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也许异地恋,真是没有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尘】也许异地恋,真是没有结果

2018-11-12 22:00:17 作者:黄慧 来源:女报 阅读:载入中…

【红尘】也许异地恋,真是没有结果

  点击蓝字,关注女报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灵魂拥有温度

  图片来源网络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1

  又是周末,姚蕾又踏上了去邻市云城的路途,自从李烨离开省城去了云城,他们就开始前程未卜的异地恋。

  今天晚上有同事聚餐,姚蕾放弃了,她想,还是早点去云城吧。好像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她手上的火车票已是厚厚一沓,见证着这一年的两地奔波,有时李烨也会来看她,但大多数时候,是她过去。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工作刚刚走上正轨,她好像有无穷的活力,因为她更舍不得整整三年的大学初恋

  姚蕾在火车认识了好几个朋友,有云城那边大学的,也有省城这边的,大家因为各种原因漂来漂去。

  现在已是雨季,姚蕾的包里总装着伞。她在火车上给李烨打电话,他没有上班,在打游戏,说了几句就挂了。她还想说什么,忽然觉得讪讪的,对面是一对恩爱情侣,两人正在交头接语说悄悄话。姚蕾故意侧过脸,假装看车窗外,天是阴沉的。

  火车上有人推销一种香串,说有治疗失眠,心烦的功效。姚蕾就掏钱买了一串,后来她听见后面有人轻轻说,“假的。”

  她回过头去,一个长得还算俊朗男生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好像在笑一个傻子。姚蕾瞪了瞪他,心说:“有病。”她将香串戴在自己手上,又听到那个声音说:“找工作叫你给钱,一定就不可靠。”她觉得诧异,又回过头,原来那男生正在和另一个女孩讨论着毕业求职的事。那女孩看上去非常青涩,应该是刚出校门新手,至于那个男生,不必说也是个老油条无疑了。

  姚蕾回头便悄悄地笑,只想着快点到达云城,免得自己这样无聊了。

  火车到站,李烨没有来接她。她有些小小失望,手上的香串竟无意中摔落地上,人行匆匆,她懒得捡了。不一会儿又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你的东西掉了!”

  她回过头,恶作剧地笑道,“送给你女朋友好了!不客气!”

  2

  姚蕾像从前无数个周末一样,雀跃地来,却度过了一个惨淡的周末。李烨换了好几份工作,都不满意,连带着心情不好,这段时间干脆出租房宅起。姚蕾不敢让他太破费,只是拉着他去菜市场买了点菜,他无精打彩的,嘴里念叨着楼下的小炒十块钱一份,经济实惠。菜买回来,烧菜做饭等一切家务又是姚蕾的事。

  姚蕾也不知道怎么就放不下他。说好的在省城一起发展,他却回了老家云城,姚蕾和他有约,如果他在云城稳定了,她也会来云城。其实姚蕾心里还是恋着省城的,毕竟大学在那里待了四年,可是爱情不比一切重要么?

  周日晚上姚蕾回省城,在火车上睡着了。像无数次那样。下火车时,夜色里有细密的雨星,凉意袭人。她撑开雨伞,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街,还不忘记给李烨打电话,说省城下雨了。李烨说下雨有什么稀奇的,这么晚了还打电话。他不问姚蕾回到住的地方没有,行程艰难不,他只沉浸在自己的不得志里。

  姚蕾还是有小小的不快,但是不到下周周末,她又预定了火车票

  火车上会认识陌生的人,也会遇见一些熟人

  隔了两周,她一上火车,有人就高兴地喊道:“美女,美女。”她淡淡地扫视,竟是上次那个男孩在冲她招手,便不觉瞪了瞪眼,清高地说:“我不叫美女。”“哦,”那男孩咧开洁白的牙齿笑了,“丑女,丑女。”她就乐了,一边瞪眼一边笑,从他身边走过去了。

  不一会儿那男孩就跑到她的面前来,说:“我叫赵枫。”姚蕾“嗯”了一声。男孩又问:“你是哪家学校毕业的?”姚蕾淡淡地说:“美容院。”那个赵枫又说:“你真逗。”然后姚蕾就掏出一张名片,说:“你有什么事吗?”她见惯了这样油嘴滑舌男子,没多少正经,却也不坏。他说:“那个,香珠还给你吧。”姚蕾说:“怎么,和女朋友吹了吗?我可以帮你解释。”

  赵枫站在过道里和姚蕾套近乎,引起了旅客的侧目。姚蕾无辜地拨打了李烨的电话,说:“我到罗江了,要下车帮你带点特产吗?”她温柔语气像要滴下水来。

  3

  姚蕾和李烨吵架了,因为姚蕾兴冲冲地在省城替李烨看好了一个工作,她先没有说,等到了云城,他们一起做了一桌饭,她才小心翼翼地开口,李烨的脸色渐渐变得难看,最后说了句:“你能不能不要多事。”她也是一时没忍住,就质问他打算在云城的角落里躲到什么时候?即使不为了她,也要为自己的前途考虑吧。

  李烨却冷笑道:“你是为了你自己吧。如果你嫌我没出息,趁早分手。我也烦透了。”

  姚蕾不觉怔在那里,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外面下着雨,她看了看窗外,似乎自言自语地说:“雨真大。”李烨说:“要想走还怕雨大么?”

