跑路了,电话也不接,报了案也没什么进展,问我能不能帮他查查这个人手机号码看看他现在人在何处,好带一帮人去收拾他。

  我是没有办法,但我有一个初中同学,现在派出所上班,她应该有办法。同学说小事一桩,让我把那人的手机号码给她。

  同学用单位定位技术查出来的结果,让我很震惊。这个号码居然就在我老家所在的H城活动,已经很多年了。在此之前,爸爸提供给我的信息是,此人是昆明当地人(爸爸的工程也在昆明,近几年爸爸多数时间都在昆明)。

  我把这个信息告诉了爸爸,他也很震惊,觉得简直不可思议,这个人骗了他的钱,居然还敢躲到他的老巢去,那要收拾这人就太容易了。爸爸在欣喜之余,让我再让同学确认一下这人的具体位置,一旦确定了,爸爸就马上从昆明赶回来捉人。

  可就在这时候发现了一个可笑的乌龙。原来我给错了手机号码。

  说起来很可悲,这么多年了,我并不记得爸爸的手机号码,我的手机里储存了他的名字,每次打电话都是直接翻通讯录。而爸爸把那人的手机号发给我的时候,我怕弄丢,就也存了起来,为了便于以后搜索,我给这个号码顺手取了一个“爸爸二”。结果,在发给同学的时候,误把爸爸的手机号翻出来给她了。

  也就是说,同学查出来的位置,其实是我爸爸的位置。

  这让我很不理解:爸爸不是在昆明呆了至少三四年了吗,怎么会一直在老家H城呢?

  我马上给爸爸打电话,问他现在人在哪儿,他依然漫不经心地说他在昆明。

  我没有戳穿他,却诈了一下他,说我想在国庆期间去昆明看他。

  结果,他毫不犹豫拒绝了,说最近很忙,可能要到海南谈个项目。

  我没有步步紧逼,说:“那就算了,那国庆节我就直接回H城了,你要有时间,就回来一趟吧。”

  (3)

  爸爸并不知道我发现了他的秘密,又多次打电话问我同学给他查那个骗子位置的事,我都推了。我骗他说同学动用办案系统给他办私事,已经被领导知道了,挨了批评,这事就到此为止了,毕竟三十万对他来说,不是多么要紧的事。

  是的,我哪里还有心思给爸爸查骗子,他自己就是一个大骗子。只是,我不知道他在骗什么,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这事,我原本可以继续求助那位派出所的同学,但我实在觉得没脸,于是决定自己来查。

  9月30号,我回H城,晚上十点的飞机。早上我接到爸爸的电话,说他那边的事忙完了,也会在这天飞回H城,一家人团聚。这让我非常感动,爸爸是爱我的,知道我要回家,他也回家。实际上我每次回家,但凡呆得久一点,他都会回来。

  可他为什么要骗我呢?在谎言揭穿之前,我宁愿相信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我也不敢贸然地告诉妈妈,妈妈身体那么差,万一是个对她会造成伤害的谎言就惨了。

  爸爸在家里陪了我四天,没有露出任何破绽,和外公外婆妈妈处得很亲热,还主动让我给他定了一张10月4号下午回昆明的机票

  4号早上,爸爸吃早餐的时候接了个电话,说要出去见一个生意场上的朋友。我让他中午早点回来吃午饭,他答应得很干脆

  但是到了中午,他却打电话给我,说约他吃饭的人很重要,实在走不开,回不来了,他在外面吃了午饭就直接去机杨了。

  我意识到他是在玩金蝉脱壳,于是陪外公外婆妈妈吃了饭后,我就立马打车奔向机场。爸爸是下午三点的飞机,我一点就到了,眼睛都眨地守在安检区。但是一直到到三点半,我压根就没有等到爸爸的身影

  三点过一点,我打他手机,准时地关机。五点再打,他准时地接了,准时地告诉我刚下飞机。挂断电话,我就忍不住哭了。

  (4)

  爸爸太狡猾了,而我下定了要当面揭穿他的决心

  国庆过后,我依然回学校念书,只是从此再也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从我绕着圈子向妈妈和外公外婆打听的情况来看,他们全都被爸爸骗了,骗得死死的。

  11月2号,周五晚上,我再次飞回H城,并提前告诉爸爸,让他回来。这次他选择了说没时间,回不了。于是我骗他说我要带男朋友回家,这么重要的事,你再忙也得回来一趟。爸爸这才答应了。

  到家后,爸爸见我没带男朋友,很不开心,我说是临时吵了架,就没让他来。一家人都很失落。爸爸第二天就说要返回昆明。还是让我订的机票,还是下午三点那趟。这次,我不想“为难”他,也不想再失去破案”的机会,于是早上我主动说要出去找以前的同学玩,中午就不回家吃饭了,提前跟他告别。

  实际上我就在楼下躲着,看见爸爸和妈妈一起出来,就跟踪上去。如我所料,妈妈是送他出来乘车的,他肯定是告诉她,他又有重要饭局了,中午也不会在家吃饭了。而我悄悄上了提前花大价钱约好的一辆车,只等他一上车,就跟在后面。

