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们停止了幻想,如果他们不面向宇宙的奇迹,那么这就是人类衰落的真正征兆。——《三种命运》。但我觉得科幻真正内涵还在于它不仅仅是一种文学样式,而是一个完整精神世界,一种生活方式。而在幻想之中我们便成为一群精神上的先遣队和探险者。科幻是现代版的神话,会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不同的世界,把所有没有发生的却可能发生的事情生生的展现在眼前,让读者享受着与众不同
《云城》,很喜欢这本书的名字封面,充满了科幻元素金碧辉煌天地间,飘着朵朵白云,悬停在半空中的一座城亮着昏黄的灯,那些展翅飞翔海鸥和那具瘦如骷髅的人,正张开双臂向往那座城的世界。
这本书的作者是张国欣,70后科幻作家,主要作品有《星囚》《假如爱有天意》及长篇小说《云端》等。多次获得“蝌蚪五线谱”杯原创科幻小说大赛优秀奖,其中长篇小说《云端》获第六届“光年奖”优秀长篇奖。此书共收录19篇作品,科幻小说的灵魂,第一是思想,第二是思想,第三还是思想。而作者就非常成功,每一篇都想象空间很大,包含着强烈感情,给人留下无限记忆。读此书是一次翻山越岭体验,那文中给你带来的震撼、感动的句子便是途中最美的风景
最真的梦里面,数字人安娜独自生活在星空轨道,没有父母,没有朋友,只有一个铁皮机器人为伴,是何等的孤独,而她一直没有放弃,想方设法地想回到地球,她和幼儿园的白山成为好朋友,一步步的知道了这个秘密。何等的酸楚同时也说明了一个道理存在就是幸福的,当我们存在过,无论怎样都是一种幸福的体验。
云城中钱宁和岳华的故事,虽然他们最终处于一个一个轮回中,但是那句“现在是我最幸福时刻感动了我。即使如此,还是相信早晚地球会突破屏障,打破瓶颈。云城当中,另外一些人,另外一些故事。
微言里这样写道:世界依然歌舞升平高高在上的精英仍然俯视着众生默默无闻的众生仍然埋头工作,大家各按其所,其实这才是真实的世界,一个平凡悸动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