  她终于被激到了,抓起自己的包就走,走出门才发现,这次包里竟然没有带伞。她冲到路口,打了辆出租,直奔火车站买票。可是票已经卖完了,她站在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从眼睛里流出来。然后她找了一家超市,买了一把雨伞。这时才想起自己还没吃晚饭

  她在一家小吃店吃了碗米粉,一次次地看手机,李烨还没有打电话来,好像吃准了她似的,或者她真的离开,他也不会介意吧。

  有人请求加为好友,加了才知道是赵枫。问她在云城还是省城,他可以帮她介绍一单生意。她没有回答,现在的她沮丧极了。

  他的电话就来了,她有气无力地作答,真是累了,连戏弄他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说:“你怎么了?你在哪里,我马上过来。”

  姚蕾说我已经在火车上了。他语气失落,说那路上注意安全。她只是给了他公司的电话,他倒好,不知怎样厚脸皮地要到了她的号码,是好心地让她多点提成吗?

  晚上十点,姚蕾在一家旅馆,发起了高烧,第二天早晨,她发现了几个未接电话,是李烨打来的。她刚刚拨通,那边他就问道:“你说你,赌什么气呢?”不等他说完,她挂断了它,心内是从未有过安静,只想好好睡一觉。

  在梦里,她好像看见了赵枫,以及他在电话里的那句,“你在哪里,我马上过来。”

  一场雨,让无惧长途的她失恋了。

  4

  姚蕾真的失恋了,而李烨竟也没有要追回的意思。她拿出这一年来那些作废的火车票,惊觉这段感情早已过了保鲜期,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追逐希望一切按想象中的来。

  她开始反思,也许异地恋,真是没有结果

  赵枫的电话隔三岔五地来,跟她聊工作,聊琐事漫无边际。姚蕾心中有了个缺,但并不表示新的感情可以治愈。她像换了个人,懒洋洋的,更多时候是赵枫热情高涨地在电话那边说着,她按了免提,将手机放在一边,任他洋洋洒洒地表达,有一点恶作剧的小开心。碰上室友从外面进来,冲过去对着电话说:“帅哥,她当你是空气,我们来谈谈吧。”那边的赵枫有些尴尬笑笑:“没关系,只要她不挂机就好。”

  姚蕾听得心中一软。

  火车上的相识,会比四年的初恋靠谱吗?她又摇摇头

  他找到她的时候,也像换了个人,拘谨着,一身正装,好像要来谈判似的。

  他们坐在咖啡馆里,他像是自报家门:“我以前因为工作的关系在省城和云城两地跑,现在正在申请固定在省城。”他看着姚蕾,她瞪着一双大眼睛,淡淡地笑着。

  姚蕾不动声色地笑道:“你的女朋友呢?”

  他却抓了抓头,声音低了下去:“我没有女朋友。”

  他从口袋里掏出个东西,是当初姚蕾在火车上买的香串,他说:“你要我送给女朋友,现在,我想把它送给你。”居然留了一手!姚蕾看着他,感觉一切都不太真实。什么是真实的,她的那些废旧的火车票是真实的痛,她的来回奔波也是真实的,而现在,有一个条件不错的男子对她表白,她却觉得,分不清到底有无爱的可能。她说:“可我有男朋友。”他并不意外,“我知道,你们分手了。”他眼神笃定。

  他们在咖啡馆僵持着,她突然叫了一声痛。赵枫立马问:“怎么了?”姚蕾有些不好意思:“脚上打了个泡。”她新买的高跟鞋,有些不合脚。爱情不也如此吗?只有合适的才是好的,可谁知道谁是最合适的呢?

  赵枫扶着她走出了咖啡馆,他轻声说道:“我可以背你的。”姚蕾有些心惊肉跳,假装没听见。他又说:“我可以等你。”

  5

  姚蕾安然地过着一个人的日子,偶尔会恍惚。就在这时,她从大学同学那里得知李烨出车祸了,李烨在云城没什么朋友,想了又想,还是去云城照顾了他两天,也算是云淡风清了。赵枫找她,她低低地说,我在云城。他说,这样啊。她感觉到他好像有什么话没说完。

  半个月后,姚蕾被临时安排到外地新开的公司驻扎,忙得昏天黑地。终于,赵枫给她发信息,问她什么时候回去。姚蕾说不知道呢,她真的不知道。他也是吧,总会有过犹豫吧,也许是片刻的犹豫。

  后来闺蜜在网上告诉她,赵枫来找过她很多次,闺蜜也劝她不要因为赌气错过真爱

  她不是赌气,而是有些东西,一开始就注定没有结局。雨季已经结束了,可是她的心事秘密地消失了。

  本文摘录于《女报》杂志

  未经允许请勿随意转载!

  ↓↓↓阅读原文,不可错过的心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