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强东妹妹生孩子去世:如果不是因为爱你,我又怎会拿生命去做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刘强东妹妹生孩子去世:如果不是因为爱你,我又怎会拿生命去做赌

2018-11-13 13:00:28 作者: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刘强东妹妹生孩子去世:如果不是因为爱你,我又怎会拿生命去做赌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近日,网上传出一则消息:刘强东的亲妹妹刘强茹生产时,疑因羊水栓塞于11月9日 不幸离世,年仅43岁。

  据悉,刘强茹曾是一名初中英语老师为人朴实,教过的学生对她的评价都很高。令人钦佩的是在刘强东事业成功后,她反而更为低调可惜世事无常

  该事件新闻下面,我看到有一条这样的评论:有两个孩子了?自己都四十多了,干嘛还去铤而走险生三胎?

  “生门”即是“死门”,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贵,生孩子时候面对的危险都是一样的。

  我想,如果不是因为爱一个人,又有谁会傻到拿生命去做赌注

   01

  女人生孩子,等于在鬼门关里走一回

  熟悉大S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比较彪悍女子雷厉风行说到做到。这样的女子很难将她和软弱连在一起。

  但是一个女子无论那多强悍,生孩子还是一样会遇到危险。

  大S在生产二胎时因体力不支和腹部绞痛,加上服用止痛药物过敏,出现瞬间缺氧的症状经过两次急救最后安全度过危险。

  同样,因生孩子死里逃生的还有梅婷。

  儿女双全的梅婷生女儿的时候曾出现羊水回流而濒临死亡的经历,她说当时血液的低压已经没有了,高压也才60多。

  谈及那一刻的感受,梅婷表示,那一刻好像一切都静止了,自己仿佛掉入谷底,周围的一切事物越来越远,然后感觉自己什么也抓不住的沉到了里面。

  后来她在医院住了很长时间,才慢慢感觉到身体温度的回升。

  在中国,因生孩子遇到危险的绝不止她们两个。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孕产妇死亡率为19.6/10万,其中:城市16.6/10万,农村21.1/10万。

  城市孕产妇主要死因构成:产科出血占30.3%、羊水栓塞占11.2%、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占5.6%、合并心脏病占10.1%。

  农村孕产妇主要死因构成:产科出血占27.9%、羊水栓塞占15.0%、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占12.4%、合并心脏病占8.0%。

  虽然与上年相比,孕产妇死亡率有所下降,但这仍是一个触目惊心数字

  然而,女人所受的苦,并不是生完孩子就结束了。

   02

  女人的苦,又何止生孩子的时候

  朋友产后曾带着自嘲的语气跟我说,原本以为死过一回后,就能好好享福了。

  却不知,我活着是因为死神觉得我受的苦还不够,所以留着我的命好让我继续受苦的。

  朋友的心情,我当然懂。

  女人生完孩子后,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急剧变化情绪会变得不太稳定。这时产后带给身上的各种不适,不但身边人不体谅和多加照顾,反而事事需要产妇亲力亲力,一有不如意就将问题推到产妇身上,说她不作为,说她矫情

  这样,产妇很容易从一个漩涡出来,又再跌走了另一个漩涡,最后只能在黑暗中艰难前行,甚至有些可能再也出不来了。

  2018年11月4日福建惠安一名24岁的女子在失踪4天后被人找到,遗憾的是找到时她已经死亡了,疑从14楼坠亡。据了解她的孩子才刚满周岁不久。家人说女子患有产后抑郁症

  2018年9月26日 ,浙江省金华一二胎妈妈带着出生不久的女儿坠楼身亡,据家属介绍,这位妈妈患有产后抑郁,“情况也比较严重”。

  2018年7月4日,一位38岁的妈妈因产后抑郁抱着只有7个月的女儿,从24楼一跃而下,当场死亡。

  6月27日,长沙一位31岁的妈妈,从26楼跳楼身亡。仅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大的8岁,小的才1岁多

  如果你留意,会发现近年来,因产后抑郁自杀的产妇在增加

  这是让人害怕趋势

  为什么?因为她们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却被说矫情、不就生个孩子吗?哪个女人不是这样过来的?

  而把她们逼上绝路的,正是丈夫冷漠不耐烦

   03

  最该被疼爱的人,受的苦最多

  看《生门》的时候,几度落泪。

  记录片里面,那些女人生孩子时面对的种种痛苦恐惧大概只有女人能懂吧。

  我们都害怕,关上那产房那扇门之后,就再也出不来。

  那种感觉哪怕几经岁月,想起还是会不自觉浑身颤抖。

  但,即使我们那么怕,还是义不容辞的去怀孕生育,这并不因为那是我们的义务,而是因为爱。

  然而,曾经父母捧在手心疼的女儿,嫁为人妻,生儿育女后,换到的却是对方不耐烦和卑微尘埃的自己。

  沟通,对方不听;

  哭泣,对方说你矫情;

  脾气,对方嫌弃你越来越强悍;

  曾经那个热情恋人变成了一个冷漠的暴君

  他以为地是自然干净的,饭菜是自己熟的,孩子是不用管的,妻子是不需要疼爱的。

  那一纸婚书好像让男人变成了另一个人,也将女人打入了冷宫。

  说好了要幸福一辈子的两个人,除了争吵就是冷战,那个家连空气都是冰冷的。

  明明不应该是这样,我们义务反顾地步婚姻,是想开始新的幸福生活,而不是深陷泥泞

   04

  希望人们都能明白

  她之所以愿意无怨无悔付出

  她之所以能忍受十月怀胎的艰辛、一朝分娩的痛苦,

  她之所以愿意冒着生命危险一生再生,

  她之所以愿意从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精致女孩,变成一个不修边幅吃苦耐劳的中年妇女

  这一切一切,都是因为爱。

  所以,请你不要无视女人的付出,更不要理所当然索取

  一个女人都应该被善待,也值得被善待

  

  只需三步,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番茄

  

  推 荐 阅 读 

  ◆ 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源自网络及《今生是第一次》电视剧截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