  爸爸没有去参加饭局,也没有去机场,而是打车去了一个美容会所的门口。下车后,他等了不大一会儿,一个打扮时尚女人从会所出来,挽着他,进了一辆停在路边的红色奥迪。

  然后两人去逛了一个多小的商场,我怕跟丢,就一直盯着那辆车。他们重新上车后,我继续跟踪。一直跟着红色奥迪来到一个豪华住宅区,看见他们下车,进了电梯。我跑过去,看见电梯是在25楼停下的。我摁下另一部电梯,也上了25楼。

  我的运气很好,一层楼有四户人家,我敲的第一户就是爸爸来给我开的门。

  (5)

  真相终于水落石出。

  后面的事情就很俗套了,没错,我爸家外有家了,而且家庭结构几乎和我家一模一样:我爸,小三儿,一个两岁多的儿子,还有小三儿的父母也住在这儿。好幸福的一家子啊。

  父亲居然在我们眼皮子底下出轨。这个家,距离我家不过十多公里。

  没有任何语言能形容我看到这一家子的羞耻感,以前我看到正室撒泼殴打小三的文章,总是习惯性指责正室缺心眼,没风度,可是现在我好恨自己没有这种勇气,我像个傻瓜一样站在这个家里,气得浑身发抖。

  在小三及其父母惊讶目光里,爸爸说了我的身份,让他们先出去。

  他们走后,爸爸抽了自己一耳光,骂自己混账。他说,他和小三在H城买房居住三年多了(算下来刚好是妈妈得乳腺癌那时候开始的)。这几年他的工程主要在昆明不假,但他坦诚说,除了昆明,他的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了小三一家。

  我让他马上和这家人了断,否则我立马告诉妈妈。

  他说了两点:“第一,断不了。她已经和我有孩子了,我得对这个家承担起责任。你就看在孩子的分上,原谅爸爸吧,他是你的亲弟弟,他是无辜的,有权利享受和你同等的父爱。第二,我不希望你把这事向爸爸说破,她身体不好,会受不了的。这些年,我之所以瞒得这么深,就是出于对她身体的爱护,还有外公外婆也老了,经不住气。”

  爸爸最后的话语落实到一点:希望我顾全大局,不要只想着报复他,让他付出代价,就毁了两个幸福的家。

  除此之外,他还含沙射影地提到一点:那个三儿就很识大体,从不逼婚,每次他向我们撒谎的时候,她都无条件配合,于是她和她的儿子、父母都可以跟着过好日子

  他向我发誓,这两个家,相比之下,他还是对我们家重视一些,无论是经济还是情感,给我们家的,都要远远多于小三家。

  他说:“这些年,我之所以花这么高的成本和精力,编织这个谎言,不是为了这边,这个家里的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情况,我犯不着瞒他们。我是为了你和妈妈好。无论我过去做了什么,你都一定要相信我,我是爱你们的。”

  最后一句话,让我好痛心。他是否爱妈妈,很难说,也许爱过,但后来肯定是不爱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是爱我的,一直都那么爱我。这一点绝对毋庸置疑

  (6)

  我真的没有告诉妈妈。

  也没有想过要去报复小三儿一家人。

  我想了很多,有一点我爸说得对:我妈身体不好,经受不起这么大的打击,我除了瞒着她,毫无办法

  我当然会感到耻辱,会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这份痛苦我只想让自己一个人来承受。我确实有个男朋友,但远没有达到带他见家长地步,现在家里出了这样的事,我更加不可能带他回去,我也不会告诉他。

  父亲的事,会让我对爱情的笃信不再坚定爸妈那么相爱,到头来还是要背叛

  狼叔,你会轻看我吗?我受过高等教育,却在父亲出轨这件事情上,选择了与主流价值观相违背的沉默。请您坦率回答我。

  PS:

  狼叔强调一点,我做事从来不会遵循什么所谓的主流价值观,因为主流的东西未必是正确的。

  就这件事来说,我不但不会轻看你,反而会高看你一眼。我能够轻易想象到,假如换了一个脑子简单女儿遇到这种事的结果:在小三家大闹一气,把父亲的丑事搞得满城风雨,或者直接告诉妈妈,把病中的她气个半死。

  如果按所谓的主流价值观来处理,则会是这样:让出轨父亲付出代价,让法律惩罚他,告他重婚。其结果,和前一个方案一样,都是让母亲气个半死。所以都不可取

  毫无疑问,你选择瞒着母亲,是相对正确的方案,所以也得到了最好的结果:母亲和外公外婆的生活都丝毫没有受到破坏。唯一受到伤害的人是你,你会为此痛苦很长一段时间,会落下阴影

  当然,我不是要你一直沉默,一直欺瞒母亲。待时机成熟,你还是可以找个别的什么理由,劝她和父亲离婚。如果成功了,你还可以帮助母亲再开启一段婚姻。到那时,我相信,你父亲的这段背叛即使被她知道,对她而言,也将变得无足轻重

  —END—

  看更多故事

  请长按下图

  识别后关注

  断十六狼:一个会讲故事的禽兽,我不是你生活的必需品,却值得你一品再品。微信公众号:断十六狼()

  投稿倾诉

  商(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