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片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片绿

2018-11-13 18:52:54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盈盈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可曾想到,这片土地原是垃圾成堆,玻璃碎片到处都是的垃圾场。那时空气中时常散发着恶臭味蚊子苍蝇随处可见

那片绿

  话说以前这场地是养猪养鸡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那养猪户走了。留下一片片垃圾没人清理日子长了越积越多。素质差的人图方便随手一扔,垃圾是越堆越多。

  村里大多数人都外出打工,留下老老小小的呆在家里。

  我母亲有个大胆想法,就是要把这垃圾全部清早,还村里一个清新空气。

  我们听后都惊呆了,震惊过后更多的是质疑。这么大片土地,垃圾遍地都是,怎么可能清理掉。

  出门在外的我,很快将此事淡忘了。

  有一天,母亲给我电话说;“下次回来你会发现村里不一样。”然后她神秘的笑了。

  我没猜测妈妈说的是什么意思。但听口气是很有优越感的。

  时隔半年,我刚好有空回家看看。走到村口就发现有不对劲了,以前空气中的臭味闻不到了。微风掠过,还能闻到淡淡的清香味。

  回到家里,母亲高兴的迎过来。说带我去看看。

  她神秘的走在我前面。走着走着,我被眼前的绿震惊了。我以为是幻觉,使劲捏捏自己手臂,很疼。是真实的。我感觉不敢相信,那恶臭的垃圾不见了,换来的是一片片绿。我惊呆了。问母亲是怎样做到的。

  母亲说:“自从决定清走垃圾的那时起,我就立马行动了。每天早上早早地起床,戴上口罩,挑上箩筐,把垃圾分类整理在垃圾回收站。玻璃碎片那些有时看不太清楚,还把老花眼镜用上了。”厉害我的母亲。她还说:“刚开始只我一人在清理,渐渐的村里几位老爷爷奶奶加入队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彻底清理,垃圾全清干净了。现在种上了花生。”

  眼前的绿给人带来了春天看到了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片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