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知道我对你还能执着多少年,因为得不到回应的感情太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知道我对你还能执着多少年,因为得不到回应的感情太累了

2018-11-13 05:56:02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作为一个宏大话题,总被人们反复提起。

  可最让我心动的一个描述还是,“爱是躲在家看你介绍的烂片。”

我不知道我对你还能执着多少年,因为得不到回应的感情太累了

  爱就是明知道你推荐东西不咋地,还会装作很精彩的看下去。只是为了跟你找到共同话题。

  我是个很矫情的人,爱看一些文艺片,听一些小众的歌,自得其乐年纪小时,甚至会清高地认为,那些听流行歌曲大众片儿的人,都是俗人

  可年纪越长,越没有了这样的想法。一是因为随着年岁看到的东西多了,也就有了一颗更包容的心。二是因为,这些年来我爱了很多人,他们多多少少有一些跟我相左的兴趣习惯

  但爱他们,让我甘愿去看那些曾经自己认为是“烂片”“俗歌”的东西。时间长了,竟然觉得,还挺有趣的。

  认识的人都知道,我跟陳胖子还有一个特别要好朋友,小僵尸

  小僵尸是个奇怪女人,不爱韩剧不爱琼瑶,偏偏爱躲在波士顿颇有年代气息房子里,一遍遍反复看郭德纲系列。以及,欢乐喜剧人。

  不是鄙视相声类的节目,只是觉得一个靠相声来放松,甚至要听相声来助眠的女人,实在是太…额….实在太带劲了!

  当然,起初我其实没办法理解她对相声的偏爱。

  直到一个假期,我飞去找她。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你真的无法想象个人为什么可以如此拼命的生活。我一直以为,自己几乎每个学期都修到学分的上限,三年提前毕业,已经算是个中翘楚。而小僵尸则是,修着数学化学专业,三年半毕业,在全美Top5的实验室工作同时准备直博。

  这些听起来不过是几个形容词,如果要转化画面的话,则是她每天上完课一到家除了做完两个专业课作业,还要读厚厚的实验文献,直到睡着还不一定读完。空荡荡的出租屋里,只有她一个人忙来忙去的身影

  我问,你不觉得辛苦吗?

  她笑,这才哪儿跟哪儿啊。

  而她每天唯一的慰藉则是,在洗完澡之后,听上一段欢乐喜剧人。或是在文献资料看不下去的时候,放上一段郭德纲,好让自己提起精神继续看下去,或者才能失眠的自己在影音营造出来的轻松氛围中终于睡过去。

  说来奇怪,那次去找她之后,我就也莫名其妙的爱上了欢乐喜剧人。尤其是那个学期,我有一门课没修好,加上GRE考试社团工作,以及暑假实习等多重压力,整个人处于崩溃的边缘。而那时候唯一能拯救我的,还就是躲在家里,看欢乐喜剧人。

  倒不是说内容有多让我放松。只是每一次看的时候,我都能想到那个瘦瘦弱弱的女孩,每天起早贪黑坚持着一些她认为是对的事情,就觉得自己所承受的这些小压力,也没什么大不了

  你要知道,这世上总有一个人在跟你看同样的画面,听同样的声音。这样想的话,是不是就会好受一些?

  就好比是漆黑一片的世界里,虽然见不到对方,但你要知道大家都在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所以别害怕啊,要继续向前走啊。

  大学两年,她飞来看我三次,我飞去找她三次。

  没有直飞,从美国的西部到东部,零零总总的时间加起来要六七个小时。

  我是个不爱浪费时间的人,对长途飞行有种天生的不适感,但每次迷迷糊糊赶着去见她,戴上耳机听里面郭德纲眼神提溜一转,讲起相声,就觉得莫名心安

  六月我毕业,她会带着我爸妈和她爸妈一起来参加毕业典礼,一起毕业旅行。

  我想,那时候我们还会窝在一起,看很多相声喜剧,和“烂片”吧。

  所谓爱,不过是和你一起,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挥霍大把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