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人都要有做教育家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人都要有做教育家的梦

2018-11-13 09:02:5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人都要有做教育家的梦

  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首先要实现教育的复兴。教育要复兴,每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思想必须要提升终身学习成长意识必须要觉醒,人人都要有做教育家的梦。

  如何让一线教师都有一个成为教育家的梦,离不开教育专家引领指导。专家引领,既要有思想的引领,又要有理论教学实践活动的引领和指导。

  如何让教育专家发挥好对一线、基层教师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把专家尤其是从课堂上成长起来的教学专家从繁重的教学任务解放出来,让他(她)们有充足时间精力投入研究和指导工作中。教育主管部门主动自觉协调好专家老师开展的工作,为其提供各方面便利

  教育专家可以实行区域负责制,异地交流制,合作共赢制。“明霞教师成长联盟”就是一个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很好的组织,虽然目前该组织专家、导师还少一点,但其运作还是很有借鉴推广意义的。

  只有每位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得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才能得到提升,最终受益的是每个家庭,整个社会

  有价值的教育必须由教育家来引领和推进;有价值的教育必定会孕育、催生教育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